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阿薩德 結果共101筆

  • 鎖定情報頭子!以色列飛彈炸大馬士革 5伊朗革命衛隊送命

    加薩衝突持續擴大!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一處公寓,遭到以色列精準飛彈命中,結果造成10人死亡,其中有5人是伊朗革命衛隊成員,甚至包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伊朗籍顧問在內。針對這次攻擊,伊朗總統萊西已經發表強硬聲明,宣稱絕對不會置之不理。在此同時,美軍位於伊拉克的空軍基地也遭到攻擊,傳出有多名美軍受傷。加薩衝突外溢的狀況,已經越來越嚴重。
    2024/01/21 13:09
  • 15枚飛彈猛攻!美駐伊拉克基地遇襲 至少1美軍重傷

    美國國防部和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美國與聯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軍事基地今天遭到10餘枚飛彈攻擊。
    2024/01/21 08:38
  • 敘利亞總統將訪中!會見習近平舉行雙邊峰會

    敘利亞總統府19日發表聲明,預告總統阿薩德本週將前往中國,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
    2023/09/20 15:11
  • 被世界遺棄!強震3.7萬人罹難 物資送不進敘利亞

    土耳其、敘利亞規模7.8強震至今,無數國際援助湧入,但在敘利亞一個角落,西北部由反抗軍控制的地區,卻感覺被世界遺棄,因為最初外界救援物資送到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手中,無法送到反抗軍控制區;邊界跨境人道輸送關卡,這幾年在阿薩德盟友俄羅斯堅持下,也只剩下一個,讓國際物資難以進入。週一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終於同意,再增設兩個跨境點;聯合國官員則表示,搜救階段即將結束,因為生存機率已微乎其微。
    2023/02/14 19:58
  • 強震重創敘利亞 美「地緣考量」拒解除經濟制裁

    土敘強震造成慘重災情,台灣投入搜救行列,另外昔日宿敵以色列也出手伸援敘利亞,將提供空運物資,而美國是透過NGO來援助,不會與阿薩德政府聯絡,且不願取消敘利亞經濟制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敘利亞災情當然有提供相當程度的援助,可是同時美國對敘利亞的經濟制裁從2011年起,至今已經持續了12年,當初制裁目標就是阿薩德政府,因為美方認為阿薩德政府正是敘利亞內亂的主因。這次敘利亞面臨極度需要援助的時刻,外界關注當地是不是能離開經濟制裁,或至少暫緩實施制裁,然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態,美國不會、也不打算調整對阿薩德政府的經濟制裁,因為這違反了美國當初設定向阿薩德政府施加壓力,以讓敘利亞人民生活能改善的立場。」
    2023/02/09 16:48
  • 敘利亞縮限援助管道 美:幫敘利亞人不幫阿薩德

    這次強震,敘利亞受災慘重,不過遭到西方制裁的敘利亞,堅持所有救援管道,必須透過大馬士革政府。美國當然不可能跟敘利亞當局打交道,只能透過NGO團體救援,國務卿布林肯還說,他們幫的是敘利亞民眾,不是阿薩德政府。
    2023/02/08 17:46
  • 敘利亞5/26總統大選 阿薩德繼續掌權機率高

    敘利亞國會議長薩巴18日宣布,敘國總統大選將於5月26日登場,這將是敘利亞陷入內戰後第二場總統選舉,現任總統阿薩德很可能繼續掌權。
    2021/04/19 15:16
  • 「友好國家」送疫苗 敘利亞總統夫婦仍確診

    隨著嬌生疫苗也投入接種,美國的疫情逐漸趨緩。疾病控制中心發布新的防疫守則,有完整打過疫苗的人,就算在室內,也不用戴口罩。只是中東的敘利亞,雖然有從「友好國家」獲得疫苗,但總統阿薩德跟夫人卻還是確診,目前在自主隔離中。
    2021/03/09 16:44
  • 快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又被炸 傳至少13枚火箭

    正當美伊關係陷入僵局之際,美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傳出又遭到火箭攻擊,根據當地美軍透露,有多達13枚飛彈朝基地發射,目前掌握到的情資,是從距離基地約八公里處所發射,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
    2021/03/03 16:58
  • 神隱11天! 北韓官媒報金正恩致電阿薩德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死,成為全球話題!北韓朝中社週三晚上報導,金正恩回覆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電文。雖然這篇報導沒有照片、也沒有影像,無法直接證實金正恩健在,但美國五角大廈研判,金正恩仍然掌控北韓軍事大權。
    2020/04/23 17:51
  • 聽炸彈聲要笑!敘難民父女遊戲影片.惹哭全球網友

    九年前,敘利亞還是中東相對富裕穩定的國家之一,這朵大馬士革玫瑰,被鎮壓民主、掀起內戰的總統阿薩德親手摧毀,至今超過37萬人死亡、超過550萬人變成難民,難民數字去年底再往上加了90萬人。 一位敘利亞父親擔心女兒總被爆炸聲嚇哭,發明一個「先笑先贏」的小遊戲,讓女兒聽到炸彈聲學著大笑,心酸的反差,被朋友拍下影片貼上網,逼哭全球250萬網友。另一個心酸的角落在希臘,戰亂30年的阿富汗,大批難民穿過伊朗往歐盟逃,卡在希臘小島難民營上等待申請歐盟庇護,難民營人數超量六倍,食物飲水都困難,在難民營出生的孩子沒見過家鄉阿富汗,以為生活本來就是如此。
    2020/02/20 20:00
  • 生死瞬間!伊朗狂轟濫炸 美軍躲碉堡保命

