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提前退伍 結果共23筆

  • 募兵率達標但「早退」人多 志願役欠「退伍賠款」近4億

    國軍近年來募兵有成,帳面數字漂亮,不過審紀部統計,國軍從105年到109年,因為提前退伍要繳納的賠款,已經積欠了快四億元,對此國防部今年五月有定新規則,想要提早退伍至少得先繳10%的罰款。
    2021/08/16 18:11
  • 空軍少校總統府前下跪 遭記大過、申請提前退伍

    空軍李姓少校因不滿延役未通過,2日在總統府前下跪陳情,引起議論。軍方今天表示,已核定1大過懲處;李姓少校也申請提前退伍,16日生效。
    2021/08/11 13:36
  • 喝醉被丟包!「蛙人」怒拆KTV木門 還打傷警

    高雄左營一間KTV,發生有酒客疑似因為喝醉了被朋友丟包,情緒失控,開始破壞包廂裝潢,警方前往了解,沒想到他竟然還攻擊員警,把員警打傷了,體型精壯的男子身分被起底,竟然是海陸戰兩棲偵搜隊的中士,事件曝光後,軍方嚴正聲明將「留優汰劣」,男子恐怕得提前退伍。
    2020/11/19 12:39
  • 15萬找槍手體檢「僵直性脊椎炎」提前退伍 他下場超慘

    現年27歲黃姓男子為義務役役男,2016年原須當兵1年,但想賺錢照顧母親,支付15萬元給某集團找患僵直性脊椎炎男子冒充自己去軍醫院體檢後,拿證明成功申請停役,遭檢方起訴,一審判6個月徒刑,二審判決結果出爐。
    2020/06/06 16:52
  • 「洪慈庸條款」後座力! 軍校生控提前退伍得賠14倍

    去年6月23日立法院通過《軍士官服役條例》的「洪慈庸條款」,原則上是為了讓國軍有退場機制,若是國軍人員不滿服役條件,只要服滿一年賠款後就可退伍,但軍校生爆料,國防部為了防止軍醫提前退伍,訂出了14倍賠償金額,讓其他非醫科學生跟著一起要賠償巨額罰款。
    2019/03/04 23:04
  • 要提前退伍先想一想?軍醫、飛官最高賠2千萬元

    今年6月立法院通過修正《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軍士官服役滿1年後,若無意願繼續服務,可透過賠償申請提早退伍;但由於每位軍士官的養成管道不同,因此「身價」也不同。像是軍醫或飛官因培育成本高,若想提前退伍,最高可能需賠償2千萬元。
    2018/12/24 09:55
  • 軍人早退先賠錢 醫官最高賠15倍破千萬!

    如果軍人想提前退伍,軍方提供「賠錢退場機制」,軍醫官最高得賠15倍金額,飛官跟醫官的賠償金也上看3千萬,有前飛官感嘆這根本遙不可及。
    2018/10/04 13:43
  • 志願役退場機制出爐!醫官提前走人 最高恐賠3000萬

    立法院6月通過軍士官服役條例修法,除大幅更動退休俸制度,並新增退場機制,志願役軍士官經人評會審核通過並賠償相關費用後,可提前退伍,外界揣測一旦能申請提前退伍,國軍將大量流失醫官和飛官;國防部近日公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未服滿最少服役年限志願申請退伍賠償辦法」草案,若醫官、飛官想提前走人,最高恐怕得付3千萬。
    2018/10/03 23:41
  • 當4個月兵嫌太長 男跳樓摔傷「被退伍」GG了

    宜蘭縣一名20歲的陳姓男子,今年4月從高職休學後,到了宜蘭金六結營區進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但他不想當兵想提前退役,入營才4天就從營區的2樓窗戶跳下,造成頭部和手臂受傷,並且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之後真的提前退伍,但還是被宜蘭地檢署依違反職役職責起訴。
    2017/11/02 17:34
  • 賈靜雯又懷孕 修杰楷符合資格提前退伍

    33歲的藝人修杰楷,今年六月被分到,新北市民政局當替代役,原本預計服役一年,但因為今年九月,老婆賈靜雯宣布懷孕四個月,修杰楷因此符合法規提前退伍。
    2016/11/29 12:53
  • 獨家/替代役男遇火劫 廖先奇出院、准提前退伍

    八仙塵爆傷者又有人出院了,23歲的替代役男廖先奇,在退伍前40天因放榮譽假,和朋友約去八仙樂園,他站在舞台後方,下肢20%二度傷燙傷,二度清創後雙腳長出新皮,可以出院回家,也把病床讓給更嚴重的傷者,由於復健之路還很漫長,他獲准提前退伍,至於已經辦好的紐西蘭簽證,就等康復後再去打工遊學。
    2015/07/09 18:46
  • 【一步一腳印】退伍艦長第二人生

    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不知道方向在哪該怎麼辦?郭慶年以過來人的經驗,要教學生尋找第二人生。他曾是諾克斯淮陽艦長,升遷不順遂、提前退伍迷惘徬徨,沒想到學做菜之後找到方向,5年考9張證照,他卻不當廚師,反而堅持當個「老師」,一教10年,幫助上千名學生找到出路
    2015/05/11 11:12
  • 【一步一腳印】退伍軍人種山蘇

