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Oct
  • 2017

蔡依林給我的美好年代:她是一種信仰

作者 談談

2017/10/31 10:48
▲圖片來源/轉自《蔡依林 Jolin Tsai》粉絲專頁

( 作者:Yolanda 李采妮 )

突然想和大家分享一個關於「偶像崇拜」的小故事:

 

身邊很多朋友每次聽我聊起她幾乎都會用一種「這個女的有病」的眼神看我,

但是說我有病嗎? 我覺得沒有。

因為就像每個有信教的朋友一樣,我只是把她當作一種信仰。

我哥是一個非常愛蒐集CD的人,他熱愛音樂,但應該沒什麼音樂天份(挖鼻);

國小的時候,我很喜歡翻開他的每一張CD跟卡帶(對,就是要用錄音機播放的卡帶)來看

我隨手拿起一張,上面寫著《1019》。

這是我除了五月天之外,第一個有印象的專輯,(我哥是超級五迷!當然,我也愛)

那時候我對蔡依林沒有特別的感覺,只知道她是新一代偶像、一個會唱會跳的女生。

甚至因為當時的好朋友不喜歡她,我為了要爭取友誼就也跟著朋友一起不喜歡,現在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很像智障。

直到小六那年畢業,整個夏天我被《J-game》整張專輯深深洗腦,我開始很喜歡蔡依林

 

請注意這裡!我說的是「喜歡」。

喜歡《野蠻遊戲》的打歌服、《反覆記號》的歌詞、《獨佔神話》的曲風……然後一個即將升上國中的小女生開始模仿偶像的穿著打扮!

隔年,女神發行了《舞孃》轟動整個音樂圈

這時候的我已經完完全全愛上她,我開始把過去每一張專輯補齊,錯過的MV跟歌曲一首首不斷repeat

直到那時,我才去了人生第一場簽唱會,我第一次看到蔡依林本人!

我在台北車站Kmall廣場前從早上6:00等到下午4:00才近距離看到她,我在台下等待上台給她簽名時

我 哭 了。

不知不覺眼淚就這麼從眼眶中流出來,內心澎拜又激動…

終於上台與她接觸時,我卻緊張地不知道要說什麼,雖然心裡有千言萬語想對她一一表白

最後!我硬是擠出了「Jolin加油!真的我很喜歡妳!」

 

她抬頭對我笑了笑,說了一句「謝謝」、然後握握我的手,我就下去了...

短短10秒,我內心從來沒有這麼衝撞過。

後來就是一定的「追星」行程,演唱會啊、簽唱會啊、各大頒獎典禮啊,都想辦法要去!

CD一定要預購,整個房間都是各種海報、掛報、人形立牌(?!)、Q版公仔......等周邊商品。

《唯舞獨尊世界巡迴演唱會》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演唱會,

因為演唱會的前天凌晨,我嚴重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被爸媽送到急診室吊點滴......

隔天我眼睛睜開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天啊!我還可以去看演唱會嗎?」

果不其然,醫生說我需要留院觀察,所以我就在醫院大哭......

哥哥代替我去看了第一場,幫我買了很多周邊商品回來,但我就是一直哭一直哭。

 

隔天,爸爸跟哥哥買到了第二場的演唱會門票,我瞬間覺得身體充滿能量,我一定要去!

當我看到她雙腳倒掛在離地不知道有幾空尺高的雙環上時,我深深被震懾住…

我覺得這不只是一場演唱會,我看到一個人多麼努力要讓全場粉絲為她驚艷、以她為榮

演唱會DVD上面寫著:

J Just need more time

O One and lonely

L Let's dance

I Impossible is possible

N Never give up

5字宣言,我至今都記得。(第3句有感是因為我也喜歡跳舞啦哈哈哈)

她曾經不被看好、曾經承受流言蜚語、曾經面臨各種困難,她用「不認輸」去一一克服,她想告訴大家「她做得到!」

她是一種精神指標,也是一種信仰;

因為她,我看見什麼是「努力」;

因為她,我學會什麼是「敬業」;

因為她,我才知道什麼是「化不可能為可能」。

Jolin曾說:「蔡依林」這3個字,具備很多爭議性。

不論背後有多少正反評價,「蔡依林」已經是一個世代的象徵,她的時代看似已經走到巔峰,但這篇章還未完待續…

最後我只是希望...

姊啊!您可以趕快發新專輯嗎?

3年了,我的生活又要缺乏鬥志了。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31 13:4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