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非核 結果共1,078筆

  • 賴清德稱「台灣不缺電」 侯友宜批:非核家園早就跳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開記者會公布能源政策配比,批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跳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指出,台灣沒有缺電,備轉容量足夠。對此,侯友宜今(10)日反批,備轉容量常常在黃色警戒燈號邊緣,甚至7月份還只有8.25%,讓人民面對缺電危機,過著不安穩的生活。
    2023/08/10 11:00
  • 全球進「沸騰時代」10萬年最高溫 《有話好說》談4層面救環境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節目將推出「環境週特別報導」,8月7日至10日一連4天每晚8點播出,從科學、政府、企業、社會4個層面一起關心我們的環境。
    2023/08/07 07:00
  • 電虧損怎麼救?再生能源成救命良藥? 學者:應要有3-5年計畫

    台電長期面臨嚴重的虧損問題,特別是在非核家園政策實施後,台電面臨用電量急劇增加的情況下,人們對其財務困境感到擔憂。台電表示,透過再生能源的建置以及綠電交易平台的運作,讓綠能業者轉向直接供電發電,台電能夠收取相應的費用。此外,隨著再生能源技術的進步和成本的降低,台電相信能夠減輕財務壓力。
    2023/07/10 23:25
  • 「需講實話的總統」 柯轟不缺電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總統參選人最近經常到企業演講,民眾黨也釋出他最近一場演講的影片,柯文哲指責蔡政府,表示我們需要的下一任總統是一個說實話的總統。他批評政府將核二和核三關閉,但風電和光電卻無法跟上,並抨擊說台灣不缺電,是在睜眼說瞎話。
    2023/07/09 20:32
  • 監院糾正調度「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非核電

    針對監察院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都有按照規定發電,電業報告都詳細記錄,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7:43
  • 不缺電喊假的?台電被抓「偷用核能黑電」 王美花說話了

    台電近日遭監察院揪出偷偷使用「核能黑電」,外界質疑是為了掩蓋缺電問題,才會以核電廠緊急發電機來供電。對此,台電聲明,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是以輕柴油為燃料,並非核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也表示,「絕對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強調台電對外都有清楚揭露資訊,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4:29
  •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陳建仁轟:新北市長應知「核一已無法發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重啟核一」的主張,引發各界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中午受訪表示,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應該很瞭解核一已不具發電能力,且若侯友宜要使用核電,也應該清楚說明核廢料應該要怎麼處理才好。
    2023/07/03 14:59
  •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賴清德陣營:以為像移韓國瑜的椅子簡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日稱,上任後核二、核三都要延役,核一經過專家評估後「若可以啟動就要再啟動」,也稱「核電絕對是我的選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新北市政府卡了10年無法解決核廢問題,卻又不斷談重啟核能,根本就是暴露對能源議題的無知;陳也拿侯韓會「椅子事件」大酸,「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了」。
    2023/07/02 21:3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根據非核家園政策,台灣在2025年後將全面廢除核電,不過負責補位供電的天然氣、綠電進度卻不如預期,專家們擔心屆時台灣將面臨隨時斷電的窘境。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的主題不是要探討擁核還是廢核,而是要探討在面對能源可能有短缺的風險上,眼前已經看到有一些東西已經趕不上進度時,是否要隨時做政策上的調整,而現階段能源建置落後,不管是風電還是光電都進入越來越困難的深水區,從去年光電建置的進度分析,是不到六成的,更別說風電更低,進度只有不到三成。」
    2023/06/28 15:34
  • 金正恩政權拉警報!北韓菁英脫北潮 外交官相繼逃亡

    「外派在海外的北韓菁英脫北有特定的時機,大概3至5年會有一次」,曾派駐在新加坡的前北韓外交官金光進表示,「過去決定脫北的理由大多是面臨攸關生死的狀況,但現在誘因變得更多元,最重要的是,北韓沒有希望、沒有未來」。
    2023/06/27 10:48
  • 賴清德拋「緊急時刻重啟核電」 郭董發千字文轟:別再騙

    能源議題成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話題之一,民進黨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曾表態,非核家園仍是主要目標,但緊急時刻也不排除與社會溝通、重啟已停止使用的核電廠,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緊急時重啟核能電廠的說法是欺騙」,因為核一、核二廠要重啟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怎麼可能作為緊急備用能源?
    2023/06/20 12:45
  • 賴拋核電緊急使用 王美花:仍需社會共識

    近期核電議題備受關注,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曾說,規劃讓以停機的核電機組作為緊急使用,經濟部長王美花上節目時也說到,緊急狀況下,核電是可以被討論,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非核家園目標轉彎,對此,王美花今天說明,核電怎麼使用還要有社會共識討論,但目前2025年大方向沒有改變。
    2023/06/12 15:47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打破非核家園? 王美花:電力韌性恐納「核能」

