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Jan
  • 2015

志玲姊姊的眼淚:女神才最難找對象!

作者 御姊愛

2015/01/13 13: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 / 御姊愛 )
 
這個世界上,人人稱羨的好東西往往也是枷鎖,例如說,大地主的子孫最易因分家產而決裂,名人的八卦最多好事閒雜人等一起消費,或是集美貌與EQ於一身的女神常常最是寂寞,你看看,志玲姊姊的眼淚。

年輕的時候,女孩總是追逐著美貌,我們化妝,保養,擦塑身霜,甚至不惜花錢微整形,為的是讓自己看起來美一點,更有自信一點,在交友市場或是就業市場能夠 因為長相突出,而受到好一點的待遇,能因為眼睛魅一點,胸部大一點,而顯得有些優勢,確實,這些誘人的外在可以讓女孩的追求者趨之若鶩,捧著花的捧著花, 排隊送宵夜的送宵夜,女孩們走在捷運站就可以遇到無數的搭訕者,甚至也能輕而易舉地搶走別人原本的對象。
 
因為追求者很多,所以這些女孩比其他女孩有更多的選擇,她們有機會跟醫生,律師,會計師甚至主管交往,他們也知道,這些男人圖她們的,不就是那些美貌嗎? 可惜,30幾歲以後,這些女人才恍然明白,要永恆追求容貌不墜是世上最難的事物,最糟糕的是,就像富翁擔心愛上自己的女人圖的只是錢財,美女也難以分辨, 追求者到底愛的是自己還是那姣好的皮囊。


圖/ 取自 林志玲粉絲專頁
 
何況她是林志玲。集超高人氣,傲人學歷,美好容貌與人人稱讚的高EQ形象於一身的女神。無奈的是,人生的貌似完美,往往是不可承受之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女神面對眼前一萬個追求者,心中不免會猶豫,「你愛的,究竟是螢幕前我美好的形象?還是真實的我呢?」但是真實的自己卻是不容易展現的,因為女神不知道誰 值得相信,在沒有信賴基礎之前,她如何展現真實的自己?女神沒有說出口的負擔,是她難以承受周遭人一絲失望的眼神,萬一真正的自己讓人覺得不過如此而已怎 麼辦呢?萬一自己選的對象不符合眾人心中的理想形象又怎麼辦呢?名人的沉重,在於大家對妳的好奇與期待,在於妳覺得自己有責任背負起大家的期許,讓自己的 人生也能成為他人的榜樣與祝福。
 
所以,越是擁有良好形象的人,對自己的要求越高,對自己的人生越加小心,同時,更加地綑索自己,愈發踏不出去了。
 
可是,名人是人,女神也是人,都渴求被愛,都希望能夠大膽去愛,在鎂光燈之後,在走過風華絕代的歲月之後,無不希望有一雙安穩的手掌可以牽著自己往平凡的日子緩緩走去。

於是,在走過人生大半日子之後,我們才曉得,原來平凡也是一種祝福,我們或許長得沒那麼美,但至少知道對方是真的愛著自己這個人;我們或許沒那麼有名,但 至少我們有權利過著自己不受打擾的小日子,我們或許沒有這些大家搶著擁有的優點,但至少我們身上不可承受的重少了很多,我們的幸福,在於只需要背負著自己 對自己的期許,就夠了。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talktalk@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7/02/17 19:0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御姊愛

  • 讀過政大新聞所博士班,政大廣電所碩士班畢。曾任職國內百大企業品牌行銷管理部、外商行銷顧問公司、外商媒體購買公司、電視台新聞部。現為專職作家,在國際時尚雜誌、新聞媒體網站、女性社群媒體皆有專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