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阿薩德 結果共101筆

  • 軍艦逼近敘利亞 美軍方:隨時可動武

    敘利亞人民遭受化學武器攻擊,超過350人因為吸入毒氣而死,宛如人間煉獄的景象引起全球共憤,美國總統歐巴馬除了表達嚴重關切,美軍也派出配有巡弋飛彈的軍艦到敘利亞附近,更公開表示,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展開軍事行動,而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伊朗和俄羅斯,則警告歐巴馬,不要成為下一個小布希,揚言美國出兵敘利亞,將造成悲劇性的後果,敘利亞內戰再度挑起國際角力。
    2013/08/26 10:59
  • 【FOCUS新聞】敘國化武大屠殺? 法國:武力回應

    敘利亞發生「化武大屠殺」疑雲,早就想對阿薩德政權採取行動的法國表示,如果阿薩德政權被證實對人民使用化武,國際社會就必須採取「武力回應」,但是最具公信力的途徑,應該是由聯合國的調查人員到現場,展開立即而全面的蒐證調查,只是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敘利亞當局允許聯合國調查團前往「古塔區」,另一方面,大馬士革的居民和醫院都證實政府軍曾在週三凌晨砲轟古塔區,原因就在於古塔區及周圍區域是首都聯外的交通要道,政府軍運送武器和士兵都需要經由這裡,但是這些區域遭到反抗軍控制,如果政府軍想要迅速收復,便極有可能採取化武攻擊。
    2013/08/23 21:21
  • 【FOCUS新聞】兒童大體排排放 敘利亞震撼全球

    一個地方在一天內死了1300人,這種慘劇可能發生在陷入內戰的中東「敘利亞」,反對派昨天(21日)指控阿薩德政權的部隊,對反抗軍控制的地區進行化武攻擊,並且公佈許多畫面,死者與傷患大多數是婦孺,身上都沒有傷痕,但是不血腥卻更叫人不寒而慄,他們瞳孔放大、四肢抽搐、口吐泡沫,化武專家說全是典型神經毒氣的中毒徵狀,而一名小女孩據說父母雙雙遇難,只剩下她存活,她甦醒後,不敢相信能逃過死劫,拚命喊叫「我沒死,我還活著」,畫面震撼。
    2013/08/22 20:12
  • 【FOCUS新聞】不甩歐巴馬喊話 俄普欽堅決挺敘

    正在北愛爾蘭召開的G8高峰會,重要議題之一,是地球村到底能做什麼?來遏阻敘利亞慘絕人寰的長期內戰,尤其是政府軍用沙林化毒清剿叛軍,卻傷害無數人民,八大工業國中,只有俄羅斯,支持阿薩德政權,並考慮對敘利亞出口武器,整場峰會,歐巴馬都沒能說服普欽,改變立場,俄羅斯只是想賣武器嗎?爲什麼它獨排眾議挺政府軍?CNN特別跟拍了敘利亞政府軍狙擊手,在前線作戰的情況,相當驚險。
    2013/06/18 20:12
  • 【FOCUS新聞】全世界最有權力的8領袖齊聚 戒備

    8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議,今天起在北愛爾蘭舉行,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義大利、日本8國,在短短2天裡,要交換意見的議題集中在4大項,包括全球性的企業集團境外避稅,究竟有沒有一體通用的概念遏阻?史諾登揭發的稜鏡監聽事件,各國會看法一致地協助美國引渡他嗎?敘利亞政府軍內戰動用化武,俄羅斯依舊獨排眾議,站在阿薩德政權這邊嗎?各國擴大貿易同時,如何避免採取激烈的手段以鄰為壑?一起來了解今年任務特別艱鉅的G8峰會。
    2013/06/17 21:18
  • 【FOCUS新聞】敘利亞內戰激烈 平民首當其衝犧牲

    敘利亞清剿叛軍的內戰轟動國際,天天攻佔重要版面,這是因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政府軍,結合了黎巴嫩真主黨,手段殘暴,黎敘邊境這個城鎮古賽爾被叛軍佔領,讓敘利亞運補武器的咽喉被掐住,一天攻不下來,敘利亞政府永遠覺得芒刺在背。
    2013/05/30 21:34
  • 【FOCUS新聞】國際大事 敘利亞叛軍運武禁令解

