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Oct
  • 2015

【NBA】新球季劍指金盃,騎士軍團鋒頭健有望總冠軍?

作者 王承文

2015/10/28 13:20

AP_377097185570

▲圖/美聯社

 

(作者/王承文)  

隨著NBA球季開打,有越來越多朋友問我,誰會是新球季的NBA總冠軍?我的答案是克里夫蘭騎士隊,不光是LeBron James與教練團隊友們更加熟悉,還有整體實力略有上升,加上東區競爭較不如西區激烈,所以騎士要再次衝進總冠軍賽的機會很大,而且,只要讓騎士挺進總冠軍賽,我相信他們將會奪下冠軍金盃。

還記得去年的騎士,開季表現很不理想,是到後頭才把戰績拉上來,雖然最終還是打進總冠軍賽,但在缺將少兵情況下,光靠James帶領隊員們與勇士交手,難怪最後不敵勇士,騎士的隊史首冠還是得等等。 我當然不是質疑勇士的實力,我認為每一支冠軍球隊都值得尊敬,勇士以小球甚至是迷你球戰術奪冠,自然有他們的一套。

回到騎士,有些球迷認為上一季是騎士的奠基年,為接下來的幾個球季打好基礎。這不僅讓人想起2011年總冠軍,熱火不敵小牛,那一年正是熱火的奠基年,正因為打好基礎,才有後來的二連霸。所以,我認為經過一季的磨合,新球季的騎士會非常有看頭。

前提是,只要主力身體健康。

後場方面,Kyrie Irving絕對是掛頭牌,能力出眾,未來可期,只是要多加注意身體,我認為他傷癒歸隊,應當可以給予球隊充足的戰力;同樣要注意身體的還有 Iman Shumpert,此人肩負防守重任,特別是重要的季後賽,可不能少了他,站在騎士教練團立場,寧願讓他好好休息,少打例行賽都沒關係,只要季後賽戰場有他就行。J.R. Smith的回歸,對於球隊還是有些幫助,特別是板凳火力的提供,讓他打替補,對球隊還有他個人都是好事。老牌控衛Mo Williams回歸,他能在例行賽前段時期代打先發控衛,等到Irving歸隊,再退到替補控衛,以他的經驗還有跟James的交情,此次回鍋騎士,應當是抱著奪冠的期待前來,至於先發替補對他而言,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還有上季表現不惡的澳洲小子Matthew Dellavedova,擁有殺手潛質,後場還是有他的位置,像他這樣的球員或許例行賽的數據不是很搶眼,但到了季後賽說不定可以跳出來補對手一刀。

前場部分,有天下第一人James在,球迷大可放一百個心,畢竟三十歲的James正值顛峰,無所不能,是騎士的核心戰將;全能前鋒Kevin Love選擇待在騎士,證明他對冠軍的渴望(當然薪水也不會虧欠他), 他的作用廣,可以在各方面給予支援,是球隊鐵三角,擔負禁區重任;同樣要幫忙禁區的還有中鋒Timofey Mozgov,Anderson Varejao,Tristan Thompson,這三名非美籍球員,都是油漆區的管理員,負責維持禁區秩序,Mozgov是俄羅斯巨漢,身材高大,內線對抗有優勢,但問題是倘若對方用速度對抗,騎士就需要派出巴西中鋒 Varejao或者加拿大強力前鋒 Thompson應戰,對於各方挑戰,騎士擁有多套陣容應敵。老將Richard Jefferson,James Jones,兩人不光是提供三分火力,還有經驗傳承,這對一支冠軍球隊而言,其實蠻重要的。

最後談談總教練David Blatt。經過一年的歷練,我相信Blatt更加了解NBA的比賽節奏,這對一名長年旅居歐洲的美國教練而言,絕對是重要的。曾經在歐陸戰場與國際賽事證明過能耐的Blatt,沒道理回到美國會適應不良,我看好他未來一年的表現,尤其是與球員們的相處,即使他不如總冠軍賽對手教頭Steve Kerr那麼厲害,第一年帶隊就奪下總冠軍,但Blatt肯定有辦法帶領球隊登上高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