    伊朗上週轟炸美軍基地報復,CNN記者前往遭飛彈猛攻的空軍基地,駐守的美軍還心有餘悸,因為這座阿薩德基地的配備,並不足以抵擋彈道飛彈,美軍只能分散躲進碉堡內,等天亮後確認無人傷亡,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2020/01/14 22:50
  • 衛星照片顯示 伊朗空襲造成美軍基地7建物毀損

    根據衛星照片顯示,伊朗飛彈似損壞或摧毀伊拉克有美軍駐紮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部分地區7棟建物。
    2020/01/09 10:05
  • 22枚飛彈攻擊兩處基地 伊拉克軍方宣稱無傷亡

    伊拉克軍方表示,境內兩處基地今天遭22枚飛彈攻擊,分別是美國為首聯軍駐紮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和一座位於北部庫德族自治區大城阿比爾的基地,但沒有造成任何伊拉克軍人傷亡。
    2020/01/08 16:09
  • 美國官員證實 伊朗對駐伊拉克美軍開始發動攻擊

    美國官員認為,有數個伊拉克地點可能遭到攻擊,包括美軍駐紮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2020/01/08 09:36
  • 美官員:伊拉克多地恐已遭攻擊 包括空軍基地

    一名美國官員今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美方認為伊拉克數個地點可能已遭受多起攻擊,包括美軍駐紮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但他未提供更多資訊。
    2020/01/08 09:36
  • 快訊/伊朗軍射10枚彈道飛彈 襲伊拉克美軍基地

    美國位於伊拉克的阿薩德空軍基地據傳遭到攻擊,根據CNN報導指出,至少有10枚地對地彈道飛彈,伊朗革命衛隊承認動手,目前傷亡情況還不清楚。
    2020/01/08 08:56
  • 空襲敘利亞錄音曝光! 俄羅斯說謊被揭穿

    美軍陸續撤離敘利亞後,敘利亞政府軍,不斷對叛軍掌控地區進行轟炸,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被指控是幕後推手,但俄羅斯始終不認帳,現在紐時記者找到戰鬥機駕駛艙的對話,證明俄羅斯的確有派軍機,空襲敘利亞。
    2019/12/05 22:18
  • 不顧眾院通過「反撤軍案」川普羞辱眾院議長

    美國撤軍敘利亞,逼得庫德族必須尋求昔日的敵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協助,派軍對抗土耳其的攻擊。目前土耳其和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在邊界城市對峙,雙方還沒有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警告土耳其,不要對敘利亞開火,兩國元首也將進行協商。俄羅斯目前接收了美軍在敘利亞的基地,也遞補了在土敘邊界巡邏的工作。川普撤軍遭到朝野譴責,眾議院周三通過了「反川普撤軍」決議,129名共和黨議員也倒戈支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拿著決議案,進白宮要求川普收回撤軍成命,卻被川普罵是三流政客,民主黨憤而離席,會議不歡而散。
    2019/10/17 19:53
  • 美撤軍敘北失策 俄羅斯勢力進中東.揚威!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撤出敘利亞北部的美軍,背棄曾與他們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放任土耳其大舉進攻,庫德族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政府軍求援,而長期介入敘利亞內戰的俄羅斯也派軍隊,在土敘兩軍之間巡邏,取代美軍之前扮演的角色。同一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出訪中東國家,先後與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合作協議,逐步擴大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2019/10/16 20:05
  • 俄.敘利亞馳援庫德族 邊界抵禦土耳其軍

    美軍撤離敘利亞,土耳其南下長驅直入越界攻打庫德族,短短幾天已經拿下了20多個庫德族城鎮,空襲也造成不少平民死傷。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自治政府,在被盟友美國背棄後,轉而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和他背後支持的俄羅斯求援,雙方達成共識,敘利亞政府軍目前也已揮軍北上,要與庫德族一起抵禦土耳其的進犯。美國眼看土耳其要和敘利亞政府軍打起來了,擔心美軍會夾在中間遭波及,總統川普再度下令,要敘利亞北方上千名的美軍,全數撤離。
    2019/10/14 20:06
  • 被綁架三年 日本44歲記者.敘利亞餘生

    前往敘利亞採訪內戰的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遭恐怖組織囚禁三年四個月,在卡達和土耳其政府交涉下,幸運獲釋。安田在返回日本的機上表示,三年監禁生活宛如地獄。今天傍晚,安田已經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目前健康無虞,日本外務省將仔細詢問他拘禁及釋放過程。
    2018/10/25 19:54
  • 慘烈最後一戰在即! 敘利亞將清剿反抗軍

    敘利亞內戰進入最後關鍵大決戰!阿薩德政府軍大幅增兵,準備圍攻反抗軍僅剩的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當地有將近300萬人口,一旦上演最終決戰他們無處可逃,勢必爆發慘烈的人道危機。
    2018/09/05 22:05
  • 金正恩好忙碌! 俄羅斯敘利亞也相繼求見

    自從美國總統川普答應要跟金正恩會面後,想約金正恩碰面的國家是一個接一個的來。俄國媒體報導,普欽透過外長邀請金正恩,九月來海參崴作客,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也說,他即將去平壤與金正恩會面。
    2018/06/04 22:04
  • 打了7年仍混戰一場 敘成美俄角力舞台

    敘利亞戰爭從內戰演變成各國大亂鬥,美英法這回發動空襲能發揮的警惕效用很有限。因為歐美國家一直不願派地面部隊到敘利亞參戰,只採取有限度的攻擊,7年來,敘利亞成為美國和俄羅斯兩大強權在中東地區角力的戰場。
    2018/04/17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