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Sep
  • 2015

【搶先看】娜姐演唱會絕無冷場,青春萬歲、回春無價

作者 台北情書

2015/09/30 15:43

AP_672837132393

AP_998435369624

 

▲圖/美聯社

(作者/台北情書

不論在香港或是在台北,上個禮拜朋友之間的熱門話題都是要如何搶到瑪丹娜演唱會的票?我和朋友們熱烈討論彼此的戰略,看看誰的手氣比較好,可以順利搶票成功,親臨現場一睹娜姐的風采!演唱會票一開賣之後,戰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人運氣好,用了數部電腦操控買到票,有些人空手而回,我就是其中的一個。

可是後來發現,現在正在美國如火如荼進行中的「Rebel Heart」巡迴演唱會,費城那場竟然跟我的美東行時間地點對上,二話不說,立馬上網去搶票! 說什麼也要擠進那場去,因為畢竟物以稀而貴,娜姐的演唱會在本土一定比台灣或香港的貴上幾倍!


我先上了演唱會場地Wells Fargo Center 售票網站上去購買,只剩下VIP 搖滾區的票($350以上)或者是在非常遙遠看台上的票,當地的朋友建議我到一些賣二手票的網站上找一些中價位的票,後來我在vividseats.com 買了看台第一區的票,買到的票價是$170美金,但是等票寄來之後,看到上面寫的票價竟是$90美金令我傻眼,老公安慰我說,再怎麼還是比台北跟香港划算,才讓我稍稍釋懷。

MA02

我們的座位在103區的第七排,是在舞台的右後方,演唱會應該是八點開場,果然時間一到,一位DJ出來暖場,大家都還很興奮地站起來鼓掌,沒想到DJ就暖場了一個小時,結束之後,我心想說,這娜姐也應該出來了吧?可是,天后就是天后,主辦單位硬是再放了五十分鐘的音樂,舞台才稍稍有動靜。不過娜姐的粉絲們也都夠聽話,大家都耐心地等候天后降臨,偶爾鼓掌叫好,看看會不會讓天后動作快一點,再怎麼樣都沒有人報以噓聲,可能大家都怕讓娜姐不開心吧?

終於在晚上十點之前,燈光暗了下來,全場醞釀快兩個小時的能量瞬時爆發!全場歌迷都high 翻的鼓掌,大叫,吹口哨,舞者們高舉著十字架率先登場,接著這位高齡五十七歲的天后就站在一個籠子中,在舞台中間從天而降,高唱的她的新歌「Iconic」。

MA03

接下來,一連串的快節奏登場,娜姐唱了好幾首新專輯的新歌之後,才停下來跟歌迷們打招呼。當時在費城時,天主教教宗正好也即將造訪,娜姐跟天主教的關係從她八○年代大唱「I’m keeping my baby」就陷入愛恨交加的情結,她也在現場不停大開教宗玩笑,說教宗從紐約到費城,根本就是在跟蹤自己,又說自己跟教宗其實有很多類似之處,兩人都喜歡穿裙子?在演唱歌曲的空間,妙語如珠,全程毫不冷場!

MA04

 

每當她唱到經典歌曲,像是「Like A Virgin」、「True Blue」,或是「Material Girl」的時候,全場當然也是陷入大合唱。

整體演唱會而言,從舞台設計到服裝,舞者,編舞,編曲,特效,甚至到後面LED螢幕所播放video製作都非常精緻和用心。舞台設計除了十字加上心型的伸展台,讓娜姐可以走到演唱會現場的正中央跟歌迷互動,在正舞台上有一個大型LED螢幕,部分歌曲可以直立起來,展現另一種不同的影音效果。

MA01

娜姐的舞者更是沒話說,舞技一級棒,舞藝精湛讓人看了目不轉睛,我的眼睛特別離不開幾位亞裔的女性舞者,每當她們一出場,在娜姐兩旁賣力的伴舞,更托襯出天后磅礡氣勢。

男性舞者更展現出力與美的結合,有一幕是男性舞者爬到一根彎曲自如的高桿上面,在搖晃中,還能在半空中動作一致的跳舞,在空中展現超級腰力和柔軟度。他們在桿子上面搖晃着,一度低腰到跟觀眾席的歌迷來個high five,再晃過去把在舞台上的舞者高舉起來,好像看著太陽馬戲團的表演,令人看得目不轉睛,也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至於娜姐演唱的部分,有些歌曲似乎在對嘴,有時候是真槍實彈,不過她也秀出苦練多時的吉他功力,不時在演唱會秀一下吉他的solo。若要硬是挑剔,我會說她的經典歌曲唱得不夠多,像是「Express Yourself」、「Like A Prayer」, 或是「Open Your Heart」沒能聽到,而我所熟悉的歌曲,也重新編曲過,跟原來版本不大一樣。 只能說她三十多年的歌唱生涯冠軍單曲太多,太深得人心了!

MA06

接近兩個小時的演唱會,在娜姐高唱「Holiday」中,輕快的結束了!看完演唱會的感想只有一個,就是她真是位殿堂級的藝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看完之後還是覺得值回票價,畢竟娜姐都已經五十七歲了,不知道還能唱多久,趁著她還能唱能跳,看到她現場表演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另外,演唱會最可愛的地方,應該是她一群死忠歌迷,有人精心打扮成她經典造型,像是金色木蘭飛彈,內衣外穿,或是繫上髮帶,十字架項鍊配上蓬蓬紗裙,我看到大批師奶及同志朋友們,成群結伴的打扮得花枝招展,跟死黨們一起來聽娜姐的演唱會,重溫自己青春年華。

若你問我來看瑪丹娜演唱會值不值得?

我只能說青春萬歲,回春無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台北情書

  • 台灣生長,美國長大,現居香港,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曾任職電影公司公關、電視台編輯、娛樂新聞主播。興趣涵括親子、電影、時尚、美食、旅遊。生活的座右銘是work hard, play hard!每晚八點把兩個小孩哄上床,立刻幫自己倒杯紅酒的快樂媽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