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Nov
  • 2015

【黃子佼老四哲學】英雄比氣長!遇瓶頸蹲低練功15年奪金鐘獎

作者 T人物

2015/11/12 16:24

採訪撰稿/施怡   攝影剪輯/林哲鴻

演藝圈裡多的是爭排名比排場,但黃子佼不這麼想,在演藝圈近30年,他的心法是「沒有老大心態,當老二老三都無所謂,甚至是老四哲學!最重要的是你一直有工作做,你一直還在。」精彩影音請點:

 

111205

從助理主持人到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黃子佼這一路沒有半點僥倖,他笑著說,從小屁孩時就對演藝圈充滿興趣「從我國小就會去看報紙影劇版,我很好奇身邊有同學跟我一樣嗎?我去看影劇版的故事,譬如說林青霞金瑞瑤,我還會去注意節目是誰製作,當我有一天走進演藝圈,我跟我的老闆小燕姐聊天,我所講出來的內容,一定跟別人不一樣,我對這個行業有熱情,而且我早就準備好了。」

111209

國小就有興趣,進入演藝圈之後,黃子佼更像塊海綿般大量吸收資訊,他每天看七份報紙、聽國內外CD寫樂評、每天上網找資料,動腦想梗「你只有善用二十四小時,讓人家覺得你是玩真的,你如果只是幾個笑話,賺通告費,你想要功成名就,真的不可能;你一個笑話走遍天下是不可能。」

111202

從進演藝圈第一天起,黃子佼就知道,除了天份熱情,他還得非常努力,才能有一席之地。但是他沒有料想到,當有一天他的感情緋聞,鬧上新聞版面,他的螢幕形象,只剩下花心劈腿…那時,黃子佼覺得一切努力都失靈了,他再好笑都沒觀眾想看。

他坦言那段時間非常沮喪,甚至一度想要退出演藝圈,放棄這一切。黃子佼:「當時真難熬,就算你努力用功好笑,完全沒人關注你;照片上畫面裡,就是會被切掉,別人就會覺得你不重要。」

當別人放棄你,觀眾也不愛你的時候,黃子佼卻沒有放棄自己。黃金時段的節目收掉,那他就到海外主持一些小型商演活動,他笑笑的說,當時也有墮落喪志一段時間,他去KTV喝酒澆愁,但很快理智精靈就在大腦喊話。

黃子佼:「我當時有兩種選擇 ,自暴自棄還是堅持下去。很多藝人就會在這個時候,自暴自棄酗酒吸毒;第二種選擇是堅持下去,我很理性的判斷,我愛這個工作,我有奮鬥的決心,那個決心是要繼續買CD、繼續看電影、繼續想梗,一直到有一天,人家在寫記者會報導的時候,會寫主持人黃子佼虧關之琳,那一天?我不知道,可是在過程中,必須不放棄而且堅持下去,那是很寂寞的。」

111204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黃子佼像極了古代參加科舉考試的窮書生,蹲低練功將近15年,今年讓他如願拿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前幾天有人在臉書留言說,我以前一下課就回家上網罵你,我現在居然會按讚!我看了之後覺得,你在網路上到底攻擊我幾年,我不會告你、也不會肉搜你,但我終於等到你來幫我按讚,這個過程是很辛苦,所以看到不好的留言,你跟他吵架不如征服他。」

當一哥爭第一為自己辯駁,黃子佼則不然,他的老四哲學,不爭不鬥,他閉門練功增強內力,當等到華山論劍的武林大會,絕對讓你刮目相看。

 102222

▲圖說: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人物

專訪各風雲人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