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Oct
  • 2015

煞車煮咖啡?豐田TS040 Hybrid動能回收新科技│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10/21 15:12

網路上分享著一段影片,影片名稱為Toyota Barista,這段由Toyota Gazoo Racing JP所錄製約2分半鐘的影片,從影片中Toyota LMP1利曼賽車煮咖啡的過程,充分展現Toyota TS040 Hybrid系統的厲害之處。

 

當2013年WEC(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賽季還在進行時,Toyota就在為2014年新賽制準備全新LMP1 Le Mans Prototype賽車,而所搭載的TS040 Hybrid系統將會繼續使用一具V8自然進氣引擎,搭配超級電容器的設定,並採用後輪傳動的方式,相隔一年,這套TS040 Hybrid系統在前輪也安裝了超級電容器,Toyota LMP1因而變成四輪傳動賽車。

 
 
 

這次為了展現TS040 Hybrid系統的厲害之處,Toyota賽車部門Gazoo Racing邀請了171位貴賓來吃早餐,而負責料理早餐的正是Toyota LMP1 Le Mans Prototype賽車,與畫面中的法國薩爾特賽道(Circuit de la Sarthe)連接,在全長13.629km的賽道中,利用煞車時的動能回收(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跑一圈可以產生6百萬焦耳的能量,而此能量可以煮171.4杯咖啡、烤83.3片吐司,以及煎57.7顆蛋,充分展現TS040 Hybrid科技的傲人之處。

 

影片出處:Toyota Gazoo Racing JP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