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高纖維 結果共69筆

  • 誤食蘇丹紅怎麼辦? 毒物專家:多吃「這1物」代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風波延燒,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遭殃,許多民眾擔心如果吃下肚了該怎麼辦?對此,毒物專家顏宗海解釋蘇丹紅的成份,若不幸吃下,建議可以多吃「高纖維蔬果」幫助代謝。
    2024/03/09 18:43
  • 壓力大影響腸胃蠕動!專家揭「2類食物」改善發炎 大吃甜食超NG

    許多學生及上班族,常常因為課業及工作上的壓力,進而容易有腸躁症或腸胃不適的情況發生,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腸道好就能壓力少」,同時民眾也能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來降低腸道發炎的機率。
    2024/03/04 15:39
  • 「浪姐」Ella推新曲 完美體態成健康飲食代言人

    42歲的Ella,當了媽媽,但是身材簡直堪比美少女,她在去年參加大陸節目「浪姐4」,就曾公開一套健康減脂飲食,讓她瘦出新高度,當時就成為話題,日前推出全新單曲,再度因為健康形象完美體態,讓她成為健康飲食代言人。  
    2024/02/20 18:11
  • 年後減肥不用愁!醫曝「超商食物菜單」 7天輕鬆回歸有型體態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免不了大吃一頓,大魚大肉、零嘴必不可少,連假結束許多人開始煩惱該如何減去年節太放縱吃出來的肥肉,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年後「超商碳水循環菜單」,只須7天就能輕鬆回歸有型健康生活。
    2024/02/16 23:11
  • 跟便祕說掰掰!專家籲多吃「8高纖蔬菜」 TOP1效果海放地瓜葉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上班族都飽受「便秘」所苦,有些人甚至得靠藥物才能解決此問題。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就特別於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列出8種「高纖蔬菜」,建議近期因宿便、排便不順等症狀而悶悶不樂的民眾,不妨多選吃這些蔬菜。
    2024/01/04 16:21
  • 整顆都是寶!百香果「美顏護心」助減脂 3類人小心吃

    百香果被譽為「果汁之王」,不管是直接吃或是配著優格吃都很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高維生素C、抗發炎、高纖維、低GI(低升糖指數),整顆都是寶。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百香果還有6大好處,想要成為「白富美」,就來顆百香果吧!
    2023/11/01 15:51
  • 不是蔬菜!營養師授「南瓜8大功效」 男女多吃有好處

    萬聖節在即,南瓜燈在此時最為常見,不過營養師分享,南瓜不只可以做裝飾,其還富含營養,是好處多多的高纖維澱粉,且不論男女,南瓜都有對應的好處,能幫助身體維持免疫力、更健康。
    2023/10/27 19:06
  • 每百克才17卡!絲瓜「3招炒法」不怕黑 抗癌減重一把罩

    颱風又襲台,趕快去買菜!如果看到貨架上滿滿便宜的絲瓜要趕快下手,台灣絲瓜產期是3月到10月,這個月還能享用便宜又好吃的絲瓜,到了11月就得等到明年春天才能吃到。營養師表示,絲瓜每百克熱量只有17大卡,富含膳食纖維,想要減重、控制血糖可以靠它。不過很多人做絲瓜料理,端上桌常常是黑黑的,一點都不美味,專家教3方法炒絲瓜,翠綠不變黑!
    2023/10/05 15:37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誰幫海帶打結的?網全歪樓:是公的 正解竟藏2功用

    海帶不僅高纖維、低熱量,還富含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是便當、火鍋、滷味常見的菜色。但近日一名女網友,用餐到一半突然好奇「海帶的結是誰打的呀?」問題拋出後掀起海量討論,不少人也歪樓回應,其中也釣出達人公布正解,並曝光海帶打結的2大原因。
    2023/08/01 18:16
  • 怕復胖?減脂必吃3食物曝光 營養師推「綠拿鐵」還能養肝

    很多人總以為減肥就是看體重,然而人體組成的成分很多,有肌肉、水分、脂肪等,如果減肥方式不對,減掉的是水分和肌肉,看似瘦了,但體內的體脂比例卻相對上升,復胖機率也會增加。營養師劉馥萱建議,想要減少體脂肪可以從飲食、運動著手,也可多吃3種降體脂食物,或是來一杯「減少脂肪聖品」。
    2023/07/26 22:01
  • 以為是內痔!翁吃飯配「1食物」 就醫驚罹直腸癌第3期

    一名62歲陳先生,平時愛吃醃漬加工食品,一年前開始出現血便,但解便沒有疼痛感,以為只是內痔,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直腸癌。
    2023/07/19 15:33
  • 太神奇了!腹瀉吃鳳梨竟「不拉了」 醫生解答:偏方適合輕症

    許多人的認知上,鳳梨含有高纖維及鳳梨酵素,引此能夠促進腸胃消化、分解蛋白質。對此,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提到,其實鳳梨酵素反而有「治療細菌性腹瀉」的功效,並分享,小時候家人吃壞東西拉肚子的時候,父親會去買鳳梨罐頭自救,令他感到相當神奇,據研究發現,鳳梨酵素可以透過兩個機轉減少腹瀉,但是只適合在「輕症」時嘗試。
    2023/05/24 23:09
  • 久坐便秘?上班族多吃「這蔬菜」助腸胃消化 網:實測超有效

    排便不順暢是許多上班族常見的困擾,尤其在三餐外食、久坐辦公室、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就經常會有便秘的問題,這時高纖蔬果的攝取就變得很重要,補充足量的「膳食纖維」才能促進腸道蠕動,快來看看網友熱議的高纖蔬果有哪些吧!
    2023/04/10 14:14
  • 吃飽就躺當心富貴病纏身!「40種蔬果」有效救便祕

