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駐韓 結果共252筆

  • 譜新曲致敬金正恩!北韓加改新國歌 韓聯社:要與南韓切割

    北韓官媒朝中社透過照片報導,北韓在周五又進行巡弋飛彈的測試;只是北韓試飛彈的時間點,就選在駐韓美軍和南韓空軍,進行年度聯合飛行訓練時,挑釁意味相當濃厚。其實過去幾天,北韓動作不斷,除了編寫新歌「友愛的父親」向領導人金正恩致敬,也公布了新版國歌。一起來聽。
    2024/04/20 14:12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北韓擬動用核武?南韓防長:除非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8日在首爾進行外媒記者會,談及北韓軍事挑釁時表示,除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自殺的決心,否則應很難大量動用核武進行「先制打擊」。
    2024/03/19 08:55
  • 快訊/駐韓美軍戰機F-16驚傳墜落黃海

    最新消息!據韓媒《韓聯社》今(31)日報導,駐韓美軍F-16戰鬥機上午8時40分許在全羅北道群山市稷島附近的西海(黃海)墜落。據悉,美韓多名關係人士透露,戰鬥機上的飛行員在墜落前逃生並獲救。
    2024/01/31 09:03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美國小姐.韓團都來了!美感恩節大遊行嗨爆

    週四感恩節,全美各地都有慶祝活動,不過,肯塔基州發生列車出軌,毒氣外洩,讓小鎮居民無法在家過感恩節。感恩節也是傳遞溫暖的時刻,有志工準備上千份大餐給無家可歸的人們;科羅拉多州則有農場,不吃火雞大餐,而是招待火雞吃大餐。備受期待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除了有多顆巨型卡通人物氣球、名人明星在遊行花車上揮手,77歲的資深歌手雪兒,也獻唱表演!
    2023/11/24 20:00
  • 韓尖端科技展 機器人開飛機、攜帶型捲曲螢幕亮相

    南韓不斷斥資研發新型尖端技術,像是能夠駕駛飛機的機器人,還有能夠攜帶的迷你捲曲液晶螢幕,預估往後幾年就會在實際生活中亮相。現在就讓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帶您到現場一睹為快。
    2023/11/14 20:35
  • 駐韓美軍醜聞!大兵走私「合成大麻」 基地內賣毒給同袍

    駐韓美軍爆發販毒醜聞!根據韓聯社報導,在南韓的美軍基地內,從去年開始就有大兵從美國本土,走私被南韓列為毒品的「合成大麻」,還賣給同袍吸食。美國軍方發現後,罕見通知南韓警方協助調查,甚至還讓南韓搜索人員,進入高度管制的美軍基地,最後發現共有17名美兵涉案。
    2023/09/24 15:26
  • 南韓又收恐嚇信 揚言要炸首爾塔、日本駐韓大使館

    南韓多名公務員、議員本月7日收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寄信者聲稱,如果不在8月9日15時34分以前殺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將引爆在首爾某圖書館內設置的定時炸彈。該名嫌犯今(10日)又發出恐嚇信件,揚言要炸毀首爾塔、日本駐韓大使館等地,南韓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2023/08/10 11:16
  • 北韓射多枚巡弋飛彈! 專家:射程涵蓋駐韓美基地

    北韓時隔三天,再度發射飛彈,今天清晨朝著黃海方向,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專家研判可能是「箭矢」飛彈,打擊範圍2000公里以內,涵蓋駐韓與駐日美軍基地。另外七大工業國與歐盟,寫信敦促中國大陸,別讓北韓利用領海來走私石油,躲避國際制裁,來獲得核武資金。
    2023/07/22 18:13
  • 美二等兵闖北韓.恐遭刑求 軍階低.難獲投奔禮遇

    駐韓美軍二等兵崔維斯金,藉著參加旅行團,從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板門店,越界進入北韓遭逮捕,同團的觀光客目擊過程,他說崔維斯金突然轉身衝過中線,帶團美軍人員反應不及,只能眼睜睜看他被北韓軍方帶走。這名二等兵接下來的命運,可能與許多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公民一樣,會被送到勞教營服刑,他的軍人身分對他更不利,還有被審問刑求的可能。崔維斯金若是以投奔者的身分進入北韓,待遇將有天壤之別;不過從北韓叛逃的前外交官認為,二等兵軍階太低,北韓政府不會給禮遇。
    2023/07/20 19:47
  • 美兵越界闖北韓掀波 平壤至今未有回應

    一名駐韓美國二等兵,原本正要遣返回美國,不料他設法離開機場,還參加了板門店觀光行程,趁機越過邊界進入北韓,如今已被北韓拘留。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一名23歲美國駐韓陸軍士兵,由於先前在南韓已經有破壞警車前科,被處以罰金,後來又跟南韓民眾起口角,因此被安排要被送回美國,也搭巴士前往仁川國際機場,沒想到卻沒有搭上飛機,還跑去板門店報名軍事分界線參訪行程,最後在眾目睽睽下,大笑著朝北韓狂奔入境。原先同行觀光客還以為,該名男子是在拍抖音影片,在場監視的美軍大喊要將人抓住時,對方卻已經越過分界線來不及了。」
    2023/07/20 16:59
  • 美軍駐韓二等兵 跨中線進北韓 美朝不睦.想返家難

