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Jul
  • 2015

找上Google!古典名團挺進串流世界

作者 MUZIK ONLINE

2015/07/08 12:54

(作者/MUZIK ONLINE )

 

在這個大家都習慣「動動手指」的網路時代,「聽音樂」的管道儘管變得十分多元,卻也把表演者與聽眾淹沒在不斷爆炸的資訊洪流中,使得他們越來越難「找到彼此」。

有鑑於斯,現在有五大國際知名樂團,包括美國的波士頓交響樂團、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紐約愛樂、英國的倫敦交響樂團,還有荷蘭最負盛名的大會堂管弦樂團攜手加入了Google Play Music平臺上的Classical Live,提供訂戶下載或串流他們的錄音。

在這之前,許多管弦樂團早已脫離以往與唱片公司簽約發片的方式,以自家品牌發行錄音,有些是做成CD,也有些放上了蘋果的iTunes販售。這五大樂團結合起來推出一個新的系列,不啻是想給愛樂者創造一個新的標的,並藉著Google Play Music在Android平臺上的先天優勢進一步接觸到未開發的聽眾。

波士頓交響樂團行政總監Mark Volpe就在訪問中表示,這樣的合作關係能幫助樂團在全球開疆拓土,還能在紛雜的市場中殺出一條路。

他們的曲子在Classical Live上的下載售價是4.99美元,串流訂戶可以每月9.99美元的價格收聽。其對手則是已在市場上占有強大優勢的iTunes與Spotify。

最先登上Classical Live的首批現場錄音,包括Andris Nelsons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的巴爾托克與柴科夫斯基、Franz Welser-Möst指揮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的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John Eliot Gardiner指揮倫敦交響樂團的孟德爾頌、Alan Gilbert指揮紐約愛樂的威爾第安魂曲和當代音樂作品及Mariss Jansons指揮大會堂的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等。

Google Play上獨立音樂公司部門的負責人Ted Kartzman指出,Classical Live的目標其實就是吸引更多人走進古典音樂世界,並得到更多使用這項服務的用戶。

Classical Live總監、21C Media Group 行政總監Jessica Lustig則期待更多樂團加入Classical Live的行列。

原文轉貼自:MUZIK ONLINE
文章原始連結:找上網路龍頭 古典名團挺進串流世界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UZIK ONLINE

  • MUZIK Creative Digital Ltd. 是結合專業的古典樂出版商與資訊人才的公司;我們的理想是讓昨日美好的古典,成為今日的時尚,MUZIK ONLINE提供了數萬首永不褪流行的古典音樂,歡迎你一起遨遊古典音樂的世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