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拋核電緊急使用 王美花:仍需社會共識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旻儒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5:47

近期核電議題備受關注,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曾說,規劃讓以停機的核電機組作為緊急使用,經濟部長王美花上節目時也說到,緊急狀況下,核電是可以被討論,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非核家園目標轉彎,對此,王美花今天說明,核電怎麼使用還要有社會共識討論,但目前2025年大方向沒有改變。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用盡各種力氣之下,怎麼樣使用核電,這確實需要有社會共識討論,不過我們目前,2025這樣大方向沒有改變。」

再次重申2025廢核大方向沒改變,就是因為先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拋出已除役的核能機組可以緊急使用,讓外界質疑,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是否急轉彎,經濟部長王美花,曾在節目上說的這段話,也證實可能納入核能。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個自主能源增加,對電力韌性有幫助,另外也提到說那萬一還不夠,有沒有可能是還有核能。」

 
圖/TVBS

緊急狀況下核能有沒有可能成為台灣電力韌性準備的一環,部長說還要取得專業討論,而現階段戰場持續對槓的,還有新北市府和台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6/7):「中央不要再甩鍋了嘛,這是中央權限核廢料要怎麼處理,安全怎麼處理地方只能做好建議。」

其實核一室外乾貯場,水土保持已經卡關多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今年3月判處新北敗訴,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堅持要台電重新送件,台電重砲回擊。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法院已經跟你講,你就要根據那個版本,來做核定,怎麼還叫台電再送水保。」

圖/TVBS

強調核一乾貯早已完成,雙方已經爭議10年,台電送件13次都卡關,真的沒辦法才會走上,行政訴訟這條路,也再喊話新北市府應該依法行政。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新北市政府始終就不審,然後就退回來,我們就重新再送,這變成就是延宕很多時間。」

 
核廢乾貯陷入僵局,雙方持續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王美花#賴清德#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45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