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多明尼加 結果共450筆

  • 海地動亂!我使館首批撤僑5台人離境 外交部感謝僑胞接應

    海地局勢持續惡化,外交部今天表示,駐海地大使館經詢問旅居當地台灣人意願後,已安排5名台灣人搭機撤離,平安抵達多明尼加,對於友好國家協助台灣在海地僑民撤離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表達感謝。
    2024/03/26 23:00
  • 美國也束手無策!僑民「逃出太子港」 到大使館得靠自己

    海地首都太子港,仍是眾多黑幫攻城掠地的主戰場,連正在積極撤僑的美國都束手無策,因為當地連機場都已經關閉,美國公民想要搭上專機離開,得先想辦法自己逃到大使館!許多人半路遇上黑幫搶劫,生死未卜,已經預訂的專機座位最後一刻遭到取消,但美國大使館也愛莫能助。海地國家警察局現在採取「擒賊先擒王」的策略,上周末連續擊斃兩名幫派頭目,希望能加速瓦解街頭的惡勢力。
    2024/03/25 19:55
  • 海地高級社區遭幫派血洗 至少10人遭殘忍殺害

    加勒比海島國海地的無政府狀態持續惡化,首都太子港早已淪為幫派份子搶奪地盤的戰場,當地學校成了收容所,擠進至少1500人,大多數都是有孩子的家庭。有人選擇逃到鄰國多明尼加,但海地人在那裡並不受到歡迎,邊境重兵鎮守,不讓非法移民進入。留在海地的居民只能自力救濟,和警方互助合作,對抓到的幫派份子還會動私刑,抓起來滅口後當街焚燒做為警告。但黑幫依舊猖狂,當地一處高級社區17日晚間遭到攻擊,至少10人遭到殘忍殺害。
    2024/03/19 19:55
  • 有片/多明尼加嘉年華煙火失控 民眾「全身著火」痛到地面打滾

    多明尼加北部的薩爾塞多(Salcedo)上周末舉行盛大的嘉年華活動,沒想到期間有煙火失控爆炸,火花瞬間點燃周遭民眾的衣服後出現多人「全身著火」,畫面後續在社群媒體引發瘋傳,最終這起意外導致將近20人受傷,其中包含多名兒童。
    2024/03/12 16:04
  • 美派兵太子港使館加強維安 多明尼加不歡迎海地總理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已經派遣部隊飛往海地加強大使館維安,並且准許非必要人員撤離。毗鄰海地的多明尼加則表示,「不歡迎」仍然滯留海外的海地總理亨利。
    2024/03/11 09:27
  • 觀點/明年挑戰史上第二個100%選票 鈴木一朗可望同時入選美日棒球名人堂

    美、日棒球名人堂都在1月揭曉新入堂成員,生涯3166安的多明尼加名將貝爾卻(Adrian Beltre)、科羅拉多洛磯打擊機器黑爾頓(Todd Helton)與明尼蘇達雙城鐵捕莫爾(Joe Mauer)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美日生涯共203勝的黑田博樹與日職生涯出賽3021場的捕手谷繁元信進入日本野球殿堂。
    2024/02/02 11:14
  • 12強棒球賽明年台北大巨蛋開打 中職負責總教練+組訓

    第三屆世界12強棒球賽將在明年11月10日開打,為世界排名前12強的國家進行比賽,台灣被分在B組,也將舉辦B組預賽,中華棒協證實比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所以會由中職負責中華隊組訓。 2024世界12強棒球賽參賽的國家,為世界排名前12強,包含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隊、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巴拿馬、澳洲及波多黎各,總共12隊分成2組預賽,分組的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 預賽分成A、B組各6隊,中華隊、日本同在B組,開幕戰11月13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開打,14~18日在台灣進行。至於A組將在11月10~14日進行,不過地點還沒確定。超級循環賽、冠軍戰則訂於11月21~24日在東京巨蛋舉行。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B組的台灣預賽確定會在台北大巨蛋舉辦,已經在行政程序中,預計農曆年後就可進行中華隊的組、訓、賽作業,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中華隊的選訓委員會會由中職、棒協共組,先由中職提出總教練人選再由選訓委員會通過。
    2023/12/27 17:09
  • MLB/與未成年女發生性行為 光芒新星游擊手人間蒸發遭通緝

