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非核 結果共1,078筆

  • 520檢視/蔡政府7週年 盤點這些年未兌現的承諾

    總統蔡英文就任總統520今就滿滿7周年,《TVBS新聞網》從內政、經濟、財政、交通等面向對蔡政府做總體檢,但其中外界最關注的還是「居住正義」、「非核家園」皆跳票,居住政策中包括「改革房屋稅制」、「健全租屋體系」、「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也都遭質疑都只做半套。蔡政府只剩下一年的時間,如何將未完成的政見兌現,讓競選承諾不是淪為口號,還得非常努力。
    2023/05/20 09:04
  • 不聽賴清德的話?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民進黨官方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童子賢,連日拋出核能議題,還直言應該重啟核一、核二,這不是就和民進黨打出的非核家園有違背?行政院長陳建人說非核是世界共識,民進黨立委也說意見領袖隨便紙上談兵,會破壞民眾長期累積的信任。
    2023/05/16 21:18
  • 非核家園做不到 侯:理想豐滿、現實骨感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5)赴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核電議題,侯友宜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目前政府提的2025非核家園,綠電要達到2成,侯友宜直言完全做不到,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2023/05/05 15:27
  • 郭台銘哭哭?他爆藍營「內定徵召侯友宜」 這時候舉辦3場造勢

    為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失言也多,還提出多項主張,包括「半屏山蓋小型核電站」、「8萬機器人對抗8萬登陸共軍」、「支持非核家園,生肺癌」等,甚至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議題,引起大眾討論,不過,近日卻傳出國民黨已經內定侯友宜的消息。
    2023/05/03 20:47
  • 叫我媽祖廟阿銘!郭台銘高雄搏感情 再嗆綠不敢提清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30)日於公開場合,嗆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肺癌論」更引起外界譁然。郭台銘今(1)日南下高雄,再度向支持者喊話,更把自己與副總統賴清德做比較,「比拚經濟,我絕對比賴清德有優勢多了」,再酸賴不敢把清廉納入宣言。
    2023/05/01 13:51
  • 郭台銘支持核四重啟 綠委:出牌給侯難堪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徵召提名,拋出有條件贊成重啟核四,還提醒民眾,如果繼續支持民進黨,就要小心得肺癌,而平面媒體最新民調,也有44%民眾不支持蔡總統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經濟部長王美花則重申,台電近年來已努力,大幅減少空汙。
    2023/05/01 13:47
  • 肺癌說惹議 郭台銘提「妻子罹癌過世」駁:我詛咒人民?

    2024國民黨總統人選未定,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批評,民進黨將非核家園當神主牌,「你們要投給他,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此番言論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不支持郭,就要被詛咒得癌症,藍營的水準如黃河的水流。郭台銘4月30日再回應,提及妻子與弟弟都因為癌症離世,民進黨政府不敢正面迎擊缺電的能源危機,再次採用斷章取義的老招,「只說我在詛咒人民得癌症?」
    2023/05/01 10:29
  • 郭台銘「投民進黨生肺癌」惹議 綠委反擊:別咒別人性命

    2024國民黨總統人選未定,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批評民進黨將非核家園當神主牌,「你們要投給它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此番言論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0)日提出「3問」,要求郭台銘說明如何使用核電,更酸「希望自詡為國家賣命的CEO,不要只會詛咒別人性命」。
    2023/05/01 10:15
  • 水電恐雙漲 藍委狂酸:非核家園變「毀我家園」

    台電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3月底召開會議審理電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暗示水電恐雙漲,稱「台電不能倒」。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提出2025非核家園,綠電取代核電成本就增加655億元,這到底是非核家園,還是「毀我家園」?
    2023/03/15 11:06
  • 反制北韓威脅!首爾市長籲南韓發展核武 逾7成民眾支持

    南韓首爾市長吳世勳表示,即使冒著引起國際反彈風險,南韓也應建造核武以加強對北韓的防衛,還說南韓不能被非核化目標約束。民調也顯示,超過7成南韓人支持發展核武。
    2023/03/13 17:10
  • 全台大停電倒數計時?核二廠2號機3月除役 夏季供電缺口怎麼補?

    國內八大工商團體日前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表示,非常擔心爆發缺電危機,希望政府適時運用核電,讓供電更加穩定,但經濟部和台電都強調,由於有水力發電等多元調度措施,因此向全民掛保證,今年不會缺電。學者警告,3月中旬核二廠2號機除役後,台灣將出現160萬瓩的供電缺口,不僅會讓供電燈號進入警戒的橘燈,也就是備轉容量率低於6%,而且只要有一部中大型機組跳機,全台大停電的惡夢就會重演。
    2023/02/28 22:57
  • 政府保證台灣不缺電! 專家狂打臉「這樣說」

