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Aug
  • 2015

【車訊網】2.0L缸內直噴引擎性能變差?Mini John Cooper Works北宜彎道試駕!

作者 T超跑

2015/08/03 11:38

  • 原廠改更精緻 全面化充沛性能
  • 性能、空力、制動、內裝,鐵4角無堅不摧

MIini原廠最高等級車款JCW,今年在台灣推出了搭載JCW高性能配備的F56版本,並且動力在特別調校下,更較一般版本多榨出了39hp,0~100km/h加速更是進步了0.7秒,在JCW調校的底盤輔助下,這次在北宜的試車讓人感到相當愉快,並且北宜綿延的彎道也讓不足處一一曝光無所遁形...

 

Mini John Cooper Works(F56)規格表:

引擎總類: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 DOHC 16V缸內直噴渦輪/排氣量:1998c.c./最大動力:231hp/5200~6000rpm/最大扭力:33.0kgm1250~4800rpm/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6速手排於第三季限量導入)/0~100km/h加速6.1秒/極速:246km/h/建議售價:192萬元起

  • 優化的電控循跡
  • 推頭感大幅消除
  • 連續彎道制動力易衰退,強化來令片刻不容緩!!

自從F56車系由原本所搭載的1.6L本體廢除,換上了全新的2.0L缸內直噴引擎後,車輛操控性能變差的傳言從來就沒有斷過,不過B48B本體在缸內直噴及多出了400c.c.的優勢下,1250rpm就能將扭力全數釋放,相較於過去可以丟入彎的R56,慢進快出應該就是F56在駕馭上較為不同的地方。

▲圖/以一般車型提升動力而言,約將增壓值向上提升0.3bar就能榨約220hp的動力,因此可推判JCW車型就是利用提升增壓值後搭配ECU的重新設定,達到目前帳面上的231hp/33.0kgm最大輸出。

John Cooper Works F56經過JCW的調校下,光是將車輛開出停車場就能感覺屁股下方經過強化的避震器所透露出的硬派氛圍,一個小坑洞或是路面的不平整,所帶來的回饋絕對不是什麼道路加強版可媲美,18吋專用輪圈內的JCW對向4活塞系統似乎也提供不錯的力道,線性且紮實的力道在市區內相當令人滿意,不過這次專用的可調式賽車椅,或許是筆者身材的關係,總覺得屁股及腰部的海綿相當死硬,總是調整不到適當位置。

▲圖/JCW專用18吋鋁圈內火紅色的就是專用對向4活塞卡鉗,不過筆者到現在也還不清楚是否為來令片等級不夠,連續彎道的煞車容易發生制動力大幅下滑的狀況。

 

動力部分拜JCW在ECU的重新調校所賜,39hp的漲幅讓最大動力上看231hp之譜,最大扭力則是能保持一般車款超壓模式才能發揮的33.0kgm,將車輛帶來北部最熱門的北宜公路來測試一下JCW有何不同?循跡部分則是並未全關,前驅車不像後驅車還可利用油門來轉向,如果入彎速度過快推頭就會相當危險,因此筆者決定今天就相信電控系統看看,前半段的大彎幾乎都能很暢快地劃過,而後半段伴隨著下坡的急彎才正式挑戰的開始,幾個彎因為衝過頭大腳煞車下,原本就以為要推頭出去的情況下,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介入讓筆者可順利的轉動方向盤控制車頭,並且DTC的高信賴度讓油門可以比一般車輛更早介入,只要煞車點抓對油門開度,其實相當類似上個月試駕的M125i,伴隨著高信賴度的DTC動態循跡系統,幾乎每個彎道都能提早補油爽快地劃過,只不過在連續彎道後的煞車似乎會有空掉的問題,這個問題是否能透過更換來令片解決,還是哈姆強度的不足就無法得知了。

▲圖/排氣系統在官方資料上並沒有看到JCW是否有施以強化,不過筆者可說發動時的厚實聲浪絕不單純。

▲圖/內裝鋪成上基本上沒有太大不同,今天這輛車則是多了抬頭顯示器及多項選配,飾板上的碳纖維紋路則是採用水轉印處理。

▲圖/麂皮材質的JCW專用座椅,腰部及腿部的支撐都還算尚可,唯一的圈點就是海綿真的很硬,乘坐上會有好像都被推出座椅的錯覺。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彎道吞噬或被吞噬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