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Jan
  • 2015

療癒甜點!藏匿在百貨公司角落的法國味道

作者 台北情書

2015/01/22 17:53

喜歡去巴黎旅遊的饕客,相信都聽過Angelina Cafe,這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茶館, 它以濃郁的熱巧克力和精緻甜點聞名世界,也是觀光客的最愛。

記得多年前,跟老公去巴黎玩,抵達的第一天,我們特地跑進去位在杜樂麗花園旁邊的總店。其實我已不記得甜點跟熱巧克力的滋味,只記得那天天寒地凍的,我們 倆坐在一個充滿法國風情,富麗堂皇的茶館內,熱巧克力一喝下去,心頭立刻暖了起來,並且熱烈討論和期待接下來的花都旅程。

然後隔天,我的皮夾就在香榭大道漫步時,遇上了巴黎另外一個遠近馳名的特產「扒手」,皮夾跟裡面的證件、現金不翼而飛,之後的花都之旅立刻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所以Angelina Cafe那一頓熱巧克力跟甜點,成了那次旅行唯一美好記憶。



當國際餐飲名店要來香港拓點時候,剛開幕的前幾個月人氣超旺,排隊是難免,而且聽說下午茶要排個至少三十分鐘以上,所以當我在某個假期週末時,經過暗藏在 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內,連卡佛百貨公司一角落的Angelina Cafe,門口竟然空蕩蕩的沒人排隊,就趕緊進去一探究竟。







一走進店裡,左手邊就是甜點跟禮品的擺飾,右手邊則是一小塊的座位區。



繼續走進去,整個Cafe大概排了兩排桌椅。裝潢和法國總店有相互輝映,像是牆壁上的手繪壁畫,跟金碧輝煌的燈飾,但是這畢竟是香港,空間還是個問題,因為你再優雅,再詩情畫意,隔桌的客人就你手肘旁邊。玻璃門外還有戶外桌椅,可以遙望九龍的風景。





我們點了,what else?,熱巧克力,法式栗子蛋糕跟一個招牌三明治套餐。熱巧克力就像我記憶中一樣的香醇,濃稠跟甜到心頭,用塊狀可可去煮出來,喝到嘴裡的滋味跟口感不在話下,一起送上的是可搭配的一杯鮮奶油。



它的栗子蛋糕也是招牌之一,細條狀的栗子泥鋪在鮮奶油蛋糕上面,一湯匙挖下去,可以一次網羅三種味道。相較下來,三明治就比較普通,跟一般西餐廳沒什麼兩樣。進來消費的顧客,有些是觀光客,也有很多是在連卡佛血拼拼到累的貴婦名媛。





我不記得在巴黎店裡消費的金額,但這頓簡單下午茶花了港幣三百九,熱巧克力跟甜點表現不相上下,但氣氛跟情調跟巴黎茶館差太多,來過一次,到此一遊,我已經滿足。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台北情書

  • 台灣生長,美國長大,現居香港,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曾任職電影公司公關、電視台編輯、娛樂新聞主播。興趣涵括親子、電影、時尚、美食、旅遊。生活的座右銘是work hard, play hard!每晚八點把兩個小孩哄上床,立刻幫自己倒杯紅酒的快樂媽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