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高物價 結果共165筆

  • 血汗錢被通膨吃掉了!日本實質薪資連23個月下滑

    高物價時代,辛苦賺來的薪水都被通膨吃掉了嗎?日本公布2月實質薪資,同比竟下降1.3%,連續第23個月萎縮,去年春鬥3%的加薪,明顯追不上物價。而今年春鬥調薪幅度超過5%,再創新高,日本民間智庫預測,大約夏季能見效。另外,為解決交通運輸缺工問題,日本政府終於同意開放白牌計程車,東京在週一(4/8)已率先上路,橫濱、名古屋等其他城市陸續實施。
    2024/04/09 20:00
  • 養小孩要花多少錢? 家長:補習費高、通膨高物價壓力大

    你知道在台灣養育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嗎?答案是平均500到700萬,但這僅僅是最基本的食衣住行跟教育費,如果還要讓小孩額外去學才藝、國外進修,費用還要再更高,讓不少父母壓力都很大,不過根據一項調查,全球養育小孩成本最高的國家是韓國,其次是中國大陸跟義大利,專家分析,以韓國來看因為要進到大企業,非常看重學歷,所以從小就得讓小孩補習或是出國留學,費用非常可觀。
    2024/03/19 22:51
  • 薪水追不上!物價過去2年都破2%通膨警戒線 外食費CPI年增率4.28%

    台經院在1月公布最新經濟預測,消費者物價上漲率上調0.15個百分點到1.95%,而根據主計總處資料,2023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是2.50%,創下15年「次高」,僅次於2022年的2.95%,也就是整體物價連續2年,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而去年外食費CPI年增率是4.28%,漲幅最大的是西式早點,年漲7.19%,民眾飽受高物價之苦,薪水成長始終趕不上通膨。
    2024/02/23 22:44
  • 抱歉漲價了!通膨+戰爭 軍火售價向上升

    全球通貨膨脹,推高物價;而日本因貨幣貶值,進口成本提升,使得境內消費壓力大增,國防軍購也受影響。日本政府投入43兆日圓,目標國防開支看齊七大工業國,但國際匯率不利進口,加上全球戰火四起,武器需求大增;有日本媒體報導,因軍火價格飆升,防衛預算恐怕要超支8千億日圓以上。
    2024/01/23 19:58
  • 德國2023年GDP縮0.3% 拉美通膨破200%

    2024年一月已經過了一半,回看2023年的經濟,最壞情況已經過去了嗎?從美國聯準會到歐洲央行的主要官員,都相繼警告不能太早降息,以免通膨捲土重來,以美國來說,去年最後一份通膨數據,仍超出預期,家戶和商家也持續為高物價所苦;至於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雖然躲過衰退,但去年全年GDP萎縮0.3%;就連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動漫展上,角色扮演者們也紛紛討論治裝費變貴的話題!
    2024/01/16 19:53
  • 薪水不漲伙食越來越貴! 台北市一個雞排便當上百元

    行政院主計總處12/6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數CPI年增率雖回落至2.9%,但仍逼近3%,加上肉類、外食費、房租價格漲勢未見緩和,尤其台灣普遍的低薪問題,對於上班族而言,物價上漲無非是讓生活又更加困難。
    2023/12/22 22:41
  • 耶誕限定「熱紅酒」變新花樣?美納帕谷:2023年分酒最優!

    2023即將落幕,美國知名葡萄酒產區納帕谷,則在慶祝今年葡萄大豐收,並宣稱2023年分,無論紅酒、白酒都是最好的一年;至於歐洲,持續受高物價的影響,讓不少資深酒客捨棄奢華的香檳,改喝單價較低的義大利氣泡酒;而如今,民眾正沉浸在耶誕過節氛圍,一杯暖呼呼的熱紅酒,成了不可缺少的元素!
    2023/12/22 20:00
  • 高房價壓力持續!購屋房貸金額再創新高

    政府連幾年,祭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打房措施,只是打了老半天,真的有用嗎?攤開最新資料,在高通膨高物價的時代,全台購屋房價、房貸金額,又再雙雙再創新高,民眾買房壓力,越來越大。
    2023/12/13 22:56
  • 低薪高物價、生活艱苦 日本年度漢字「稅」再次獲選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您今年過得好嗎?持續受到通貨膨脹、物價飆漲影響,相信許多人日子都是苦哈哈,而日本每年年底都會票選「年度漢字」,以反映當年的世態。今年有超過14萬人投票,稅收的「稅」以近6000票奪冠,擊敗了職棒阪神虎的「虎」,以及酷暑的「暑」,成為2023年的代表字。這也是時隔9年後,稅字再次上榜,顯示大環境不景氣,國家的稅收政策,引發國民強烈反彈。
    2023/12/13 20:00
  • 異常天氣影響產量!拍賣價比去年漲6成 南韓草莓不再便宜