    美軍駐南韓的一名二等兵,竟然參加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團,趁參訪時脫隊跨越中線進入北韓,他立刻遭北韓軍方逮捕,事件讓美國國防部十分錯愕。這名二等兵先前因攻擊事件遭南韓警方逮捕,近日才從南韓監獄放出來,美國軍方計畫將他送回國接受懲處,沒想到他卻從機場逃脫進入北韓。上週日,美日韓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北韓還以顏色,週三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美朝緊張關係升溫之際,白宮想把二等兵從北韓手中要回來,恐怕很難。
    2023/07/19 19:46
  • 叛逃美士兵成北韓談判籌碼? 專家:平壤恐不會輕易放人

    美國、南韓18日在首爾舉行「核磋商小組(NCG)」首場會議,證實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SSBN-737)停靠釜山,但下午卻傳出年僅23歲的駐韓美軍低階士兵金恩(Travis King)從板門店越境叛逃至北韓,美國國防部已證實此事,但北韓媒體目前尚未報導此事。南韓媒體分析,此事對北韓而言也是突發事件,北韓可能會在完成對士兵的調查後,利用其進行政治宣傳,短時間內恐怕不會輕易放人。
    2023/07/19 15:01
  • 美士兵越界進入北韓 美防長證實強調密切關注

    兩韓邊界板門店傳出越界判逃事件,一名駐韓美軍士兵周二在共同警備區參觀時,突然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這起事件。
    2023/07/19 14:08
  • 美兵板門店「當遊客」 哈哈笑闖北韓邊境 遭人民軍逮捕 

    北韓飛彈再度引起東北亞緊張,沒想到竟然有駐韓的美軍二等兵,在參加板門店觀光行程時,趁機逃脫進入北韓國境。原來這位美軍曾在南韓犯罪被拘留50天,最近準備送回美國接受懲處,沒想到在移送到機場後竟然開溜。而且有目擊者說,二等兵在越境前還哈哈大笑,不過他現在已經遭到北韓逮捕,生死不明。
    2023/07/19 13:53
  • 美士兵越界入北韓 美證實:應要返美受懲處卻參加旅行團叛逃

    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在新聞簡報中證實一名駐韓國美軍士兵昨天越過兩韓邊界進入北韓,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注意和調查此事,並對這名士兵表達關切,「我們絕對最關切我們部隊的福利」。
    2023/07/19 06:49
  • 戰狼大使嗆韓風波續燒 韓日中峰會恐生變

    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邢海明」,上星期說出,美中競爭下如果賭中國會輸,以後絕對後悔,語帶威脅引起南韓不滿,現在南韓暗示,今年的韓日中峰會可能有變數,還有執政的國民力量黨議員認為,該驅逐邢海明。
    2023/06/15 19:25
  • 中國戰狼在首爾 邢海明爭議激化韓國親中反中對抗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一番「賭中國輸會後悔」的言論,遭韓國政府批評為外交不當言行,中國政府卻反指韓方過度反應,雙邊互槓局面也讓韓國內部親中、反中對立更加激化。
    2023/06/14 09:58
  • 南韓兒童節大禮 駐韓美軍基地改為兒童庭院

    五月是南韓的家庭月,有許多與家庭相關的紀念日,5月5日是兒童節、5月8日是父母節,首爾一處駐韓美軍基地,變更為龍山兒童庭院,作為兒童節禮物,不過南韓兒童慈善機構最近發佈,2023年兒童幸福指數調查結果,南韓每8名兒童和青少年中,就有7個人因睡眠不足和學習時間過長,感到生活不幸福。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09 12:47
  • 駐韓美軍F-16墜毀農田變火球 飛行員成功跳傘逃生

    駐韓美軍1架F-16戰鬥機,今(6)日上午墜毀於韓國美軍基地附近的農田中。意外發生後,飛行員順利跳傘逃生,已經送醫治療。據了解,飛行員當時正在進行例行訓練,美軍已著手調查這起意外發生的原因。
    2023/05/06 13:10
  • 想用核武?北韓攤開「南韓地圖」鎖定美軍基地:讓敵人無法反應

    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隨著南韓與美國接連舉行軍演,北韓也試射飛彈並測試新武器反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軍事會議時,表示已擬定好讓敵方「無法反應」的作戰計畫,同時北韓官媒《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上,也可見金正恩疑似用手指著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Camp Humphreys)。
    2023/04/11 12:45
  • 朝鮮半島緊張! 駐韓美軍演練操控「薩德」部署6年來第1次

    駐韓美軍在2017年,把六套「蕯德」高空防禦飛彈系統部署到朝鮮半島。不過直到這個星期,美軍才終於和南韓軍方合作,首度進行遠端操控薩德系統的演練。事實上從三月初以來,從「自由之盾」到「雙龍演習」,美軍和南韓國軍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而且範圍擴及陸海空,警告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3/03/25 17:23
  • 你是誰?下榻韓國知名飯店「遭陌生男闖房間」 控警態度消極

    出國旅遊,在飯店竟然遭到陌生男子尾隨!一名台灣健身教練Evan去年十月到南韓旅遊兼工作,女助理獨自外出買東西,回來被一名陌生男子尾隨,還想強行闖入房間,所幸當時房內有人,對方才趕緊落荒而逃。但教練指控,通報飯店跟警方後,遲遲不願處理,直到他們說要打給駐韓辦事處,才願意看監視器、製作筆錄。
    2023/03/24 11:29
  • 南韓仁川機場垃圾桶又發現1枚子彈! 疑為美軍步槍用彈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上周曾在準備起飛的班機上,於座椅下方發現2顆子彈,昨(16日)下午又在機場的出境大廳發現1枚子彈,經分析後,發現其疑似是美軍用的步槍子彈,引發外界關注。
    2023/03/17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