    還記得蔡英文2016在競選總統時告訴大家,「在非核家園的規劃下,台灣未來絕對不會遇到缺電的危機,電價在10年內也不會大幅上漲」,當年的說法,現在看來似乎沒了說服力,因為從頻頻跳電的狀況,到計算電價的收支,這些民眾與企業的擔憂,在2023年只會更加嚴重。
    2023/01/04 23:01
  • 「遷建松機」藍酸去問總統 吳怡農:先規劃

    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拋出「松機改建」政策,引來藍營狂酸,說總統上任六年都做不到,吳怡農要怎辦到?對手國民黨的王鴻薇也指很多人是選後不聞不問,吳怡農則回應這是要努力的方向,而他今天擺低姿態,對前一天避答非核家園怒嗆媒體致歉。
    2022/12/09 14:33
  • 被問「非核家園」太敏感? 吳怡農反嗆媒體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吳怡農拋出他的第一項政見,就是要遷移松山機場,同時反酸對手王鴻薇所提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是不可行的政策。不過被問到非核家園跳票議題,吳怡農現場又跟媒體發生小口角爭執。
    2022/12/08 18:55
  • 被問「非核家園」太敏感? 吳怡農反嗆媒體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吳怡農拋出他的第一項政見,就是要遷移松山機場,同時反酸對手王鴻薇所提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是不可行的政策。不過被問到非核家園跳票議題,吳怡農現場又跟媒體發生小口角爭執。
    2022/12/08 13:24
  • 非核家園不給問?吳怡農反嗆記者「以為跟王鴻薇發言人對話」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8)日舉行政策發表記者會,提出遷建松山機場政見與5項具體措施。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吳怡農,對於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主張,還稱想與吳怡農辯論,以及是否認為總統蔡英文主張的2025非核家園會實現?吳怡農除說自己不知道對手政見是什麼,「除了攻擊之外只聽到她謾罵」,面對一再追問,吳怡農忍不住爆氣反嗆記者說,「我還以為我在跟她(王鴻薇)的發言人對話!」
    2022/12/08 11:27
  • 史上最短!尹錫悅國會報告遇在野黨杯葛 只能說給空氣聽

    南韓總統尹錫悅執政,可說是內外交迫。時隔五個月踏入國會,發表明年度施政報告,遭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杯葛,首度全體議員不進國會。然而尹錫悅還面臨北韓威脅,美國就警告11/8號前,金正恩恐進行第七次核試。尹錫悅趁著國會演說喊話,想以「金援」來換取對話,達成與北韓的非核化協議。
    2022/10/25 18:05
  • 德總理蕭茲拍板 3核電廠保留至明年4月

    德國政府原定今年實現非核家園目標,卻因為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決定暫緩廢核,德國總理蕭茲17日下令,德國現存的三座核能發電廠,將繼續運作至明年4月中。
    2022/10/18 15:53
  • 北韓為核武立法 專家憂:難再促進非核化談判

    北韓國會最新通過法案,明文規定核武使用條件等相關政策。專家認為,平壤當局意圖藉此鞏固「擁核國」地位,拒絕就「非核化」進行談判,迫使南韓及美國修正現有的對北韓政策。
    2022/09/09 21:07
  • 首爾安全對話時隔3年實體舉行 喊話北韓放棄核武

    2022首爾安全對話(SDD)今天時隔3年在首爾舉行,南韓國防部長及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都在會中再次呼籲北韓參與非核化談判,希望國際繼續合作促使北韓放棄開發核武。
    2022/09/07 18:03
  • 金與正批評非核化提案 南韓遺憾:無助朝鮮半島和平

    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天公開批評南韓政府為促非核化提出的「大膽提案」難以實現、非常愚蠢,南韓總統辦公室對此表示遺憾,稱金與正言行無助北韓及朝鮮半島和平繁榮。
    2022/08/19 15:14
  • 尹錫悅籲北韓實質非核化 承諾提供糧食、電廠支援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若北韓停止開發核武,並走向實質非核化,南韓將按各階段提供有助北韓經濟及民生劃時代改善的大膽方案,包括大規模糧食供給、發電廠基本建設支援等。
    2022/08/15 13:36
  • 聯合國祕書長會尹錫悅 支持北韓「不可逆非核化」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在首爾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表態支持北韓應達到「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 , Complete, Verifiable and Irreversible Denuclearization)。
    2022/08/12 16:21
  • 裴洛西會南韓議長金振杓 支持促進北韓非核化

    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談,會中談及在國安、經濟及技術同盟等合作方式,並就北韓問題表示會積極支持政府促進實質非核化。
    2022/08/04 17:25
  • 民進黨批核四不可行 馬英九:整天馬維拉不精神錯亂?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出席「淨零排放與能源政策 2022民間能源會議」,並表示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錯誤,導致台灣一再停電。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昨反嗆,馬英九的能源政策,就如同九二共識一樣貧瘠,只剩重啟核四可講,但這已經被證實是完全不可行的方案。對此,馬辦再次回擊表示,「完全執政六年,一天到晚馬維拉,不會精神錯亂嗎?」
    2022/07/17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