    草莓和橘子,這些南韓冬季當令的水果,今年的售價,卻是嚇跑不少南韓消費者。原來受到異常天候的影響,南韓的草莓拍賣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6成;橘子也貴了1成6。不少人到南韓旅遊,都會到飯店品嚐的「草莓自助餐」,今年的價格也已經漲了3成。在這樣的高物價時代,有南韓超市推出號稱「B級水果」的NG商品,希望用較為低廉的價格,吸引消費者注意。
    2023/12/02 17:35
  • 日相岸田撒17兆日圓 減稅.加薪.補助救經濟

    全球物價居高不下,日本因貨幣政策操作,使得匯率持續貶值,造成國民生活壓力大增。因此,日相岸田文雄宣布,動用17兆日圓拯救經濟,將透過減稅、加薪、低收入補助等政策,降低高物價對日常的負擔。但是在過去,自民黨也曾有總理用同樣方法刺激經濟,卻以失敗收場,岸田這次的減稅牌因此受到質疑。
    2023/11/03 19:50
  • 麥擱亂啊!以巴衝突恐推升通膨「升息寶劍出鞘」 嚇跑景氣春燕?

    國內零售餐飲受惠於疫後消費反彈,已經率先迎來春燕,然而受到全球通膨和升息影響,出口製造業仍在景氣低谷。不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信心滿滿表示,今年台灣GDP可望來到1.5%左右、明年上看3%,至於已經連續出現10顆代表低迷的景氣燈號,龔明鑫看好企業庫存去化接近尾聲,第四季將可望轉正。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巴軍事衝突近期推高油價、導致通膨升溫,恐怕為經濟復甦埋下更多不確定性。
    2023/10/16 22:56
  • 上班族工作窮忙陷「體感貧窮」! 只靠工作難以脫貧

    台灣近年來面臨一個嚴重的社會現象,也就是體感貧窮。儘管政府的數據顯示我國低收入戶人數正在下降,但許多台灣民眾感到生活變得越來越辛苦,主因是通膨、低薪、高物價、高房價和貧富差距擴大等多重因素所造成的。
    2023/10/02 22:49
  • 日本人勒緊褲帶減外食! 燒肉店現倒閉潮比去年多2倍

    台灣人在中秋節喜愛吃烤肉,但日本的燒肉店卻正在面對經營危機。新冠疫情後日本高通膨、高物價,民眾紛紛勒緊褲帶、減少外食的次數,再加上電費及瓦斯費、食材價格上漲,使得許多餐廳經營困難,作為日本國民美食的拉麵店陷入倒閉潮,日式燒肉店也同樣面臨經營瓶頸。日媒報導,日本燒肉店今年1至8月倒閉的店家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倒閉的速度更是2016年以來最快,敲響餐飲業的警鐘。
    2023/09/29 16:00
  • 扭轉高物價.低薪資 日相推新政策:持續加薪

    工作賺錢總希望薪水能讓自己相當滿意,但日本的法規卻讓兼差者「賺多領少」。這項矛盾的規定被稱為「年收之牆」,依兼職人員的年薪課徵所得稅等等;薪資越高,上繳國庫金額越多,甚至連帶影響配偶福利,更惡化人力不足現象。對此,日本政府宣布鬆綁相關規定,日相岸田也表示,將推出全新經濟對策,突破凍漲的低薪問題。
    2023/09/26 19:55
  • 「紫月光」隊長為比賽凌晨才睡 曾見鞋中藏1蟲女宿全嚇瘋

    台菲混血的Bling,是「紫月光」隊長,從中壢到台北和團員們一起住在宿舍,才18歲的她透露,一開始不太習慣台北的快步調跟高物價,家人對於要和經紀公司簽約一開始也很排斥,「但我也滿固執的,花一年才說服他們簽約,後來上節目後,他們還很開心一直傳表演影片給親朋好友。」
    2023/08/30 10:27
  • 觀光.出口外需大好 日本GDP年增6%

    日本自從恢復邊境正常開放後,日圓仍然持續貶值,不斷吸引海外客前往觀光。成田機場統計,上半年機場國際線使用人次,在疫情後首次超過千萬;加上日本出口強勁,第二季GDP速報值年增6%,創二年多來最大增幅。但是薪資無法應對過高物價,抑制個人消費,導致內需表現不佳,成為日本經濟隱憂。
    2023/08/16 19:54
  • 台灣年輕人超敢花?月薪3萬卻常出國 網點關鍵:剛好而已

