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Jul
  • 2018

A-Lin-超越自信的美麗

作者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2018/07/23 11:43
圖片來源/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站在乾涸泳池中央,眼神義無反顧,A-Lin 自信模樣,和她站在舞台上唱歌時一樣好看,她說自己變了,變得更勇敢了,世界彷彿被她踩在腳下,誰都得臣服於她的強大氣場,這場「美麗的意外」,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自喻為「太陽的女兒」,A-Lin 一出現,果然一掃連日來氣象預報的壞天氣,戶外拍攝令人擔憂的豪大雨不見蹤影,就算不是晴空萬里,但在經常下雨的北海岸一帶,我們很幸運地擁有一整個無雨的午后,灰濛濛的雲朵在頭頂上快速變換,海浪在遠處摩擦沙灘的聲響隱隱傳來,偶爾佛過臉頰的涼風,在攝影師觀景窗前,A-Lin 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氣質與態度,嘗試多套特別造型與動作,就算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一不留神就可能會有摔倒的風險。

 

但 A-Lin 卻不以為意,踩著高跟鞋爬上爬下,躺在冰涼的地板上擺 Pose,只為了滿足我們的拍攝要求,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會如此賣命,一場別開生面的夏日歷險記,A-Lin 在「冒險」的過程中,超越了自己的過去,更超出了我們的期待。

 

對女人來說,一口氣將陪伴自己多年的長髮剪短,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遇到什麼不可抗拒的因素,A-Lin 說:「其實想剪短頭髮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但後來因為罹患腦瘤歌迷的一句話,就剪了,但沒想到為我打開了一扇門。」

 

這扇門讓 A-Lin 走了出去,也打開了身為處女座獨有的「結」,她繼續說:「剪了短髮之後,好像做很多事情都比較有自信,以前很在意別人眼中自己的樣子,這跟我自己的個性有關,在造型上會較多顧忌,有了自信之後,嘗試與過去不同的風格,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有這一面,真的很不一樣。」

 

 

 

 

來自「Outdoor」的正能量

老家台東,「戶外活動」對 A-Lin 來說是生活必需,因為那是她最熟悉的氛圍,陪伴她成長的動力,「就算在城市裡,不像東部那種好山好水的環境,但走出戶外,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幾乎每天都會去跑步,而且比起健身房,我更喜歡戶外的感覺,也常常會有新的發現,無論人事物都是,甚至有時還會成為自己創作上的靈感,好比說和陌生人對眼,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但好像就可以知道對方的全部故事,十分奇妙。」

 

談到保持身材,A-Lin 一整個畫風突變,似乎有些沮喪,「不知道是不是年齡的影響,過去原本扁身的我,現在呈現圓身狀態,因為家裡人都是易胖體質,真的很害怕自己會一直這樣胖下去,真覺得遇到撞牆期,這比唱歌做音樂還難。」

 

身為一個女藝人,不管是實力派還是偶像派,維持體態似乎是無可避免的功課,撥撥那好看的短髮,A-Lin 突然陽光般的燦笑,「但好像也不能這樣就自我放棄,雖然自己時常無法抵擋美食的誘惑,但這就是一種修行,一種自我約束的能力,畢竟站在舞台上得好看,要激勵自己更好才行,多動一點,鹹酥雞就離自己更近一點,哈。

 

 

 

 

這次的拍攝地點,離北海岸海灘走路約莫只有15分鐘時間,A-Lin 對此也感到相當興奮,一路上沿著海岸的風景,她都緊緊盯著,心中似乎有些想說的話:「只要有海的地方,就會讓我想起家,這幾年很忙碌,大概也只有過年的時候能和他們相聚,但只要能看見海的地方,就會讓自己覺得離他們很近,出國工作坐飛機時,只要到有海的城市,飛機起降時我一定會打開窗,看到海的時候,就好像家在不遠的地方,不斷給我正能量,讓我可以安心面對工作。」

 

 

 

不愧對自己就好

去年底發行專輯同名專輯《A-Lin》, A-Lin 坦言自己使出了洪荒之力,除了演唱,作詞作曲外,還擔綱製作人角色,但當今年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後,主要獎項沒有自己名字時,無可避的失落感,說不在意,真的都是騙人的,因為自己曾經那樣努力過,她說:「那時候我在外地工作,前一天很多人傳鼓勵的訊息給我,被大家這麼一說,自己突然好像也就相信這次有機會再入圍,結果公布之後,換我得安慰身邊的人,不過入不入圍,拿不拿獎,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音樂創作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有人喜歡,一定也會有人不喜歡,告訴自己放寬心,不愧對自己與支持我的人就好。」

 

 

發行首張專輯《失戀無罪》至今,A-Lin 一共入圍過5次金曲獎,1次最佳新人獎,4次最佳國語女歌手獎,12年的時間,對於一個歌手來說,不短也不長,儘管入圍拿獎的命運無法操之在己,但持續發揮自己的才華,有天還是能夠走進金曲名人堂,她說:「不管做什麼事情,不管身在哪個領域,總有些人會被遺落,但我會一直在那裡,做好自己的本份,唱自己喜歡的歌,持續帶給大家更多的感動。

 

 

 

受到主辦單位邀約,A-Lin 以表演者身份站上金曲獎舞台,一襲黑色褲裝,將短髮染上金黃色,與中國歌手譚維維合作,帶來一連串華語經典組曲,穩重中低音加上完美高音,表現精準,讓人聽得是如癡如醉,「天生歌姬」名號當之無愧,一方面將典禮帶上高潮,一方面頗有雪恥意味,讓人不禁想問,她真得不值得一座金曲獎嗎?

 

 

 

往目標一直走下去

在舞台上的 A-Lin 是個襯職表演者,下了舞台她是一位妻子、母親,身兼多職,在演藝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A-Lin 坦言:「雖然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家人,但他們都能理解我目前的工作狀況,互相取得一個平衡點,老實說,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在事業上衝刺,這麼多年來,自己有今天的成就,一大半功勞是要歸於他們的。」

 

二十多歲出道至今,期間歷經結婚、唱片公司改組,參與《我是歌手》,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等,這精彩的十多年間,如今 A-Lin 也過了而立之年,面對事業與生活,她有了更明確的想法,「人家說三十而立,這個立,我覺得可以是立足立,也可以是力量的力,三十歲之前好像都是在嘗試的過程,不那麼確定自己的目標,夢想也沒那麼切實際,但是過了三十歲之後,就一定得確立方向,並且往那個目標邁進,每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掉,失敗了也沒關係,再做一次就好,但不去做的話,就永遠沒有機會去做了,不要讓自己後悔。」

 

A-Lin 的話語中,帶著堅定的自信,就像她歌裡唱的那樣,抬起頭,走更遠,唱起歌讓世界更不同,不要問為什麼,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她會的,期待「太陽的女兒」A-Lin,持續走出光芒萬丈的耀眼人生。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張鈞甯 底蘊強大的美麗

田馥甄,更遠的地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媒體。Think Smart, Look Amazing.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