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非核 結果共1,076筆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辯論/趙少康:綠電變貪腐外衣 蕭美琴反擊:爭議弊案不到1%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下午登場,候選人交叉詰問階段,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問,2025年不可能做到非核家園,這是在欺騙人民,反而光電、綠能變成貪瀆的外衣,披著綠能外衣進行貪瀆之實,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要回應,國民黨抹黑綠能產業,但實際上涉及到爭議或弊案的不到1%。
    2024/01/01 16:02
  • 再交鋒!柯批賴核能誤導 侯無法有效打詐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再持續跟藍綠對手交鋒核能跟打詐政策,柯文哲抨擊賴清德說核二核三用滿三十年就要停止是誤導社會大眾,並以降低吸毒率指出侯友宜的打詐政策,根本沒辦法達到有效成果。
    2023/12/27 14:11
  • 影音/藍綠白互批能源政策 柯酸賴:堅持非核「票都跑一半了」

    2023/12/27 12:16
  • 賴清德稱時間到才停核電廠 柯文哲嗆誤導:民進黨不延役才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中,談到核能議題,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企業界的票先跑掉一大半,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而賴回是因為核電廠時間到將其停掉。柯文哲發表會再指,賴清德回答是誤導,「核電廠是可以延役,今天是民進黨不延役才停掉,所以賴清德禁不起科學上考驗,明顯誤導全國民眾」。
    2023/12/26 16:48
  • 總統政見會/柯文哲酸賴清德:「票都跑一半了」還堅持非核家園?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談到核能,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真的堅持票先跑掉一大半,帶著企業界」,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另外柯也指出因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卡關乾式貯存槽,導致核一、核二反應爐中的用過燃料棒無法取出,「難道這就是你的『猴猴做代誌』嗎?」
    2023/12/26 15:53
  • 美日多國允諾「提升核能發電」 侯轟賴清德: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針對美日等多國在杜拜舉行的COP28會議中,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3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能源是國安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張的非核家園,卻完全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2023/12/03 17:42
  • 陳建仁稱「核電是綠電」遭閣員打臉 馬英九:是蔡英文下令的?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於立院備詢「核電是綠電」一席話,再度讓能源及核電議題搬上檯面,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直呼,這個政府怎麼回事?能源政策是國家重大政策,國家最高行政首長的政策性談話,居然會遭到部屬公開糾正,「陳院長提出政策之前,沒有在行政院內部討論過嗎?難道是蔡總統下令要王美花與林子倫發言糾正陳建仁的嗎?這不是面子問題,更是我國能源政策混亂落伍問題。政府究竟是誰在決定能源政策?」
    2023/11/04 11:13
  • 稱「核電就是綠電」遭質疑立場 陳建仁: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核能政策是否轉向,且針對在野黨能源政策提出支持核電,並要在2030年達到占比10%。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政府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至於有些在野人士所提出來的核能占比要10%,實際上除了要蓋核四以外,還需要蓋核五、核六,這並不符合人民所期望,也非可行的方向。
    2023/11/03 09:48
  • 陳揆「核能綠電說」 藍綠委互槓「翻舊帳」

    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核電是綠電」說法,不到一天時間多位閣員紛紛「校正回歸」,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認為,民進黨非核家園只是為了鞏固基本盤選票而已,玩文字遊戲難以掩蓋缺電事實,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延役,對手賴清德發言人痛批只是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
    2023/11/02 13:32
  • 政府不反核? 陳揆「核電是綠電」 王美花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鬆口,可能接受核能,結果行政院長陳建仁昨(31號)備詢時透露,核能的發展成為核融合,且同意"核電等於是綠電",難道政府立場轉向"不反核"了?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重申,核電不是綠電,並強調台灣目前的綠電不包含核電,政院也發聲明重申政府"非核家園"立場。
    2023/11/01 12:48
  • 陳建仁稱「核電是綠電」 政院急澄清:非核家園立場未變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昨在立院備詢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聯想綠營是否轉向不再反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日澄清,當時院長、國發會主委及經濟部長已明確表示,核能發電並未獲RE100所接受,並且,核能發電是否被視為綠電,歐盟在認定上也有嚴格前提,非核家園的目標已是台灣共識,政府對此立場從未改變。
    2023/11/01 11:47
  • 批光電引發「不正常政商關係」 柯文哲:88槍案就這樣來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31)日批評,民進黨為了2025年非核家園,投入大量的錢,變成「蒼蠅、蟑螂全跑來」,也才為何有88槍擊案,因為獲利變很高,「引發很多不正常的政商關係,黑道就跑出來」,更點名「雲豹小公主的故事」,反問難道大家忘掉了嗎?過去兩年為了光電被起訴的案例超過60件。
    2023/10/31 13:37
  • 非核家園或重啟核四? 核電存廢選戰攻防

    2024總統大選倒數,核電成了參選人的必考題,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2025非核家園,不過至今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加上日前供電不穩定的影響,如今又出現重啟核四的聲音,台灣核電能比照德國歸零嗎?還是應該像日、法一樣,選擇使用核電?
    2023/10/23 18:42
  • 2025非核家園確定跳票 侯友宜酸:賴清德要用愛發電?

