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重創敘利亞 美「地緣考量」拒解除經濟制裁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6:48

土敘強震造成慘重災情,台灣投入搜救行列,另外昔日宿敵以色列也出手伸援敘利亞,將提供空運物資,而美國是透過NGO來援助,不會與阿薩德政府聯絡,且不願取消敘利亞經濟制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敘利亞災情當然有提供相當程度的援助,可是同時美國對敘利亞的經濟制裁從2011年起,至今已經持續了12年,當初制裁目標就是阿薩德政府,因為美方認為阿薩德政府正是敘利亞內亂的主因。這次敘利亞面臨極度需要援助的時刻,外界關注當地是不是能離開經濟制裁,或至少暫緩實施制裁,然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態,美國不會、也不打算調整對阿薩德政府的經濟制裁,因為這違反了美國當初設定向阿薩德政府施加壓力,以讓敘利亞人民生活能改善的立場。」

翁履中補充「美國的說明都是表面上的解釋,實際上表現的是地緣政治中的現實面,對美國來說,假使阿薩德政府被制裁的壓力暫時鬆綁,就可能造成其與國際之間,特別是敘利亞和俄羅斯的援助受到影響。俄烏戰爭開打後,俄羅斯就無法給敘利亞追加支持,而如果美方在此時減少經濟制裁的力度,就會相對幫助到俄羅斯減緩壓力,這是美方在國際政治考量上不樂見的結果。美國政府不調整經濟制裁,背後動機也受到內部智庫質疑,認為在嚴重災情下,是否還需要如此現實的考量地緣政治?預期後續美國或許還是不會跟阿薩德政府直接來往,但是會透過NGO提供更多的援助,來稍稍消弭內部爭議聲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韋家齊#翁履中#土敘強震#敘利亞#美國#經濟制裁#阿薩德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80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