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Sep
  • 2015

《新媒體.news》|新聞出版:《華盛頓郵報》首頁改版、《華爾街日報》推出訂閱者專屬 App「What’s News」& 新聞募資平台 Contributoria 宣布關閉

作者 新媒體世代

2015/09/01 17:09

(作者/新媒體世代

√ 降低新聞網站開啟時間成行動世代關鍵:《Vox》著手改善網站開啟速度(Ricardo Bilton / Digiday

 

新聞網站重要營運關鍵之一是文章開啟時間,雖然不像網站設計與內容呈現方式,會讓觀眾在第一眼就注意到,但文章開啟速度卻會大幅影響閱讀意願,與在網站上的停留時間,對行動裝置讀者的影響更是顯著。

繼《華盛頓郵報》和《GQ》在今年夏天,分別著手減少網站開啟所需的八成時間,《Vox》媒體集團旗下的七個網站,也從過去 23 秒的開啟時間降至 11.5 秒。《Vox》目前有兩名工程師全職負責網站表現,他們移除網站上的多餘物件,也透過使用 Google 的 WebP 相片格式,在不犧牲品質之餘降低相片尺寸。

其他像是混亂的平台廣告系統,以及來自 Facebook 和 Twitter 的第三方插件,皆會對網站開啟速度造影響。如何整合多方物件,成為新聞網站工程師的挑戰。

√ 《華盛頓郵報》推出全新首頁,設計靈感取材自報紙頭版(WashPost PR Blog; Kristen Hare / Poynter

《華盛頓郵報》推出全新首頁,希望透過更大膽的視覺呈現,像是使用大圖與放大的標題文字,以及改善的網站開啟速度,提供讀者簡化但具互動性的閱讀體驗。根據《Poynter》報導,新首頁的設計靈感是來自報紙頭版,也就是依新聞重要性來決定報導篇幅與格式,而非所有故事皆採用相同呈現手法。

《華盛頓郵報》官方部落格指出,網站現在是由內部開發的全新出版系統 Arc 來支援,Arc 系統中的所有工具皆能整合或獨立使用,幫助新聞編輯室進行必要更新。

舉例來說,避免每隔幾年就須全面翻修網站,Arc 平台下的頁面格式引擎 PageBuilder,讓網站能隨時進行快速且有效率的即時更新,像是編輯們能輕鬆創造故事模板,與調整標題與文字格式,甚至根據不同新聞主題,打造專屬的頁面格式。

√ 《華爾街日報》推出訂閱者專屬 App「What’s News」(Shan Wang / Nieman Lab

《華爾街日報》日前推出為行動訂閱者量身訂製的新 App「What’s News」,提供讀者最即時的財經與商業新聞。目前仍只有 iOS 版本,Android 版本將在今年隨後推出。

用戶表示「What’s News」的設計版面簡潔、新聞更新速度快且即時,雖然有部分訂閱者抱怨 App 上的全螢幕廣告干擾閱讀,但也有用戶指出關閉廣告並不會太過困難。

 

《華爾街日報》原先的核心 App 將會持續運作,《華爾街日報》創新長 Edward Roussel 表示,「What’s News」可說是《華爾街日報》首次因「行動」(mobile)而生的產品,和核心 App 提供各式新聞資訊和評論分析不同,「What’s News」強調由專業編輯挑選,提供讀者最關鍵的重大新聞資訊。

√ 新聞募資平台 Contributoria 宣布關閉(Alex Spence / Politico

由《衛報》媒體集團贊助的新聞報導募資平台 Contributoria,宣布將在今年十月一日關閉,其網站將成為存放 2014 年 1 月至今,出版的 21 篇專題報導的線上檔案室。

Contributoria 在去年一月成立,被稱為網誌社群平台 Medium 和群眾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的合體,平台除了讓新聞工作者提出報導想法、編輯彼此的文章,與接受群眾資金贊助,也提供新聞工作者發表新聞作品的線上平台。至今年七月起,Contributoria 已經提供作家將近 26 萬英鎊資金贊助,平台上發表大約 707 篇文章。

Contributoria 和《衛報》集團皆未說明確切原因,Contributoria 表示《衛報》媒體集團對他們十分支持,選擇現在關閉是因為「時機到了」。

√ Snapchat Discover 頻道將提高新聞出版商總數,目標是增加廣告營收(Kurt Wagner / Re/code

Snapchat Discover 新聞頻道將再新增新聞出版夥伴《Mashable》、《IGN》和《Tastemade》,值得注意的是,Snapchat 這次將不會移除任何既有的新聞出版商,平台上的出版商數目預計增加為 15 個,且九月初將還有更多新聞媒體進駐。由於 Snapchat Discover 原先螢幕設計,只能容納 12 家出版商,版面改造應該是勢在必行。

根據《Re/code》報導,Snapchat 平台擴張出版商數目,最重要的原因是增加廣告營收。先前報導指出,Snapchat 從今年夏天起開始積極和廣告商接洽,同時不少新聞媒體也已經找到有意願的廣告商。像是可口可樂公司將贊助平台上的《Tastemade》旅遊頻道,環球影視也將在遊戲頻道《IGN》廣告新電影,而高通則將和《Mashable》合作。

為了替 Snapchat Discover 頻道打造內容,不同新聞出版商也成立新團隊或開發新技術,像是《Mashable》的 Mashable Collective 團隊,將負責生產社群媒體平台包括 Snapchat 和 Instagram 的新聞內容。同時,《Mashable》和《IGN》也都將為了 Snapchat 平台,拍攝垂直影片。

原文轉貼自:新媒體世代
文章原始連結:《新媒體.news》|新聞出版:《華盛頓郵報》首頁改版、《華爾街日報》推出訂閱者專屬 App「What’s News」& 新聞募資平台 Contributoria 宣布關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新媒體世代

  • 《新媒體世代》希望藉由分享新媒體相關新知,並從商業、新聞出版、政治、社會,以及新媒體學術發表等不同面相切入,和對新媒體有興趣的朋友互相交流。希望透過《新媒體世代》,讓各領域工作者更深入地認識由新媒體架構出的新世界,並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交會之際掌握趨勢。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