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止四接同意函! 謝國樑:填海造地範圍不同

記者 黃凱靖 邱婉柔 / 攝影 劉欣逵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3:15

基隆四接爭議延燒,市長謝國樑廢止林右昌任內的同意函,表示因為填海造地範圍變更,要求台電重新申請,對此林右昌回應,當初只是原則同意,後續還有很多程序,並非核准開發,另外環評續審本來6/2進行,卻突然延期,環團也質疑台電隱瞞會議紀錄內容。

圖/TVBS

 
台電要在基隆外木山,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原本基隆市政府在109年發函給台電「原則上同意開發」,現在基隆市長謝國樑直接喊卡。

基隆市長謝國樑:「決定廢止109年當年,台電所申請的一個這樣子的核准,並要求台電針對新的3.0的方案,準備資料重新申請。」

圖/TVBS

原來台電在去年7月,提出東移400公尺的方案要避開珊瑚生態區域這是協和電廠改建3.0計畫跟當初的2.0計畫填海造地的範圍不同,市府認為可能對環境保育市民安全,港務營運等方面產生危害才會根據行政程序法,廢止前市長林右昌任內的同意函。
 

內政部長林右昌:「那至於審核的部分,它就必須要依照相關的法律,它的程序進行環評的一個審議。」

林右昌澄清當初調查內容,顯示對範圍內的水產動植物影響不大才會予以「原則同意」,後續還有相當多審議程序才能進行開發原本6/2的環評續審,突然延期時機點相當敏感。

圖/TVBS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它是隱匿了部分的事實。」

相關團體質疑台電隱匿會議紀錄內容甚至說謊現在舊的同意函被廢止,四接案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國樑#林右昌#基隆#台電#四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360

0.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