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限定「熱紅酒」變新花樣?美納帕谷:2023年分酒最優!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0:58

2023即將落幕,美國知名葡萄酒產區納帕谷,則在慶祝今年葡萄大豐收,並宣稱2023年分,無論紅酒、白酒都是最好的一年;至於歐洲,持續受高物價的影響,讓不少資深酒客捨棄奢華的香檳,改喝單價較低的義大利氣泡酒;而如今,民眾正沉浸在耶誕過節氛圍,一杯暖呼呼的熱紅酒,成了不可缺少的元素!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到來,除了有閃亮耶誕樹、耶誕老人、和大批歡樂群眾,更少不了一杯暖呼呼的熱紅酒。

 

歐洲人飲酒的味蕾不斷在改變,其中一大不可抗力的因素,就是高通膨,讓原本喜愛香檳奢華感受的酒客,也改喝價格較實在的義大利氣泡酒Prosecco。

記者:「為什麼你選擇Prosecco而不是香檳?」
酒吧顧客:「就是價格,以及我喜歡它的清爽和氣泡感。」

 
根據統計,以香檳聞名全球的法國,今年前11個月,超市的香檳銷量,已經比去年銳減超過兩成(21%);同段期間,義大利Prosecco的銷量增加超過9%。

酒吧顧客:「Prosecco在耶誕派對、工作場合是美酒,但假如是特別場合,香檳會是最佳選擇。」
酒吧顧客:「一般來說我偏好香檳,它更有奢華感,更適合正式場合,而Prosecco比較像是,自己在週五晚上小酌開心一下。」

就連被視為香檳替代品的法國氣泡酒Cremant,銷量也提升4%。

倫敦的法式酒吧業者 達塞爾(Jean-Yves Darcel):「場合不一樣,Cremant是日常飲用的,香檳則是在特殊場合。」

英國不遑多讓,他們把黑刺李琴酒,這個曾在十七世紀風靡全球,由琴酒和黑刺李漿果製成的傳統利口酒,變出新的花樣,例如耶誕時節限定的熱黑刺李琴酒。

倫敦販商:「我們將加入一片柑橘,接著再用和冬季香料燉煮的蘋果原汁,把這杯裝滿。」

酒商也建議,民眾可以用黑刺李琴酒自己在家嘗試,無論調出什麼口味,最重要的是玩樂和實驗精神。
 

至於對威士忌情有獨鍾的印度,也正在從消費大國的身分,轉變成釀造大國,當地這間酒廠雅沐特(Amrut),從八零年代就開始蒸餾威士忌,儘管他們已經把產量提高三倍,但還是跟不上需求。

雅沐特蒸餾廠負責人 賈格代爾(Rakshit Jagdale):「老實說,無論是雅沐特、Rampur、保羅約翰、還是印德里,我們今天都沒有足夠的熟成麥芽威士忌數量,做為單一麥芽威士忌販售。」

如今印度威士忌,開始在國際舞台打響名號,尤其在今年的世界威士忌大賞,成了最大贏家後,引起多間歐洲知名酒廠的注意。

這個月,全球第二大的烈酒生產集團,發表在印度就地釀造,自己品牌的威士忌,每瓶售價50美元(台幣約1570元),未來計畫擴大到杜拜等其他各國販售。

法國酒商保樂力加CEO 圖博爾(Jean Touboul):「Longitude 77的靈感來自印度,我真的覺得印度很快會引以為傲,這是一瓶在印度,由印度人釀造的威士忌。」
 

對印度本土新興酒廠來說,要跟國際大廠牌競爭,靠的是數量,而不是價格,而這策略似乎奏效,根據統計,印度生產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銷量,在2021到2022年暴增144%。

酒客:「我們傾向嘗試很多印度威士忌,我認為印度威士忌已發展到成熟階段。」

不只烈酒,全美最知名葡萄酒產區納帕谷,釀酒業者齊聚一堂,慶祝2023年葡萄大豐收。

釀酒廠Burgess Cellars業者 佐貝克(Meghan Zobeck):「我那天才跟其他人說,不知道這輩子還會不會再見到另一個,跟這次一樣的年分,身為釀酒業者,我覺得能經歷這次的年分非常幸運。」

釀酒業者深信,2023年分,無論紅酒或白酒都是一流,因為今年葡萄的活力度和複雜性絕佳。

釀酒廠Burgess Cellars業者 佐貝克:「當你品嚐的時候就是會知道,天哪,今年的收成棒極了!」
酒莊Lawrence工作人員 斯圖布斯塔德(Macy Stubstad):「這絕對是我在納帕谷工作以來,最好的年分之一。」

不只釀酒業者讚嘆,當地700位會員的納帕谷葡萄種植者協會,也異口同聲宣稱,2023是最優質的年分之一。

記者:「這些葡萄藤通常在冬季冬眠,但在經歷過去十年的野火、煙霾和漫長乾旱的考驗,現在終於出現值得舉杯慶祝的事情。」

萬眾期盼的2023年分美酒,嚐起來是什麼滋味?一到三年後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節#熱紅酒#琴酒#威士忌#葡萄酒#通膨#釀酒葡萄#香檳#氣泡酒#烈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655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