    腸胃消化不良、便祕、胃食道逆流等等都是國人常見的「富貴病」症狀,必須依靠膳食纖維才能有效改善。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現今不少人總是吃飽撐著、坐躺不動,「當心富貴病上身!」對此,她也分享20款高纖水果,依序列出排名,方便民眾參考。其中,以每100克可食用水果而言,第1名竟是黑棗,而被封為「國民水果」的芭樂僅排第4名。
    2023/03/12 05:28
  • 過年胖幾公斤?年後減肥狂吃蔬果餐 忽略1事小心反傷身

    過了一個春節,很多人都胖了一圈,看新聞說減肥的黃金時間是體重增加後四星期,大家都卯足勁聽專家的話趕快多吃高纖蔬果,沒想到體重還沒減下來,卻發現脹氣讓肚子鼓得更胖。營養師劉純君提醒,很多可以幫助瘦身的食物是因為它難消化,而難消化就可能引起脹氣,像蘋果、桃子、棗子等,除了富含膳食纖維外,還含山梨糖醇,不好消化也不易吸收,一不注意就會引起脹氣。
    2023/01/29 23:31
  • 爆米花高纖能防便祕、腸道病變!醫曝「這樣吃」最健康

    電影院的爆米花雖然香甜又好吃,但它破表的熱量也常與不健康劃上等號。醫師說明,其實,爆米花本身的熱量並不高,還有著高膳食纖維的特性,是非常優秀的健康零食。
    2022/11/24 15:17
  • 「高纖食物排名」最高竟不是蔬菜!營養師揭4大類食補纖維

    膳食纖維,是維持身體健康其中一種重要的營養,近日,營養師許育禎指出台灣全民的膳食纖維攝取量嚴重不足!成人每天的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35g;孩童的建議攝取量按照年齡增加5g,例如:5歲孩童就是5+5=10g ,10歲孩童就是10+5=15g,以此類推!
    2022/09/05 09:56
  • 茭白筍免剝殼?3招懶人料理法 「這樣調味」更香甜

    茭白筍又叫做「美人腿」,因為富含高纖維量,口感脆中帶嫩,夏天時作成涼拌小菜簡單又清爽,深受許多人喜愛。但料理前,常常將綠殼剝去後,整根茭白筍就只剩一點點。對此,農糧署分享3招,免大費周章,就能煮出清甜鮮脆的茭白筍。
    2022/07/26 05:15
  • 高纖蔬菜TOP20!榜首是它 營養師揭膳食纖維9優點

    在今年5月公布最新的2017~2020國民營養調查結果發現,台灣人不論男女、不論幾歲,1日膳食纖維攝取量都不足。營養師程涵宇日前在社群平台發文分享「如何攝取足夠分量的膳食纖維」,營養師指出,均衡飲食狀況下膳食纖維較容易吃得夠,但外食、挑食族群較難達到一日攝取量,建議選膳食纖維量最高的來吃最直接最有效率!
    2022/07/02 05:40
  • 偏愛吃這幾類食物堆積「內臟脂肪」 不改善醫警告罹癌機率增!

    內臟脂肪會讓人看起來肚子很大,但是除了影響外觀之外,最麻煩的是內臟脂肪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和賀爾蒙。又因為內臟脂肪躲在我們身體裡面看不到,所以就算小腹平坦的人也有可能有內臟脂肪的問題,因此更會讓人容易忽視它的傷害,成大醫師王維理提醒減少含糖飲料、減少喝酒和精緻類碳水化合物、多吃高纖維食物與優質蛋白質,減少壓力,保持充足的睡眠都有幫助。
    2022/07/01 23:21
  • 多吃高纖食物降心血管疾病、防失智! 專家教4招補充

    多吃富含高纖維的食物,能為身體帶來何種益處?攝取足夠的纖維質,可保持腸道環境健康,避免肥胖與並顯著降低各疾病發作的風險。先前的研究即指出,多吃纖維對降低心血管疾病有益,且能預防糖尿病、癌症,而《Nutritional Neuroscience》刊載的最新研究表明,成年人攝取足量纖維質,可降低老年後的失智風險。
    2022/06/05 11:19
  • 拒當小腹人!營養師曝9蔬菜促進腸蠕動 還能助身體排毒

    清明假期,許多民眾不免放鬆心情大吃大喝,但若不小心吃太脹、消化不良,又缺乏膳食纖維,小心體內累積毒素及發胖。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民眾不妨以9種蔬菜,補充膳食纖維,拒當小腹人!
    2022/04/02 22:49
  • 餐後變成小「腹」人?這9高纖蔬菜必吃:排毒又瘦身

    每次滿足的吃完大魚大肉之後,肚子是不是就凸了出來呢?滿足一時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要注意腸胃吃不吃得消,這時候若能適時的補充些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不但可以有助消化、避免肥胖,也能排出堆積在體內毒素。有營養師也特別介紹高纖蔬菜,趕快筆記下來,讓你吃得更健康輕鬆零負擔。
    2022/02/17 21:53
  • 天冷吃地瓜暖身!高纖維有助減重 達人曝「這樣挑」最甜

    涼涼的天,拿著溫熱的烤地瓜、熱蒸地瓜,不但好吃、暖心暖身,營養師說,還有助降血壓,天氣冷容易血壓高,吃地瓜正是時候。想要吃香甜的地瓜,地瓜專家說,11月後要挑黃色地瓜「最對時」。要當早餐吃最好挑拳頭大小的,蒸或烤都比較容易熟。要煮地瓜飯則挑大一點的。
    2021/11/24 2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