    氣候政策辯論會將於21日舉行,主辦方原稱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都將參加,不過,賴清德隨後以有其他行程為由沒缺席,遭到藍白質疑在逃避辯論。侯友宜今(19)日酸,賴清德今拋出能源政見,把天然氣作為發電主力,占比高達50%,然而在天然氣仰賴進口的情況下,萬一碰上緊急狀況,國內天然氣的儲存量不到兩週,將會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狠酸「先前民進黨喊出2025再生能源20%、非核家園,都已確定跳票,未來賴清德難道要用愛發電嗎?」
    2023/10/19 16:12
  • 柯文哲酸綠營有「2大神主牌」 揭下任總統標準:聰明一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4)日出席SMAT 2023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狠酸民進黨有台獨、反核2大神主牌,「我現在就很想看,他2025怎麼非核家園?」;另外他也提到下任總統應達到的4個標準,就是不要貪污、理性務實科學、工作認真、聰明一點。
    2023/09/24 14:11
  • 王鴻薇發不自殺聲明!控鄭永金家族炒9綠電 資本1百萬變數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9)日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從2016年到2019年成立9間綠能公司,成立時資本額僅5萬到10萬,幾年轉眼變數億元,套錢手法如出一徹。王鴻薇說,這些綠友友們在非核家園中示範了什麼是一本萬利的生意,再次驗證「台電跌倒,綠電賺飽」。
    2023/08/29 13:05
  • 謝長廷言論掀「核汙水」話題!綠營忙澄清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7)晚在臉書發文,聲稱「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言論讓網友們炸鍋,事後又再度澄清談的是「台日溫泉」,並非核汙水。不過謝長廷這一發文,掀起民眾對「核汙水」的高度重視,讓綠營內部得忙著幫忙澄清。
    2023/08/27 19:42
  • 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炸鍋轟謝長廷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排放核廢水,引起大陸跟南韓強力反彈,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26日)晚上卻發文,說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說法引發網友們炸鍋不滿,直言要謝長廷把核廢水帶回家泡澡,但謝長廷今天(27日)再發文澄清,說「談的是溫泉」,並非核廢水。
    2023/08/27 14:04
  • 酸藍營寄望核能!賴清德喊「電是夠的」:綠能占比早超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談到能源議題時,酸有別於國民黨執政只寄望核電,民進黨積極開發新能源、推動節能,綠電在2022年的占比就已經超越核電,指出台灣目前備轉容量率10到15%,且太陽能等綠能發電還會持續增加,「以目前來看,我們的電是夠的,穩定供電不會有問題」。
    2023/08/25 12:20
  • 再生能源40% 柯酸綠:你做不到別人做得到

    蔡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再生能源佔20%,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拋出十年戰略計畫,喊出再生能源佔比達40%,他還開酸民進黨,別以為你做不到,別人也做不到。
    2023/08/11 14:47
  • 多付10年電費!台電若破產恐全民買單 侯友宜嗆民進黨政策錯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持續飆漲,加上電價未足額,台灣電力公司(台電)不斷面臨虧損,預計今年底恐累虧4000億元,以台電資本額4800億元來看,恐怕將瀕臨破產,若真走到破產局面,恐怕將由全民幫忙還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怒嗆蔡政府,民進黨整個能源政策完全錯誤,不但推動再生能源的過程中,產生太多弊案,燃氣燃煤的能源配比,更沒有降下來。他強調,「非核家園」是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嚴重」,會禍國殃民,不可原諒。
    2023/08/10 12:37
  •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2023/08/10 12:15
  • 賴清德稱「台灣不缺電」 侯友宜批:非核家園早就跳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開記者會公布能源政策配比,批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跳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指出,台灣沒有缺電,備轉容量足夠。對此,侯友宜今(10)日反批,備轉容量常常在黃色警戒燈號邊緣,甚至7月份還只有8.25%,讓人民面對缺電危機,過著不安穩的生活。
    2023/08/10 11:00
  • 全球進「沸騰時代」10萬年最高溫 《有話好說》談4層面救環境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節目將推出「環境週特別報導」,8月7日至10日一連4天每晚8點播出,從科學、政府、企業、社會4個層面一起關心我們的環境。
    2023/08/07 0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