    做很多事情常常需要一股傻勁,花蓮的盛台秋就是外人眼中的傻子,原本他是軍中彈藥補給室主任,管理花東一帶的彈藥庫,工作表現深受長官肯定,卻在39歲那一年自願提前退伍,轉行學當農夫,才知道這條路不好走,種木瓜遇上颱風,頂下檳榔園那年,又剛好健康意識抬頭,檳榔銷量銳減,盛台秋不想被打倒,他轉作經濟價值高的山蘇,還模仿野生的生長模式,把山蘇綁在檳榔樹上,還堅持不用除草劑,全靠人力拔草,附近農民笑他傻,他仍堅持這麼做,因為他相信,天然栽種方式不僅能種出品質好的作物,還能保護生態,愛護這片土地
    2015/04/13 09:15
  • 〈快訊〉柯市府兵役處長 陸軍副司令傅永茂出任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加速腳步籌組市府小內閣,其中兵役處長人選,確認由陸軍現任副司令傅永茂中將辦理提前退伍來出任
    2014/12/11 16:05
  • 裝瘋停役? 同袍爆萬少丞「當兵很孬」

    松聯幫大老兒子萬少丞,涉嫌拿紅龍柱攻擊刑警頭部,犯案和收押時都一臉狠勁,不過軍中同袍形容他在部隊是「小孬孬」,因為萬少丞在軍中,不只老是講自己父親是黑道,還多次聲稱有殺人衝動,服役短短半年就被送進國軍818精神科,接著提前退伍,陸軍否認萬少丞曾在部隊毆打長官,但證實他因為「性格異常」驗退,少當半年兵。
    2014/09/23 13:58
  • 嗆「衝撞總統府」 退伍軍人遭警攔截

    竟然又有男子想要開車衝撞總統府,新北市一名53歲的林姓退伍軍人,因為不滿20多年前,遭長官要求提前退伍,多次向鄰居說,要開車衝撞總統府,下午男子開車到行政院,準備申請訴願時,因為渾身酒味,立刻遭警方攔下帶回偵訊。
    2014/02/13 16:51
  • 〈獨家〉鄭元暢當兵請假 左髖骨舊傷動刀

    藝人鄭元暢今年8月才入伍當兵,現在還在基隆的海巡隊服役,但是TVBS獨家掌握,鄭元暢今天因為左腳髖骨受傷,在三軍總醫院開刀治療,但是手術後的恢復情況,醫院和經紀公司都很低調,沒有任何說明,據了解,鄭元暢的傷是在入伍之前,因為車禍所造成,他最近又感覺疼痛,才備妥證明向部隊申請轉診住院,至於是否可以提前退伍,還要看開刀的狀況而定。
    2012/10/30 19:02
  • 黑人哥提前退伍 空軍追討獎金41萬

    藝人黑人陳建州的哥哥陳建良,曾是空軍幻象戰機少校飛行員,去年因為涉及婚外情,遭到停飛懲處並退伍,但由於當初他在原役期滿後,又簽約5年,應當服役至民國101年為止,並領取了41萬5千元的獎助金,如今等於提前退伍,空軍認為他違約,訴請返還這筆獎金,法院也判決陳建良必須還錢。
    2011/02/11 11:57
  • 彭勝竹掌空軍 扁侍衛幫浮上檯面

    總統府前侍衛長彭勝竹,上午由陳總統佈達接任空軍司令,短短3年多他從少將一路直升到二級上將、接掌空軍;而陳總統7年多任內,除了陳再福因為319槍擊案,遭到懲處提前退伍外,包括第一任的余連發擔任後備司命、何雍堅出任憲兵司令,幾乎重要軍職,都由所謂的「侍衛幫」包辦。
    2007/07/17 12:47
  • 膝蓋舊疾復發 元斌提前退伍

    因為膝蓋的十字韌帶舊傷,讓元斌到底會不會提前退伍,受到全韓國人民的關注,在動完手術後,軍方這天將會正式公佈元斌的提前退伍令,服役的營區外集結了大批媒體,還有日本的記者在現場轉播。
    2006/06/14 21:29
  • 軍演遭灼傷 阿兵哥難謀生成搶匪

    民國82年間,一名阿兵哥在軍事演習中被煙霧彈炸傷,提前退伍,但是由於他臉上身上都是燒傷痕跡,找工作到處碰壁,國防部也沒有適當的照顧,結果這名男子竟然靠吸毒來止痛,並且騎機車四處搶劫維生。
    2006/04/23 11:51
  • 退伍潮 有軍官爆料:官也要站哨

    軍官要去大門衛哨,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情況?國軍兵役新制今年元旦實施後,提前退伍人數高達2萬人,有軍中人士爆料,部分部隊人數不足,一旦勤務難調配,就有軍官得去站衛哨,不過國防部全盤否認,強調兵力編補,絕對沒有問題。
    2006/01/03 13:34
  • 〈獨家〉退伍潮  有軍官爆料:官也要站哨

    軍官也得站原本是小兵才會站的大門衛哨,是不是真的有這樣的情況?國軍兵役新制今年元旦實施後,提前退伍人數高達兩萬人,就有軍中人士爆料,志願役士兵多數還在訓練期,部分部隊人數不足勤務難調配,就有軍官得去站衛哨,不過,國防部全盤否認,強調兵力編補,絕對沒有問題。
    2006/01/03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