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Dec
  • 2018

不被數字框架住的美日銀髮族 用穿搭點亮年輕的生命

作者 莫菲Faye Mou

2018/12/25 12:3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2018年末,即將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回顧即逝的2018,是否和同學、同事或朋友舉辦了主題派對,穿著符合要求的dress code 卻忽略了和家人也可以套用這樣的玩法?利用濃濃的各式節慶氣氛,不妨一起穿個夫妻裝、情侶裝甚至親子裝,只要利用現有衣服,也能找出彼此的同樣元素,進而創造出家庭裝,是讓感情升溫的好時機。

 

 

在日本,有一對結婚38年的網紅銀髮夫妻「BonPon」,雖然已經60歲,但彼此巧妙運用服裝的相同元素去創造焦點,如大小格紋、條紋、對比色等方式,創造出文青型的「情侶裝」穿搭,不僅可以為愛情保鮮,各自喜歡的單品還能發揮創意,吸引79萬粉絲,並活躍於各大媒體!

日本老夫妻的IG可見夫妻裝的穿搭。(圖/作者提供)

另外,來自紐約的96歲時尚潮奶奶Iris Apfel,雖然老公在3年前逝世,原本鶼鰈情深的一對夫妻僅剩Iris,仍保有活潑可愛的個性與鮮明強烈的風格,總是戴著一副大圓框眼鏡配上印花、材質抑或配色大膽的服裝,還有少不了一串串搶眼的飾品,其擅長將各元素混搭,創造出獨特鮮明的個人風格。她說過:「我盛裝打扮不是來給別人看,我是給自己開心」。這位96歲潮嬤不僅成功的讓她獲得開心,更讓全世界認識她的人感染到她的青春與自信氣息。

美國時尚奶奶Iris的IG。(圖/作者提供)

一對來自保守的日本,一個來自奔放的美國,同樣是銀髮族,不因年齡遷就服裝款式和風格,都用了自己的方式讓生命忘了變老。自成一格的穿搭特色,讓衣服精彩了他們的生命,更因為獨具特色的穿搭而被大家看見,進而讓我們知道,原來美麗無國界和年齡的限制,穿搭就能帶來心靈的富足。

 

衣服佔了身體比例絕大多數的面積,試著不要受職業或身份的侷限,偶爾「叛逆」一下,說不定是保持年輕既簡單又有效的方法。不妨先試試在自己風格的基礎上,玩一些新的元素,像是用色上、款式上甚至質料上的嘗試,如果意外很喜歡甚至適合當下的自己,那不是很好嗎?擔心的話,就從細節作循序漸進的步驟,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更容易接受改變中的你。舉個例子,平常上班是全套式的西裝/套裝,男生的西裝可以配上不一樣顏色或光澤度的領帶和襪子,女生的套裝可以選有絲緞邊條或是上衣和鞋子可以換上有光澤感的同色系。透過穿著讓人看見你,多試幾次會慢慢增進配搭能力,更感受變化帶來的能量。

 

以上不是鼓勵去買更多的衣服,我反而主張在現今快時尚氾濫,如此容易取得並汰換衣服的時代,大家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色彩、款式和風格,進而打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穿搭樣子,還能環保愛地球。透過瞭解自己的過程,能知道什麼是該買該留,而什麼又是可以捐可以賣。在現今資源如此豐富的社會,不怕挑不到適合自己的衣服,只怕因為想買該買而買了不適合的單品,造成金錢與時間的浪費。

 

 

AI時代來臨,將改變世界,唯有活出自信色彩、創造出適合自己的美才無法被取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菲Faye Mou

  • 實踐服裝設計系第一名畢業後,從服裝、女鞋設計到精品採購,內心的悸動決定在30歲前到英國攻讀碩士。畢業後,順利拿到工作簽證留在英國,機緣下和英國夥伴成立了英國快時尚網路女裝品牌。目前已遊歷超過30個國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