    美國大聯盟(MLB)坦帕灣光芒隊(Tampa Bay Rays)的新星游擊手弗朗科(Wander Franco)依靠優異表現備受期待,沒想到今年8月他被爆出與14歲少女交往的消息,本來璀璨的職業生涯瞬間幻滅,如今更傳出多明尼加檢方搜查其住家時「不見人影」,弗朗科更正是被當地警方通緝。
    2023/12/27 12:05
  • 涉與未成年發生性關係 光芒明星球員法蘭柯遭通緝

    光芒隊的22歲明星游擊手,法蘭柯(Wander Franco)由於與未成年女性發生關係遭受重罰。法蘭柯於今年8月傳出不僅交往與一名14歲女性,甚至發生了性關係。此外,也有另一名17歲的女性對他提出指控,讓大聯盟啟動調查。
    2023/12/27 11:53
  • 棒球12強/參賽國家底定 中華隊有望大巨蛋迎戰世界強國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20)天公布了2024年世界12強棒球參賽名單,以截止今年底前排名為依據,分別為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台北、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共和國、巴拿馬、澳洲、波多黎各。中華台北和美洲獲得小組賽主辦權,臺北大巨蛋有望成為12強小組賽場地,預計明年11月10日開打。
    2023/12/20 09:53
  • 多明尼加斷層驚見地震魚!當地人怕爆「災難前兆」 專家解釋了

    被稱為「地震魚」的皇帶魚因棲息於深海,故每當牠們在淺海區出現時,也被視為大地震的前兆。近日,網路上就瘋傳著一段短片,講述多明尼加民眾在海灘發現一條皇帶魚屍體,令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對此,多明尼加環境部門海岸與海洋事務部副部長也出面澄清,直言雖此現象極為罕見,但並不足以構成威脅。
    2023/11/29 20:59
  • 多明尼加48小時大暴雨 至少21人罹難萬人被迫遷移

    多明尼加政府今天表示,昨天暴雨形成水患,至少有2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外還有1萬多人被迫遷移。
    2023/11/20 09:20
  • 世界棒球新排名出爐 墨西哥超越美國升至第2、台灣維持第5

    世界棒壘總會(WSBC)3日更新公佈,最新版本的男子棒球排名榜,墨西哥以4709積分,反超美國的4492積分,躍居新榜單上第二名。而台灣則以3974積分,維持在第五順位,僅次於日本、墨西哥、美國與南韓之後。這份12強新排名中,4至9名的國家排名都沒有變化,除了上述提及南韓與台灣之外,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和多明尼加4國都維持原先名次不變。
    2023/11/03 09:32
  • 張孝全進軍國際!合作「小梅艷芳」 遠赴中美洲拍迷你劇

    由《初戀慢半拍》導演陳駿霖執導的跨國迷你劇集《苦力》將19世紀古巴的中國「苦力」奴役歷史搬上小螢幕,找來影帝張孝全擔任男主角,攜手香港新生代演員王丹妮合體飆戲,預計12月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巴拿馬取景拍攝4個半月,張孝全興奮表示:「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體驗,也一定是很棒的經驗,很期待趕快加入。」
    2023/10/31 12:29
  • 世界盃籃球/菲律賓主場首戰破紀錄3.8萬球迷 可惜不敵狼王

    籃球世界盃(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25日正式開打,身為主場之一的菲律賓,也在馬尼拉迎來國家隊首場賽事,對戰實力不容小覷的多明尼加。當地球迷對自家球隊非常支持,加上又有美國職籃(NBA)明星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坐鎮,讓全球最大容量的菲律賓體育館(Philippine Arena)湧入滿滿球迷。《路透》(Reuters)報導,根據聯盟官方統計,現場一共湧入3萬8115名粉絲,一舉打破1994世界盃決賽,在多倫多締造的3萬2616人紀錄。
    2023/08/26 10:33
  • 熱帶風暴「富蘭克林」襲南美 智利淹水、多明尼加警戒

    最近大西洋處於颶風好發期,光是周末24小時內,就有3個熱帶系統生成。其中,熱帶風暴「富蘭克林」,目前正向多明尼加共和國南部海岸逼近,預計當地時間週三就會登陸。不過富蘭克林帶來的大雨強風,已經先重創智利。
    2023/08/23 15:18
  • 多明尼加首都近郊爆炸案 罹難人數攀升至32人

