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Jul
  • 2015

【車訊網】注入HKS機械增壓 Honda CR-Z操控極致發揮

作者 T超跑

2015/07/16 13:56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的這部CR-Z,外觀上雖然變動不大,不過動力部分已加裝跟前台車一樣的HKS機械增壓套件,這組套件的內容包含有GTS4015機械增壓本體、周邊管路,進氣冷卻套件、F-CON iS改裝電腦、Traction Oil冷卻系統與SQV進氣洩壓閥等,該套件還分成Stage.1與Stage.2兩個階段,Stage.1可獲得175hp的最大馬力,Stage.2需更換高流量噴油嘴,可將最大馬力再提昇至202hp的水準,本車所改裝的是第一階的套件。

 

▲圖/外觀並非車主改裝重點,因此只加裝Seeker前下巴與XEX尾翼。

這組套件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那顆機械增壓本體,其運作方式主要是利用三個可因應離心力的不同而改變轉速的遊星式轉子所組成,透過三個離心轉子與葉片軸心的相互磨擦,就能提高進氣葉片的速度,以獲得持續不斷的增壓反應,引擎轉速愈高,進氣葉片的轉速也能跟著提高。

▲圖/底盤車主除了採用Tanaba Pro NF的避震器外,還透過Spoon強化防傾桿、Spoon強化鐵套、Buddy Club對向四活塞卡鉗、Beatrush前中後車身拉桿、Rays GT-N 17吋鋁圈與RE002 215/45R17輪胎,來強化整體操控性能。

而在離心轉子與葉片軸心間,則充滿Traction Oil,具有壓力黏度指數高的特性,能因運轉高熱而愈增磨擦力的效果。也因為轉子與軸心間有著機油進行潤滑,因此運轉時除了能將彼此之間的機件磨耗,減到最低的程度以延長壽命外,還能盡量減低噪音及震動,並且擁有較傳統機械增壓器,更穩定的進氣效率,如此一來才能達到HKS當初將這顆增壓套件,設定為低噪音、低震動、高功率的目標。

▲圖/這組HKS機械增壓套件所使用的增壓本體,內部是由三個遊星式轉子所組成,再透過Traction Oil來提高彼此間的摩擦力,與傳統的葉片式本體相比,具有低噪音、低震動、高穩定性與高功率的特點。

不只如此,整套系統還包含一組專用的冷卻套件,可用來降低Traction Oil的溫度,使機械增壓本體擁有高耐久性和維修成本低的功效。據車主表示,透過此機械增壓套件的加裝,使得愛車能擁有相當明顯的動力提升效果,且沒有太大的增壓遲滯問題,非常適合油電引擎的CR-Z使用。

 

除了動力系統大幅強化外,底盤部分也是好料用盡,除了採用Tanaba Pro NF的避震器外,還透過Spoon強化防傾桿、Spoon強化鐵套、Buddy Club對向四活塞卡鉗、Beatrush前中後車身拉桿、Rays GT-N 17吋鋁圈與RE002 215/45R17輪胎,來強化整體操控性能,對提昇駕駛樂趣有絕對幫助。

▲圖/為了提供正確與穩定的進氣流量數據,HKS特別開發專用的流量計固定管座,再搭配進氣香菇頭,使全輸出時能獲得順暢的進氣效率。

▲圖/此油壺內裝填的就是Traction Oil,該油類的特性與自排油相似,須要額外使用循環散熱系統以穩定油溫,減少熱衰竭的情況。

▲圖/全段排氣管都使用HKS推出的部品,以求整體搭配的效果。

▲圖/全段排氣管都使用HKS推出的部品,以求整體搭配的效果。

 

▲圖/看似原廠的外觀,底子裡卻已加裝HKS機械增壓套件,讓操控本質完全發揮。


改裝明細表
HKS全段排氣管HKS機械增壓套件
HKS渦輪錶
Tanaba Pro NF避震器
Spoon強化防傾桿
Spoon強化鐵套
Buddy Club對向四活塞卡鉗
Beatrush前中後車身拉桿
Rays CT-N 17吋鋁圈
RE002 215/45R17輪胎
Seeker前下擾流
XEX尾翼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Honda CR-Z HKS機械增壓加持帶來更多駕駛樂趣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