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Dec
  • 2018

生活不順、工作煩心、閨蜜還跟你翻臉? 5步驟拯救瀕臨崩潰邊緣的自己!

作者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2018/12/08 12:3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爛事發生的時候找個人抱怨無可厚非,但請停止無止境的抱怨!

 

 

人生這麼長,總沒有永遠都開心的時候,甚至在某些時間點,所有壞事似乎都會非常有默契的一同不請自來。很多時後除了心理上的壓力之外,也連帶的影響到你身體上的健康。在身心靈都快承受不住的時候,你還是有選擇的!在生活、友誼、愛情或職場上,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再怎麼痛苦,你還是要學著把破碎的自己拼湊好,再好好的面對未來的困難。

 

 

在面對困難的時,或許你可以參考下面幾個方法,幫助你對抗這個讓人崩潰的世界。

 

 

不要再聽閒言閒語

 

 

其實你不需要去聽不熟的人在你耳邊碎嘴,通常他們給的意見都是非常沒有建設性的,去找一個你信任的家人或朋友,他們才能夠給你實質的建議與反饋,至於其他不重要的人說的話就算了吧!

 

 

停止持續抱怨

 

爛事發生的時候找個人抱怨無可厚非,但請停止無止境的抱怨!你不斷地重複,就會不斷地吸引這些事情來到你身邊。不要讓你的腦袋總是在負面情緒中打轉,好好想想如何把握住下一次的機會才是面對未來的絕佳方式。

 

 

規劃下一步

 

 

好的你不幸來到這個地步了,那你下一步該怎麼做呢?在這裡碰到失敗不表示你的人生就要永遠卡在這裡了,好好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吧!時間可不會陪你停在這裡。

 

 

想想這次學到什麼

 

殺不死你的絕對會讓你更堅強!好好反省自己,想想自己這次哪裡做錯了,試著從這之中獲得經驗,或許壞事不再是壞事,而只是在生活上推你一把,讓你進步的動力也不一定。

 

 

時間會帶走一切

 

 

想想以前發生過的事情,是不是現在都已經煙消雲散了呢?你會發現其實在當下覺得痛苦的事情,到最後都沒有你想得這麼糟糕,生命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的。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請在乎你自己! 25歲之後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些事情上面了

一起成為更好的大人!過了30歲這些事情請不要再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媒體。Think Smart, Look Amazing.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