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Nov
  • 2015

【金馬獎獻唱〈小幸運〉】宋芸樺:我是一個充滿傻膽的人!

作者 T人物

2015/11/26 17:38

記者/楊慧玲  圖/TVBS、金馬執委會提供、翻攝自網路

「小學六年級時,我曾經進錄音室試唱過,當時亞明哥(李亞明)很委婉地跟我說『可以試著走另外一條路』,那時候還太小,說難過當然是有、但比較像是挫折感,」「沒想到多年後卻有機會和玉璽(李亞明的兒子)在台上唱歌、還站上金馬獎舞台,亞明哥典禮後對我說,『妳比我想像中好』,工作人員偷偷告訴我,亞明哥很少這樣稱讚人。算是給了十年前的我……….一個肯定吧!」

 

 

去年才正式出道的宋芸樺堪稱最幸運新人,連續兩年主演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我的少女時代》都拿下破億票房,更以《少女》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並以入圍者身分站上金馬獎頒獎典禮舞台上唱〈小幸運〉,非專業歌手出身的她,因太過緊張、歌聲帶抖音,卻又因台風相當平穩而受肯定,評價兩極,但獲邀上台高歌,仍圓了她從小至今的歌唱夢想。

 

不顧家人反對 堅持圓星夢

23 歲的宋芸樺有著甜美外表,圓圓大眼、瓜子臉加上深深的酒窩,有著夏于喬、陳妍希、林依晨等偶像女星影子,最近她TVBS偶像劇《唯一繼承者》中飾演活潑開朗的導遊,與張睿家、楊晴、祖雄有複雜的四角戀,戲中個性與她真性情完全符合,討好演出頗獲好評。但外表看似乖巧的她其實頗有主見,打從小時候就懷抱著明星夢,即使家人幾度反對仍堅持到底,直到去年與柴智屏公司簽約時,父母仍不甚支持。

雖然去年才正式拍電影,但她早在四年前就曾因拍攝獨立樂團「那我懂你意思了」的MV而小有名氣,率直的她在〈所以我停下來〉中大膽獻出吻戲,態度自然絲毫未見青澀。現今即使在《繼承者》中與男主角張睿家有許多吻戲,年紀輕輕的她仍大方面對,甚至當被問到男友態度時,她也完全沒有偶像包袱、相當坦然:「不需要報備,我們很尊重彼此的工作。」

金馬典禮獻唱後大哭 只因慶幸沒錯過
宋芸樺不是最年輕的金馬獎入圍者,但卻是相當難得以演員身分上台獻唱的幸運新人,她笑說,下台後才猛然想起這次有入圍個人獎項,對她而言,入圍女主角獎和上台獻唱是同等大事,「我跟『林真心』一樣,一直是一個充滿傻膽的人,當初答應金馬的演出只想了兩天,怎麼想都覺得機會難能可貴,如果錯過了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

她在台上的演出自然有褒有貶,但她依然輕鬆看待,也很感謝大家對她很「仁慈」,「大家都知道我不是專業歌手,給了我很多信心。」她透露自己也會上Youtube重新再看自己的表演與網友評價,她笑嘻嘻說:「我有特別注意到按讚的人數比較多,這樣就好了。」

 

其實一下台後她就瘋狂大哭,她解釋:「有人以為我是不是難過表現不好、或是看到網友的批評……其實真的不是,我是因為很高興自己沒有放棄這個機會,勇敢去試,唱完後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專心享受拍戲 不急出唱片

同樣拍攝《繼承者》的祖雄也大讚她「自我鞭策能力很強」,曾經出過健身書的祖雄以教練身分給建議,對這位學生的瘦身結果顯然非常滿意,「我給她的菜單她竟然都可以照著做,很少人這麼堅持。」原本重口味的宋芸樺為穿上金馬獎禮服,刻意吃素、吃水煮食物,禁吃零食、油炸物,在如火如荼趕殺青的《繼承者》片場中,趁空檔也不時深蹲、折返跑運動,以一周瘦一公斤的穩定速度瘦身。

金馬獎頒獎典禮結束了,對宋芸樺而言宛如一場華麗冒險的落幕,但她的真實人生仍在進行著,她說:「我現在很專心在拍戲,很放心享受眼前這一切。」至於未來是否有出唱片計畫,她笑笑不排斥:「也許未來有機會,可以從這條路走向另一條也不錯。」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