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侯友宜說不清能源政見 民進黨:國政草包打臉馬英九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1:46
民進黨質疑侯友宜的能源主張。(圖/TVBS)
民進黨質疑侯友宜的能源主張。(圖/TVBS)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再次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能源主張,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30)日上午痛批,賴清德是在替極端外部風險下的緊急狀態,作各種風險管理的討論,但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遺憾侯友宜持續刻意扭曲談話意旨,進行廉價的政治操作,卻對自己的能源配比主張毫無想法,連核廢料如何妥善處置都廢話一堆,顯然是國政草包。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TVBS)

 
針對侯友宜聲稱「核一、核二、核三,甚至包括核四,面臨專業上及國情上,會做好跟專家充分討論,七月份提出完整論述」,林楚茵抨擊,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難道不清楚核一、核二陸續除役,高階核廢料仍無法處理,至今還囤在廠區內,對人口密集的北台灣是沈重壓力。

林楚茵表示,對台電規劃將核一廠核廢料移至乾式貯存場,新北市政府採取消極不予核定的態度,甚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台電勝訴,侯友宜現在為了選總統,今天的侯友宜打臉過去的侯市長,明顯為了選舉亂開芭樂票,「爽了自己卻苦了市民」。

林楚茵表示,侯友宜不僅是空話王,更是跳票王,嘴巴說「核安一定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但請先向新北市民說清楚,在你的核能主張下,規劃核廢料要放哪裡?又要如何妥善處理?請給人民一個明確的答案,不要又是空話一堆。

 
此外,對於侯友宜一再拋缺電說,林楚茵痛批,成熟的政治家是針對事實考據來進行政策論辯,而政客是不斷用廉價的政治口水造謠製造人民恐慌,侯友宜看來就是政客。

林楚茵表示,侯友宜對能源政策毫無想法跟規劃,只有胡亂批評,令人遺憾。事實上,台灣根本不缺電,總統蔡英文520談話說明的很清楚,「2030年不包含再生能源,新增的電廠機組,扣除除役機組淨增加數量,可以達到910萬千瓦,所增加的發電量將近核一加核二的3倍」,台灣不會缺電,但必須繼續投資儲電設備及電網韌性建構,以提升、確保供電的穩定性。如此看來,也難怪有網友說侯友宜是國政草包。

另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說,侯友宜果然是空話王,至今說不出能源配比的主張,還針對核廢料講廢話,請問核廢料要放哪裡?另外侯友宜強調核能是選項,但核一、核二與核三廠不再延役的法案是在馬政府時期通過的,侯友宜日前向前總統馬英九請益時,怎麼沒有問清楚這點?如此貿然提出這項主張,根本在打臉馬英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賴清德#核能#核廢料#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7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