    多明尼加當局表示,該國首都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近郊日前發生強烈爆炸,如今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2人。
    2023/08/20 06:09
  • 與未成年性行為可判5年 光芒明星游擊手大聯盟生涯恐終結

    來自多明尼加,22歲的光芒(Tampa Bay Rays)明星游擊手弗朗科(Wander Franco),近期連續被爆出,與14歲和16歲未成年少女交往的醜聞,讓他被大聯盟(MLB)調查,甚至還遭球團限制停賽。本被看好有光明前景的弗朗科,知名體育記者戈梅茲(Héctor Gómez)在推特爆料,聲稱有內部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聯盟與多明尼加兩端的調查結果,都對弗朗科非常不利,「他的大聯盟生涯,恐怕將到此劃下句點。」因為在多明尼加,與未成年發生關係最高可判5年刑期。
    2023/08/18 12:11
  • 中職/富邦悍將THANK YOU安得勝 簽多明尼加左投

    臨近外籍球員登錄限制日的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再與來自多明尼加的左投Elniery García(恩力)簽約,恩力預計明(17)日抵達台灣,為悍將先發戰力提供補強,助球隊持續衝刺下半季戰績。另原悍將投手安得勝因個人生涯規劃考量,向球團申請提前結束合約離隊返美尋求機會,球團尊重安得勝個人意願並給予祝福。
    2023/08/16 18:58
  • 多明尼加首都近郊商業區爆炸 至少11死59人受傷

    多明尼加總統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今天表示,首都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近郊發生爆炸,造成11人死亡,另有10人失蹤,數十人受傷。
    2023/08/16 16:38
  • 慘了!又是未成年 光芒明星游擊手遭第二名少女爆料交往

    來自多明尼加,年僅22歲的光芒(Tampa Bay Rays)明星游擊手弗朗科(Wander Franco),近期傳出和14歲未成年少女交往的醜聞,讓他被大聯盟(MLB)官方啟動調查,還遭到球團限制停賽。但衰運似乎不打算放過他,最新傳聞指出,他家鄉多明尼加媒體16日爆料,當地檢察官早在7月中旬,就曾接獲一名17歲青少女爆料指控,聲稱曾與弗朗科有過一段關係,由於多明尼加法定成年為18歲,檢方和兒福機構已著手啟動調查,讓弗朗科再次陷入極度尷尬處境。
    2023/08/16 12:21
  • 多明尼加首都近郊大爆炸逾30死傷!4月大女嬰命喪火窟

    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臨近首都地區在當地時間14日發生嚴重爆炸事故,官方證實至少3人死亡,另有超過30人受傷。消息稱,爆炸的建築物疑似是一家麵包店,連帶波及旁邊的五金行及家具店。警消部門仍在現場進行搶救,確切爆炸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8/15 18:15
  • 賴清德抵達紐約!AIT派她低調接機 藍委曝:怕衝擊美中關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由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以及我駐美大使蕭美琴接機。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分析,美方此舉和過往慣例不同,2012年時任副總統吳敦義出訪友邦多明尼加,當時過境美國紐約,就是由AIT主席薄瑞光接機,可見美方希望賴清德此行更加低調。
    2023/08/13 10:50
  • U12/沈偉凡2分砲無緣反攻!中華隊「銀恨」雖敗猶榮 美國強勢衛冕

    世界盃U12少棒錦標賽,儘管前一戰以3比11吞下敗仗,但由於複賽先後擊敗多明尼加、韓國等隊確定晉級,因此今冠軍戰(6)日再戰美國,中華隊除了力拚復仇、更是要嘗試破除對戰連敗紀錄的魔咒;儘管中華隊四局下一度扳平比分,但美國隊六局上一口氣灌進7分重創中華隊士氣,以4比10的最終比分惜敗美國,後者則是衛冕成功。
    2023/08/06 19:56
  • 有片/疑似駕駛超速飆車 墨西哥巴士跌落山溝釀18死

    墨西哥提華納(Tijuana)北部城鎮3日發生死亡事故,一輛載滿外國遊客的巴士,行駛期間發生翻覆跌落山溝,經過當地警消進駐搶救,目前已知至少有18人死亡,包含來自印度、多明尼加和多個非洲國家的乘客。《路透》(Reuters)報導,事故發生後不久,巴士駕駛也被拘捕審訊,警方懷疑他在彎曲道路上,超速飆車才因此發生死亡悲劇。
    2023/08/04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