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國際大事 敘利亞叛軍運武禁令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間重要消息,歐盟對於敘利亞反對派的武器禁運,宣布將在5月31日到期之後終止,這也代表英法等歐洲強國,能夠提供武器,給它們所支持的反抗勢力,對抗阿薩德政權,但目前國際間最爭議的是,敘利亞內戰到底有沒有使用化學武器?因為美國曾表示,如果敘利亞動用化武,就會進行軍事干預,但現在各界就連用化武的是政府軍、還是反抗軍,都爭執不休,法國世界報的記者,甚至宣稱獨家取得政府軍使用化武攻擊的樣本,要帶回法國化驗。

在巷戰中拿著麥克風奔跑,在千穿百孔,連樓梯都被炸掉的房子裡攀爬,她是敘利亞國營電視台的記者亞拉阿巴斯,這位敘利亞人相當熟悉的年輕面孔,在27日殉職了。敘利亞新聞主播:「記者亞拉阿巴斯在27日,在荷姆斯市的古賽爾鎮,遭到恐怖份子(反抗軍)殺害。」

根據敘利亞官方消息,亞拉阿巴斯遭到反抗軍擊斃時,人正在貼身採訪政府軍驍勇抗敵。敘利亞國營電視台記者亞拉阿巴斯:「荷姆斯鄉間的古賽爾鎮,我英勇國軍繼續淨化古賽爾。」

敘利亞政府軍針對古賽爾的圍城攻勢,持續大約1個月,上週一開始還有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越境加持,打得反抗軍無力招架,反抗軍按下重機槍板機,目標正是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反抗軍奮戰,力圖保住奪回這座聯繫首都與地中海港口的戰略重鎮「古賽爾」。

但是,卻節節敗退,畫面中這幾名男子,據稱是遭到政府軍俘虜的反抗軍,不只是反抗軍的汽車、槍械與子彈,還有2/3的古賽爾通通落入政府軍手中。

連吞將近1個月的敗仗,敘利亞反對勢力終於在27日接到較為正面的消息。CNN主持人貝琪安德森:「敘利亞戰事不斷加劇,而歐盟外長意見分歧,激辯軍援反抗軍是否是解決辦法。」

在經過12個小時以上的馬拉松辯論之後,歐盟外長終於達成折衷方案,英國外相海格:「歐盟已經同意,終止對敘利亞反對勢力的武裝禁運,但其他對敘利亞政權的制裁則保留。」

意思就是說,歐盟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武器禁運在5月31日到期之後,英法強國將得以提供武器給予它們支持的反抗勢力,而其中一支反抗勢力則在同一天迎接來自美國的禮物。貝琪安德森:「美國參議員麥肯在今天(27日),出其不意訪問敘利亞,會見一名反抗軍領袖伊德里斯,麥肯一向鼓吹提供武器給反對派,而他也是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到訪當地的美國最高層公職人員。」

麥肯這趟出訪,恐怕連歐巴馬總統都不知情,歐巴馬派出的是國務卿凱瑞,到巴黎和俄羅斯外長會談,討論籌辦6月預計在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和平會議。

敘利亞政府及反叛勢力「全國聯盟」,雙雙同意出席這場和平會談,但是這場和談成不成,變數還很大,就在27日,反對勢力又指控政府軍使用沙林毒氣。敘利亞全國聯盟發言人薩利赫:「昨晚(週日) 我們陸續接到報告指出,阿薩德政權在大馬士革鄉間使用輕量沙林毒氣。」

大馬士革居民:「大約(週一)凌晨12點半,我看到煙霧,我的家人不舒服,一直流眼淚。」

而法國世界報記者,也從敘利亞偷偷帶回疑似有化學武器元素的樣本,法國將進行檢驗,預計幾天之內就會公布結果,雖然不斷有證據顯示敘利亞內戰動用化武,但化武到底是政府軍或是反對勢力用的,就已經爭執不休,就算法國證實記者帶回來的樣本真含有化武元素,恐怕也很難成為西方出兵敘利亞的引爆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29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