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Jan
  • 2015

小S與佼佼的擁抱

作者 敷米漿

2015/01/13 17:31



(作者 / 敷米漿 )

天王劉德華為保護朱麗倩,多年來始終不讓她曝光在螢光幕前,小時候曾經想過,會不會是因為劉德華是偶像,所以不能曝光自己的另外一半呢?

很多年以後,我才知道事情不是這麼簡單的。
最近小S與佼佼在節目中破冰,終於同台並且一個擁抱化解了當年轟轟烈烈又風風雨雨的一段感情。如果當年他們不高調呢?

20150113140138133

在戀愛的那個當口,渴望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並且勇於面對自己的感情,其實對於公眾人物、甚至是演藝圈的明星而言,其實是一種賭注,當然也可以算是一種勇敢。 當年雙方如何面對已經結束的感情,當然已經是過去的事了,一個揹著劈腿的名這麼多年,一個在節目上痛苦,都那麼久的事了,當年誰對誰錯,誰聰明誰愚笨,其 實根本都不重要。

我們只是很容易在年輕的時候勇敢,勇敢地大聲說出自己的愛,大聲哭泣自己的悲傷,卻在年紀漸長之時,不勇敢了,不敢早點面對過去的一切,說穿了,就是「年紀越大,越怕那種突然回頭看」的感覺。

我總是想,如果早個幾年把這件事情圓滿,兩個人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
一生不過就幾十年,每個生命中經過的人,都會帶給自己很重要的意義。如果完全不去處理,這樣的遺憾會停留多久?

年紀越大,越愛這種銷魂噬骨的感覺。
在臉書上,有看過很多不同的聲音,有人認為這是節目沒把戲的炒作,有人認為佼佼哥委屈了,有人佩服小S的大器。離開炒作的這一塊,從溫暖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過去那些日子的陪伴,那些人的駐足,恰恰好成就了現在的我們。可惜,總是要到這麼久以後,我們才可以坦然地面對過去的一些不堪,自己的懦弱、悲傷、無助,甚至是黑暗陰沈。



其實陽光不會被別人阻擋,陽光始終會傾瀉而下。
唯一可能阻擋自己陽光的,只有自己。
三十歲以前的我們,總想與別人不同。認為自己是最獨特的一個,於是受傷了、或者傷害別人了,那個傷口就必須被隱藏在很深的角落,不坦承也不願意揭開。

一直到三十歲以後,我們才發現自己是渴望與所有人一起往前走的。
很多過去的後悔、難堪,猶豫著該不該面對。
一年拖過一年,很多美好的事就這樣被錯過了。

所以青春綻放的時候,我們就該跟著大家一起走,不標新立異嗎?
不。
因為有年輕的魯莽以及用力嘶吼,後來的緩步而行才更具有價值。

因為我們只能回頭看。
往前,是未知的盡頭啊!

相較於昧著良心教育讀者自立自強、感情裡面勇敢靠自己,實際上卻一點幫助都沒有的人,我寧可希望,在感情裡面,

悲傷的時候哭。
懦弱的時候找人靠著。
愛情裡頭如果軟弱,就軟弱吧!

你回頭看的時候,過去的痛,會變成美好。
恰如那個遲來的擁抱。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敷米漿

  • 敷米漿,網路小說作家,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出版《你轉身我下樓》等十餘本書,演講超過一百八十場。大學念了六年,非常勤奮向學捨不得畢業。 轉行當洗車黑手五年,沒出版新作品卻沒停過筆。會一直寫下去,一邊洗客人的車一邊寫。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