    國際間重要消息,歐盟對於敘利亞反對派的武器禁運,宣布將在5月31日到期之後終止,這也代表英法等歐洲強國,能夠提供武器,給它們所支持的反抗勢力,對抗阿薩德政權,但目前國際間最爭議的是,敘利亞內戰到底有沒有使用化學武器?因為美國曾表示,如果敘利亞動用化武,就會進行軍事干預,但現在各界就連用化武的是政府軍、還是反抗軍,都爭執不休,法國世界報的記者,甚至宣稱獨家取得政府軍使用化武攻擊的樣本,要帶回法國化驗。
    2013/05/28 21:08
  • 敘利亞疑動化武 美:如屬實將空襲

    敘利亞衝突升溫,政府軍與反抗軍相互指控對方使用化學武器,造成上百人死傷,美國和聯合國已經展開調查,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阿薩德,如果使用化學武器,美國絕不姑息,FBI已經介入調查,一旦確認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在土耳其待命的美國戰機,將隨時升空,展開空襲行動。
    2013/03/21 17:40
  • 敘利亞疑動化武 百姓傷亡外體無傷

    敘利亞內戰已經打了2年,現在首度傳出化學武器攻擊,先是敘利亞政府指控反抗軍,在北部大城阿勒坡動用化學武器,導致民眾吸入毒氣,有近百人死傷,但反抗軍隨即駁斥,說政府軍「壞人先告狀」,白宮隨即嚴正警告阿薩德政權,如果真的對平民動用化武,美國決不姑息。
    2013/03/20 22:22
  • 反敘軍王牌部隊 「努斯拉陣線」戰力強

    敘利亞反對派民眾,想要推翻阿薩德政權,和政府軍展開激烈內戰,反抗軍中有1支勁旅戰功彪炳,被稱為「努斯拉陣線」,人數大約5千人,個個驍勇善戰,因為這支軍團曾經跟隨基地組織打仗,學習他們的戰略,而且軍火強大,美國把這支隊伍列為恐怖組織,但當地老百姓卻說,這個部隊才是他們的救命英雄。
    2013/01/08 22:39
  • 紀錄敘利亞 流血革命看生命價值

    敘利亞內戰超過21個月,激烈的戰火,似乎看不到盡頭,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發表和平演說,但強調拒絕和反抗的恐怖份子妥協,各界批評,完全看不到政府和談的誠意,為了喚醒世人對敘利亞的重視,美國前CNN記者深入戰地拍攝紀錄片,呈現敘利亞人願意犧牲生命,換取下一代的自由,很多敘利亞人面臨無處可逃的困境,土耳其因為難民營爆滿而關閉邊界,8000多人只能在寒冬裡吃樹葉果腹、燒垃圾取暖,自生自滅。
    2013/01/07 22:17
  • 躲砲彈挖洞埋屍 敘童現「創傷症候」

    敘利亞內戰,已經超過21個月,死亡人數現在突破6萬人,敘利亞政府軍,鎮壓手段越來越殘酷,飽受驚嚇的兒童,現在出現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原本應該天真享受童年的小朋友被毒打虐待,甚至被迫去挖洞、埋屍體,在孩子眼中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成了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
    2013/01/03 22:37
  • 敘將發動化武鎮壓 阿薩德籌謀流亡

    敘利亞內戰不歇,根據美國掌握的情報,敘利亞已經將化學武器裝彈完成,只要總統阿薩德一聲令下,隨時會發動化武鎮壓,另一方面,阿薩德也開始為流亡進行準備,在化學武器攻擊的陰霾下,老百姓為了躲避戰火,住進地下洞穴長達4個月。
    2012/12/06 22:20
  • 敘利亞大城遭猛烈轟炸 如人間煉獄

    敘利亞內戰長達17個月,血腥鎮壓百姓的總統阿薩德眾叛親離,連敘利亞總理都叛逃,預計要從約旦轉往卡達,但政府軍持續對三大城市,包括首都大馬士革狂轟猛炸,戰火最激烈的是商業大城阿勒坡,駐地記者現場連線都聽得到巨大的爆炸聲響,各地爆發逃難潮,有些城鎮空蕩蕩形同鬼城,敘利亞人道危機持續升高,聯合國評估高達30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
    2012/08/07 22:27
  • 阿薩德恐用化學武器? 首都現逃難潮

