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Jul
  • 2015

【車訊網】性能胎測試!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3 外掛舒適度

作者 T超跑

2015/07/09 14:39

精準轉向車頭更靈活

 

行車舒適性顛覆想像

既然台灣普利司通特別將產品發表會安排在大鵬灣賽道上,這難得的「測試」好機會當然就不能輕易放過,由於這次還找來國內知名方程式車手林帛亨,透過其將近1個月的輪胎試用經驗分享,讓在場媒體能夠實地親身測試前,對於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3有更為明確的測試感受。不過為了能夠讓大家能感受RE002與RE003的差異性,現場也特別安排各一輛測試車,藉由相同賽道路線來清楚表現性能差異。不過在筆者下場體驗之前,林帛亨還特別提醒要好好額外體會RE003的舒適性,這對於標榜性能胎的產品是不是有點詭異?

▲圖/藉由與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2作為產品對照組的差異比較,實際測試可以讓駕駛很清楚體會新世代產品的優點。

實際體驗過程之中,首先面對的第一關卡就是車道變換,在短短50公尺距離之內連續左右切換車道,若是輪胎抓地力與指向性不夠好,在相同車速下勢必會讓駕駛在操控上顯得匆忙許多,由於RE003特別強調胎紋設計能夠增強輪胎剛性、指向性與抓地力,既然產品性能優異當然就要用高規格測試,因此筆者偷偷提高車速闖關,雖然筆者不加思索方向盤左打右打就順利通過,但是可以很明顯感受到輪胎的指向性非常精確, 方向盤轉到哪裡車頭就指向哪裡,駕駛事實上可以不用太過緊繃來轉動方向盤。

由於胎紋剛性、指向性與抓地力明顯增強,這使得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3過彎或者車輛緊急變換車道時,明確的方向盤回饋反應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RE003在大鵬灣賽道過彎時的表現依舊令人相當激賞,不論是在處裡低速髮夾彎或者連續S彎,精準而明確轉向的衝擊力實在讓人難以忘懷,尤其是抓地提升也讓車輛在過彎時的極限可以更高,相較於RE002輪胎無法提早補油的表現,新產品就是能夠更快提前反應。

▲圖/除了輪胎抓地力與指向性讓人讚譽有加之外,以往高性能胎常有的滾動噪音困擾反而在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3上卻是用舒適性加以取代,有效避免行駛途中的「轟、轟」聲響。

 

不過相較於早已有輪胎指向性提升的預期心理,先前林帛亨所提到的輪胎舒適性反而是另一項意外的收穫,出乎意料的輪胎低滾動阻力,不僅沒有普遍性能胎所難以避免的噪音,實際上開起來真的讓人相當愉悅及舒適,這也難怪對於多數專業賽車手而言,當不需要下場競技時所要挑選的輪胎反而是希望以安靜與舒適為主。以這年來所接觸的性能轎跑胎在賽道測試成績而言,RE003能夠以3000~6000元(15~18吋)的合理售價搶攻性能轎跑胎市場,確實對於同級競爭產品勢必發揮其優勢與影響力。

▲圖/目前國內所引進的規格從15吋起至18吋總共24款,售價介於3000~6000元區間,以滿足近年來逐漸大幅增加的性能車市場。

▲圖/由於近期恰好處於梅雨季節,加上午後隨時有雷陣雨的可能性,因此提醒用路人要隨時注意愛車的輪胎狀況,除了避免胎紋不足而受罰之外,隨時確保輪胎溝紋深度才可免於車輛「打水飄」的意外發生。

原文轉貼自:【車訊網】最多元專業的汽車網站
文章原始連結: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3賽道測試

「Carnews,聊車訊」與我們面對面的討論區
一手車訊粉絲頁
 
改裝車訊粉絲頁 
二手車訊粉絲頁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超跑

提供最新車款資訊。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