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Aug
  • 2015

爆殺金蔥寬體!硬皮鯊GDB-C濃郁美式風大改裝│車訊網

作者 T超跑

2015/08/24 16:16
COOLING冷卻 為了提供Garrett 3582渦輪機帶來的龐大壓縮空氣,前置中冷器選擇上Blitz中最厚的Type-K規格,266mm寬度及610mm長度直接將車頭氣壩塞得滿滿,102mm的厚度對應將近600hp的動力綽綽有餘,Apexi鋁合金副水箱穩定度更高,新品就預留水溫感應器孔位,降低剪接水管導致的漏水疑慮。
 
SUSPENSION&BRAKE 懸吊&制動 GDB-C原廠就是前後Brembo制動系統,不過面對將近兩倍的動力提升,原廠制動系統似乎過於線性無法提供即時強大力道,因此決定換上AP Racing CP5200制動系統,瞬間力道大幅提升不少,且不會過犀利的搭配相當容易上手。懸吊部份為了確保4顆輪子都能牢牢抓緊地面,倒插的Cusco Zer0-2R絕妙的回饋感,不愧是日本拉力賽常勝軍的高水準產品。
BOOST CONTROLLER 渦輪控制器 HKS渦輪控制器向來都受到大改渦輪車主的喜好,最大的優點就是因為增壓值控制相當安定,並且車主自行設定上都較其他產品來的容易上手,EVC 4雖然已經有段時間,正式開啟渦輪控制器大螢幕的主要關鍵產品。
COMPUTER 可程式電腦 俗稱機王的「HKS F-Con V Pro」,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日系改裝車上擁有對應多、更合身的設定優勢,並且可透過Map的追加廢除原本擾人的空氣流量計,而該車的設定則是交由F1 Motorsports kaki施以撰寫,在引擎狀況相當健康的條件下,最大增壓值設定在1.83bar輕鬆突破500hp大關,不過一般路上車主僅敢使用1.6bar約8成的實力。
SHEET 座椅 大量的火紅色配色是車主的堅持,除了4個藍色麂皮的STI門板都被施以紅色麂皮換裝外,賽車椅也一併更換上紅色配色,Bride火紅色功夫龍怪獸椅更是相當顯眼,功夫龍椅背與紅色塗裝搭配下更凸顯強烈的運動格調。
 
METER 儀錶 日規高反差儀錶黑底紅字光看就很爽,除此之外車主也追加Defi 5顆高反差儀錶來監控引擎狀態,而在增壓錶及排溫錶中間的正是大改車輛最愛的爆震監看器,隨時可透過中間隔數的高低來判斷目前車輛狀況。
AERO PARTS 空力套件 由於車主從小受到美式教育的引響,車輛外觀則也是選擇濃厚美式風格的Charge Speed寬體套件,前葉子板單側較原廠多出20mm寬度,後葉子板則更是誇張,兩側合計較原廠多出50mm的寬度,且光看前葉子板故意爆出的放肆設計,就讓人感到彷彿在看玩命關頭般的錯覺,搭配上大量金蔥塗裝,光線角度的改變都帶來不同的面貌。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