    敘利亞自殺炸彈攻擊,造成5名高層官員死亡,重創阿薩德政權,不過在首都大馬士革的戰火,越來越激烈,反抗軍佔領部分地區,眼看阿薩德漸漸對首都失去控制;但以色列情報指出,阿薩德調回邊界軍隊,可能要在首都,進行下一波猛烈攻勢,而且不排除會使用化學武器,嚇得大馬士革民眾紛紛逃難。
    2012/07/19 17:40
  • 抬棺抗議被炸 敘利亞再添103冤魂

    進入內戰狀態的敘利亞暴力衝突依然不斷,光是6月30日一天至少就有103人喪生,大部分是平民百姓,其中一場葬禮因為群眾抬棺抗議,卻遭到政府軍砲轟,當場炸死30位民眾,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說,國際間已經達成共識,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必須下台。
    2012/07/01 13:09
  • 敘利亞抗爭變血腥 大馬士革也淪陷

    敘利亞反政府抗爭愈來愈血腥,阿薩德當局對反抗軍大開殺戒,短短2天就奪走83條人命,許多無辜孩童淪為戰火犧牲品,現在戰火延燒到首都大馬士革,爆發15個月以來,最激烈的砲轟攻擊。
    2012/06/10 17:53
  • 敘利亞又大屠殺 含婦孺百人被燒屍

    就在國際譴責敘利亞鎮壓民主運動之際,敘利亞政府軍不但沒有就此收手,還在哈瑪一個村莊展開大屠殺,近百人遭到政府軍殺害,隨即放火燒屍,當中有40人是手無寸鐵的婦女和小孩;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再度施壓,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台,不過敘利亞立刻宣布驅逐17國使節作為報復。
    2012/06/07 17:00
  • 士兵不願鎮壓倒戈 敘利亞陷激戰

    敘利亞動盪已經持續長達10個月,在國際壓力下,阿薩德政府還是繼續鎮壓反對群眾,不少政府軍士兵因為看不下去,帶著武器叛逃,加入反對陣營,並且成立自由軍,和政府軍陷入激戰,光是29日這一天,就有66名反對派人士遭到射殺。
    2012/01/30 17:22
  • 敘國總統否認鎮壓 美譏:精神錯亂

    為了爭取民主,敘利亞動盪已經持續超過半年以上,敘利亞血腥鎮壓,至今造成4千多人喪命,被稱為中東的天安門事件翻版,不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日前首度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說自己沒有下令鎮壓,他已經極力保護人民,還說參與鎮壓的軍隊,不屬於他管。
    2011/12/09 19:47
  • 摔椅子、潑水 政論節目來賓全武行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令鎮壓抗議民眾,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強力譴責,但他還是一意孤行,在此同時,黎巴嫩兩名政治人物,在電視政論節目上討論阿薩德的時候,彼此一言不合,當場潑水、摔椅子都來,直接上演全武行。
    2011/11/19 18:46
  • 亞冠盃足賽爆衝突 南韓卡達大打出手

    亞洲冠軍盃足球賽,韓國水原三星隊,在主場和卡達阿薩德隊的比賽,爆發激烈衝突,一路落後的南韓隊,下半場因為不滿對手,趁自己球員倒地偷襲進球,2隊球員起了衝突大打出手,卡達球隊的韓國球員李正秀,竟然倒戈,幫著韓國球隊,打自己的卡達隊友。
    2011/10/20 17:28
  • 槍口掃射自家人民 敘利亞犯眾怒

    中東的「敘利亞」出現血腥的屠殺百姓事件,國際媒體表示,規模比當年天安門事件還要慘烈,而且一連持續了5個月,到現在國際間才出面制止,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無視於國際社會要求他下台的聲浪,反而繼續下重手,鎮壓國內的反政府示威群眾,星期五1天之內,至少有34人死在軍方槍下。
    2011/08/20 18:01
  • 伊國大沙塵暴 狂掃美軍基地

    伊拉克最近常出現沙塵暴,駐伊美軍就在巴格達的西方阿薩德軍事基地附近,拍到這個超大沙塵暴。
    2005/05/03 13:24
  • 出席教宗喪禮名單 陳總統名列

    來自教廷的最新消息,教廷在剛剛已經公佈最新修正的教宗葬禮賓客名單,陳水扁總統的名字已經名列在各國元首之列,根據外電公佈的出席名單,教廷以「台灣總統」來稱呼,如果按照英文字母順序來排座位,陳總統在葬禮當天將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以及坦尚尼亞外交部長比鄰而坐,至於大陸會派誰出席喪禮?目前賓客名單中,大陸代表依然是空白。
    2005/04/07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