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Nov
  • 2015

【週末覓美食】日本來台!知名炸蝦飯超霸氣,麻油味香氣逼人

作者 強森王

2015/11/13 11:49

(作者/強森王

金子半之助的炸蝦飯/天丼,稍微有在注意日本自助旅行相關資訊的人大概多少都會耳聞這家的天丼炸蝦飯,因為實在是便宜又好吃,名氣太響亮啦!只是在日本排隊的情況大概就是一個半小時起跳吧!這次據說能夠引進金子半之助來台灣,前後花了一年的時間尋找合作夥伴與場地,最後落腳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11月10日正式開賣,果然開幕當天有人早上六點就來排隊,隊伍從二樓一直排到一樓還繼續延伸,排隊時間大概1.5至2小時都有聽說過,真的是高人氣啊!

 

111301

111302

111303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來用餐,其實我覺得 bar 台區更好,因為可以看著裡面的師傅製作,挺有趣。

來看一下菜單。金子半之助就賣三種飯:江戶前天丼 NT$390 / 上天丼 NT$320 / 天丼 NT$300,此外尚須添加一成服務費。而這三種天丼的差異就是第一項主菜不同,由貴到便宜分別是穴子魚 / 鱚魚 / 舞菇,剩下的配料完全一樣,包括了大蝦*2、干貝及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111304

在日本,好像沒有上天丼與天丼這兩種菜色選擇,一律都是江戶前天丼。

我自然是點了最豪華最貴的江戶前天丼啦!看看那個橫跨碗面的就是穴子魚了,份量好夠!

111305

這碗江戶前天丼,真的是香氣逼人啊!而且外觀也實在是太霸氣了!

 

111306

111307

其實走進金子半之助店內就會聞到很香的麻油味,因為炸物都是以麻油炸出,也難怪香氣逼人,而且非常金黃了。

炸物的裹粉是從日本進口,務求原汁原味引進。

據說因為日本人很喜歡吃炸蝦,所以金子半之助一直都是提供兩隻炸蝦在天丼內。

111310

炸半熟玉子,這個很厲害,待會就知道!

111311

這個半熟炸玉子的作法是先做出水煮蛋,然後撈起、裹粉、下鍋油炸而成,感覺還蠻費工的。

把蛋黃拌到飯內,跟著金子半之助的醬汁混在一起,啊~超美味啊~

好吃!值得專訪!真要挑缺點的話,就是價格了,因為金子半之助在日本之所以那麼紅,除了好吃之外,江戶前天丼日幣 950 元的價格更是讓人大呼不可思議,同樣一道江戶前天丼在台北是台幣 390 再加一成,這自然是讓他的 C/P 值不如在日本那麼好。當然我們不能這樣直接要求售價,畢竟在台灣的食材產地及成本都不會與日本一樣,而且穴子魚(星鰻)更是從日本東京築地市場空運來台,所以看在去日本吃還要買機票、住宿、排隊時還有可能遇到下雨天的辛苦風險的份上,在台灣的售價高一點還是可以欣然接受的啦!畢竟就算要排隊也是吹著冷氣排隊啊!還不用擔心下雨呢!

 

我將眾師傅們辛苦油炸及鋪好炸物的影片剪接出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一看。那個淋醬汁的杓子很有意思,感覺可以灑的又快又好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