    低薪高物價的時代,財富自由遙不可及,越來越多年輕人乾脆把薪水花到極致,過著「精緻窮」的生活。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相較於一些高收入的群眾,更常看到月領3萬的小資族吃大餐、出國玩。對此,他就好奇,為何領低薪的人反而更常出國?問題拋出後引來網友熱議,更有不少人點出關鍵原因。
    2023/08/07 19:38
  • 努力五年「僅加薪5千元」! 外媒揭台灣低薪高物價困境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日前在YouTube發布了一則「深陷低薪困境,台灣年輕的畢業生如何面對高成本時代」的影音專題報導,探討當今台灣年輕人如何在低薪環境中努力打拚。影片上傳至今已累積63萬人次觀看,獲得大量國內外民眾關注。影片呈現當代台灣畢業生一出社會即面臨薪資成長緩慢、生活成本昂貴、人才不被重用等問題;受訪者大多需要身兼多職才能負擔基本的生活所需,更遑論存錢。即使是畢業多年,擁有4、5年工作經驗,且為了提高薪資不斷學習以增強自身技能的年輕人,其薪資「五年僅增加5千元」。
    2023/08/04 16:42
  • 咖啡887ml超大杯!泡麵也賣8人份 南韓「大份量」食物夯

    南韓現在流行大包裝的超值商品!像是連鎖咖啡店,推出超大杯咖啡;超商也出現8人份的巨大泡麵,而且價格相當親民,只要新台幣大約227元,就能餵飽四個人。原來南韓進入高物價時代,消費者寧願選擇相對便宜的大份量食物,也讓大包裝食品變成熱門商品。
    2023/07/31 11:33
  • 單身族+已婚夫妻拒生小孩!低薪、高物價拖垮生育率

    台灣少子化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2020年起連續三年人口數負成長,面對不想生的世代,高房價、高物價、低薪的大環境是主要原因。但專家點出,不是只有經濟問題,還有結構性因素,應擴增公托和設立彈性育嬰假,來打造友善的生育環境。
    2023/07/10 23:09
  • 太狂!不想花大錢付房租 加州研究生搭飛機通勤一年

    美國加州灣區以高物價與高房價著名,讓不少外來人口非常頭痛,日前加州本地電視台KTLA從Reddit發現,有名「greateranglia」網友分享,自己過去一年搭機往返洛杉磯與舊金山,通勤上學的瘋狂經歷,背後目的只是不想花大錢支付房租。報導中指出,現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研究生的比爾,每週往返3趟,凌晨3點起床搭機、10點前到校上課,結束一整天課程後在半夜前回到洛杉磯住家,一年瘋狂「搭機通勤」的結果,他只花費5592.66美元(約新台幣17萬3985元)的交通費,絕對比租房子省錢不少。
    2023/06/30 11:30
  • 高物價捨不得花錢吃好料 路透:唯偶像演唱會讓人「失控花錢」

    全球不少國家都面臨通膨,衍生出的高物價更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但《路透》(Reuters)卻發現,人們會因高物價省下一切食衣住行,卻唯獨在面對自己心中的巨星時,即便演唱會門票售價再高,都會願意掏錢買單;你可能會因為漢堡或餐點漲價數十美元而抱怨,卻能毫無條件接受、並排隊搶購如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南韓女子天團BlackPink等明星演唱會上千美元的門票,可見偶像光環才是真正「抗通膨」的法寶。
    2023/06/27 10:56
  • 好市多熱狗堡成TikTok爆紅圖 維持1.5美元不漲價原因曝

    美國好市多(Costco)商場內,讓眾多顧客念念不忘的一項商品,就是多年堅持只賣1.5美元(約新台幣46.5元)的熱狗堡與汽水套餐,不只被稱為對抗通膨與高物價的佛心食物,如今這款套餐也被放上TikTok,搖身一變成為熱門潮流T恤的設計圖樣,頗受不少商家與美國消費者喜愛,也讓這款親民的熱狗堡,名氣愈來愈高。
    2023/06/26 11:44
  • 通膨澆熄口腹之慾!法國人食品花費創14年新低

    週三美股三大指數收黑,因為美國勞工部公布全美四月職缺數,不降反增,突破1千萬個空缺,引發市場擔憂,聯準會下個月繼續升息的機率更大。歐洲民眾還在為高物價所苦,包括德國、法國,食品通膨率持續高居雙位數,降不下來,讓法國民眾,四月在食品上的花費金額大減,創下14年來最低!
    2023/06/01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