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Dec
  • 2015

Sema Show改裝大賞!眾人美國朝聖 │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12/02 11:39
進入汽車改裝業界將近十年了,自己終於能夠有時間踏上美國前往Sema Show朝聖,以往從朋友口中與網路資訊所拼湊出的Sema現場就是一個瘋狂的改裝天堂,因此這次在BC台灣柏釧的邀請下,就算是面臨2015改裝年鑑的重要檔期,筆者還是要硬著頭皮飛過去朝聖一番,然而為期五天五夜的長途旅程中,雖然時差影響會容易讓人感到疲倦,不過一旦進到參展範圍足足有四個台北南港展覽館的現場時,雀躍的心情頓時間已經讓人忘記時差或沒睡飽這些鳥事,而呈現在眼前的只有多到數不盡的改裝車。

 

然而受惠於美國法規對於車輛改裝限制採用極為寬鬆的自由政策,因此來參展的車輛從經典老車、性能鋼砲、頂尖超跑與4*4大腳越野車通通都要改,不改的話來Sema要幹嘛!而享有美國主場優勢的Sema Show當然就是美國車的天下,對於熱愛美系肌肉車的讀者一定要親自來一趟,平均兩個展示攤位就會出現一輛美式肌肉車早已讓人看到眼花撩亂,拍到第二天以後已經有點讓人記憶錯亂了,而極為誇張的改裝手法更是讓人稱羨,動輒V8 5.0升的引擎排氣量只能說是剛好而已,沒有配上機械增壓或者超過700hp的最大馬力實在很難拿上台面跟眾家品牌在檯面上輸贏。 

 

 

除此之外,對於以往既有印象的美式粗曠改裝風格,似乎近年來因應市場需求而逐漸有所調整,雖然仍與日系及歐系玩法還有段差異,但是已逐步走向精緻路線才符合目前改裝消費主流。看完滿坑滿谷的美式肌肉車之後,另一項重點就在於4*4越野車,受到地理環境與使用需求的影響,一般在台灣相當罕見的越野車及貨卡也是美國市場中重要的改裝車型,動輒40~50吋的大腳輪胎,加上恨天高的避震器,非要把車輛升高到2樓才叫爽快,種種獨特的改裝玩法雖然與台灣有極大差異性,但是實際從現場所感受到所有人對於車輛或者改裝熱愛的氛圍來看,即使是不同玩法的族群彼此仍是用欣賞與觀摩的角度來學習,真要說美國就是一個改裝天堂可是一點都不為過,而本期編輯部特別規劃第一手報導,就是要讓讀者能夠最快獲得Sema Show最新資訊。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