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Oct
  • 2015

【歡迎來到NBA】少年郎拿翹教我們的事:湯普森自抬身價GG了

作者 藍于洺

2015/10/20 10:46

AP_301146827125

▲圖/美聯社 

 

(作者/藍于洺)

NBA今年夏天很熱鬧,先是拓荒者禁區大將LaMarcus Aldridge,以4年8000萬美金,轉戰聖安東尼奧。鬧得沸沸揚揚的「喬丹人生」──DeAndre Jordan獲得5年頂薪,總價1.1億美元的合約,選擇回歸洛杉磯。芝加哥也端出5年9500萬美元 ,留下表現出色的Jimmy Butler。但卻有名球員上季打出身手,卻始終找不到自己的歸宿,他就是騎士前鋒Tristan Thompson。

去年球季,Thompson擔任替補工作,但隨著禁區球員Kevin Love的受傷,Thompson慢慢打出身手。24歲的他,例行賽大多替補上陣,上場26.8分鐘,就能繳出8.5分8籃板近雙十數據。季後賽更是升級,20場比賽,平均9.6分外帶10.8個籃板,優異成績,讓騎士稍稍忘卻少了Kevin Love的痛,甚至希望能留下這位禁區悍將。

的確騎士也真的這麼做了,在捧出總價破億的合約,給Kevin Love之後,也很有誠意的,端出了5年8000萬美金的價碼,就等待著Tristan Thompson,點頭答應。準備幫小皇帝LeBron James,添增更多奪冠本錢。

但算盤嘛,總是會打錯那麼一點,沒想到Thompson老兄,老大不想簽約,反而開口要求至少要5年9400萬,才願意點頭簽約,但騎士不願意加碼,也讓合約談判,陷入困境。

或許是Thompson,對於自己太有自信,也或許是他的經紀人Rich Paul,認為Thompson值得這價錢,加上老大哥LeBron James,公開喊話,希望球隊盡快完成簽約動作,被解讀成是要求騎士簽下Thompson,雖然LeBron James始終否認施壓,但也看得出來 兩人的感情相當好,也成為Thompson,談薪的利多,

以及看準明年薪資條款放寬,球員薪水會大幅提升,各隊搶著在今年先簽合約的心態之下,Thompson的確在這場角力戰 ,擁有不錯的談判籌碼。

現實可不是如此,握著好的籌碼,當然有本事耗著,但當這籌碼漸漸失去優勢,賭桌上也變得越來越難混,騎士吃了秤砣鐵了心,Thompson陣營眼看不對,先降價,添賣相,改為3年5300萬,但騎士這回 依舊不為所動,提出1年680萬續約,要就要,不要拉倒。

雙方依舊耗著,Thompson也缺席了騎士的訓練,和季前熱身賽,騎士也不給他面子,撤回了原本5年8000萬的報價把任何有關Thompson的周邊商品,全部下架,海報也拆除,就連當記者向騎士教練David Blatt詢問,是否擔心Thompson缺陣的影響,Blatt也表示 ,Thompson的合約問題並不會讓他睡不好,相反的,他非常滿意熱身賽的球員表現,狠狠的打了Thompson一巴掌,而這巴掌又響又亮。

你說Thompson會不會有人要,當然會!一個天份實力擺在那,還有成績的球員,大家當然搶著要,但就壞在,過大的自信,評估失衡的市場行情,就算有小皇帝的加持,也無用!然而球員爭取最佳薪資 ,為自己求保障,天經地義,但就怕索取無度讓人看破了手腳,還記得03-04年賽季,灰狼前鋒Latrell Sprewell嗎?因為優異表現,讓灰狼首次打進西區冠軍戰季後灰狼也給他3年2100萬合約,這對當時的薪資環境,以及他的年紀來說,已經是不錯的待遇,但他卻以「養家為由」,要求球隊給他更高薪水,結果灰狼不願給,他也不願輸,落了個無球可打的情況。

 

漫長的合約談判,也讓Tristan Thompson上季勇猛表現,漸漸被淡忘,取而代之在人們心中的,卻變成是那貪婪愛錢的負面印象。

說好的合約,也不會再回來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藍于洺

  • 喜歡看球,就從行動做起。小時候,住美國的姑丈常常帶回來湖人隊的錄影帶,也開啟了我的籃球生涯。學生時代,除了看球、打球之外,寫球也成了興趣之一,至今依然如此。期待著每場球所帶來的熱情與感動。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