    核一核二室外乾貯場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把矛頭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要新北市府依法行政、直接核准,新北市府則反擊是台電政治操作,他們無卷可審,而核能議題再掀波瀾,也是因為就連王美花也坦言,「電力韌性」盤點,核能確實是選項之一。
    2023/06/08 13:36
  • 蔡政府不處理核廢料? 賴清德陣營揭時程:侯友宜才是罪魁禍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表示,中央政府不處理核廢料,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賴清德的能源立場一直都非常堅定清楚,就是持續推動綠能發展,達到能源自主。陳世凱批評,主張要用核能的人是侯友宜,侯友宜卻一直把核廢料的問題推給別人,且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也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侯友宜應該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
    2023/06/06 19:19
  • 出來混要還! 柯文哲點名侯「處理核廢料」

    總統蔡英文,前一天接見環團時,表示非核家園政策「沒有不見」。今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反問「不要核電要什麼?」同時更點名,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要為核廢料負責!
    2023/06/06 18:50
  • 台灣沒有「重啟核四」選項 蔡英文:非核家園政策還在

    總統蔡英文今(5)日下午接見「2023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轉述,當被環團問及「非核家園」政策方向是否還存在,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政策還在,不必擔心;蔡英文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所稱的是假若台灣面臨「被封鎖」的極端情形,才會規畫除役核能機組緊急使用。此外,蔡英文也表示,台灣不會再出現「重啟核四」這個選項,政府希望能夠持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讓國家持續地往前走。
    2023/06/05 22:12
  • 才拋「核電備用」 賴清德:非核家園理想沒變

    核能議題大選前再掀討論,民進黨官方智庫副董童子賢再提「用核減碳」,還舉美國能源黃金比例當案例,不過這是否跟副總統賴清德有牴觸?賴清德今天強調非核家園的理想沒有改變,只是當然還是要考慮緊急狀況時電力如何調配。
    2023/06/05 19:42
  • 廢止四接同意函! 謝國樑:填海造地範圍不同

    基隆四接爭議延燒,市長謝國樑廢止林右昌任內的同意函,表示因為填海造地範圍變更,要求台電重新申請,對此林右昌回應,當初只是原則同意,後續還有很多程序,並非核准開發,另外環評續審本來6/2進行,卻突然延期,環團也質疑台電隱瞞會議紀錄內容。
    2023/06/01 13:15
  • 侯友宜稱「核能是我的選項」 陳揆:說清楚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表示,侯友宜曾說過,核廢料無法處理就無法使用核能,如果要恢復使用核能,他需要好好和大家說明清楚,到底核廢料應該怎麼處理。
    2023/05/30 13:41
  • 批侯友宜說不清能源政見 民進黨:國政草包打臉馬英九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再次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能源主張,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30)日上午痛批,賴清德是在替極端外部風險下的緊急狀態,作各種風險管理的討論,但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遺憾侯友宜持續刻意扭曲談話意旨,進行廉價的政治操作,卻對自己的能源配比主張毫無想法,連核廢料如何妥善處置都廢話一堆,顯然是國政草包。
    2023/05/30 11:46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挨批 競辦還原真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面對學生關切能源等議題時回應,政府會持續推動綠電,但目前還在起步階段,勢必要持續加強;賴也說,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引發在野黨批評核能立場轉彎。對此,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昨天學生提問的問題原意為:「台灣若陷入戰爭、被封鎖等極端狀態下,要如何填補能源的缺口」,因此,賴清德的回答是以「極端」外部狀態所導致的國安風險情境為背景思考。
    2023/05/29 14:00
  • 非核家園鬆動? 賴清德:緊急時啟停運核能機組

    總統蔡英文力推非核家園,現在是否要鬆動了?副總統賴清德突然拋出相關單位研議,緊急狀況時可啟用停運的核能機組,被質疑政策轉彎,民進黨立委緩頰這是指特殊情況,不過賴清德對手侯友宜批這就代表民進黨要面對事實,非核家園是做不到的,首度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3:52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 民進黨:堅守非核立場未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卻被在野黨質疑能源政策「髮夾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落實「非核家園」與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民進黨與台灣許多進步力量共同的目標,作為執政黨,民進黨持續透過政策積極落實這些目標。
    2023/05/29 12:48
  • 賴清德非核家園跳票? 侯友宜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民進黨曾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口號,規劃再生能源補缺口,不過,剩下不到兩年時間,再生能源發展遠不如預期,眼看政見就要跳票,副總統賴清德昨(28)日與台大學生座談時,提到相關單位正在規畫,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在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此番言論,引發討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談及能源議題時直言,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