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銀耳 結果共22筆

  • 早起乾咳超惱人!「這杯」下肚秒潤喉 美膚抗癌效果佳

    不少人早起就乾咳,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推薦喝「百合銀耳薏仁飲」,可以潤肺、止咳,有效緩解乾咳,還具有抗癌、去血脂、降血糖、助眠、美膚等效果。
    2023/11/30 16:10
  • 可滋陰潤肺!秋天必吃「7種白色食物」 高飽足感還助減重

    秋分後氣溫逐漸下降,寒涼漸重易出現涼燥。中醫提醒,秋天要注意燥邪傷肺,而白色食物可滋陰潤肺,例如白蘿蔔、銀耳、燉水梨、冬瓜等,皆是滋陰潤肺食材,調養的同時還兼具減重功能。
    2023/09/04 10:39
  • 立秋來了!犯「7大禁忌」慘惹怒穀神 午時吃1物財運旺整年

    週二(8日)為父親節,也是24節氣中的「立秋」,太陽到達黃經135度,代表天氣開始轉變,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準備迎接涼爽的秋季。除了可以多吃蜂蜜、蓮子、山藥、銀耳等食物潤肺外,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提醒,有7大禁忌要特別注意,以免無意間觸犯穀神,同時可把握中午2小時吃白米飯,輕鬆開運增加財氣。
    2023/08/06 05:45
  • 埔里包餡蘇媽媽湯圓!多種口味一次滿足 必點爆汁鹹湯圓

    冬至就是要吃湯圓!位在埔里的30年老店,是在地人都推薦的必訪小吃,無論要吃鹹湯圓、甜湯圓通通有,第一次來的話就建議點綜合的,有芝麻、花生、芋頭、紅豆的包餡湯圓,加上小湯圓的組合讓你多種口味一次滿足!搭配桂圓銀耳湯超解渴~
    2022/12/22 11:29
  • 白木耳沒有膠原蛋白!營養師推「16種食物」:吃出膨潤肌

    白木耳又被稱為「平民燕窩」,或是「銀耳」,許多人都喜歡來一碗加入枸杞和紅棗熬煮的銀耳湯,認為可以讓皮膚變得膨潤,既養生又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但其實白木耳當中,並沒有含有膠原蛋白的成份,余朱青在粉專貼文中指出,其實它黏稠的東西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膠原蛋白大部份的來源都是動物性的。
    2022/10/08 05:15
  • 立秋養生少吃辣!命理師公開「7大禁忌」 想轉運可以這樣做

    明(7)日就是24節氣中的「立秋」,這一昧著即將進入秋天,涼爽的天氣終於來臨。而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臉書公開7大禁忌,並透露這期間適合養肺,建議食用蜂蜜、蓮子、山藥及銀耳等,來潤肺。他還分享「立秋轉運大法」,教大家如何提升運勢。
    2022/08/06 14:56
  • 立秋將至!體內水分易散失 6種養肺增免疫力食物報你知

    再過2天,8月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代表連月酷暑將離去,秋天即將來臨,意味著氣候將逐漸轉涼,且入秋後降雨減少,氣候乾冷導致體內水分容易散失,黏膜會更加乾燥,營養師余朱青分享了以下6種潤肺去燥的好食材,讓你在入秋之際除了養生,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2022/08/05 05:30
  • 銀耳能補充膠原蛋白?營養師給答案 曝1關鍵養顏美容

    隨著年紀變化,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會加快,尤其是愛美的女性朋友,十分關注補充膠原蛋白的食物,坊間傳說,俗稱「銀耳」的白木耳是補充膠原蛋白的養顏美顏聖品,真是這樣嗎?
    2022/07/05 11:23
  • 黑、白木耳差在哪? 內行曝身世:親緣差很大

    大家最常吃的黑木耳料理不外乎就是涼拌木耳,或是當作配料加入酸辣湯;而白木耳又稱雪耳、銀耳,更有「平民燕窩」的稱號,但是黑木耳跟白木耳其實是完全不同的菇類!在生物分類法上屬於同門,不同綱,就有專家就對此做出了詳細分析。
    2022/01/20 05:15
  • 日又掀臺灣熱! 壽司連鎖店「逆輸入」臺灣茶

    日本全民瘋珍奶後,現在東京又掀起第二波台灣飲料熱潮。一家標榜台灣漢方的飲料店,加入中藥材銀耳、枸杞和紅棗,美容養顏。
    2020/08/30 14:12
  • 草莓也能熬雞湯! 口感酸甜不油膩

    台南草莓進入產季,除了一般常見的採草莓活動外,還有農民把草莓搭配蘋果、銀耳等食材煮成雞湯,口感酸甜香濃不油膩,創意與美味兼備。
    2018/02/14 10:30
  • 重養生!銀耳年進口「500噸」 產值20億元

    業者看準台灣銀耳每年高達20億的商機,特別在台灣自己培育口感更好的白木耳,不用泡水就有滿滿的膠質,而保存方式也簡單許多。
    2017/12/21 19:15
  • 發霉?民眾餐廳開趴 銀耳湯驚見「黴菌絲」

    桃園一名女子和朋友一起到庭園餐廳聚餐,沒想到,飲料銀耳湯已經變酸,喝到一半,還發現有疑似黴菌絲的物體,讓女子好傻眼,不過餐廳業者表示這是銀耳的根部,並非發霉,不過因為有爭議的那杯銀耳湯已經倒掉,現在雙方各說各話。
    2017/12/21 19:10
  • 【商周】蓋無塵室種菇 萬豪酒店、王品搶用

    「伸手撥開庫房裡的雲霧,沐浴在霧狀RO滲透水的粉紅菇、杏香菇、黃金菇和銀耳,色彩繽紛。「蕈傘像5塊硬幣大小就能採收,」方世文一面解釋著,一面伸手將成熟的杏鮑菇放入籃中,要搶鮮送到客戶手裡。
    2017/03/23 21:17
  • 搶愛美商機! 黑白、木耳、珊瑚草熱賣

    補充膠原蛋白可以抗氧化,愛美人士趨之若鶩,這也讓被誤認為富含膠質的黑木耳、白木耳,還有珊瑚草等食物火紅,不但被拿來入菜,做成膠原蛋白鍋,一個月就可以賣2千鍋,有的是做成黑木耳汁、餅乾、麵條,還有人拿銀耳做成保養品,1年商機就高達20億。
    2014/03/09 13:48
  • 【一步一腳印】段木菇有捨才有得

    宛如透明花瓣的銀耳,散發淡淡桂花香,阿雄和阿布彎著腰,低頭檢查每一朵銀耳,會不會太潮濕,有沒有蟲害,這是每天都得重複好幾次的工作,日復一日,夫妻倆不多話,專心把各自的事情做好。
    2013/04/21 22:16
  • 〈獨家〉木耳高纖低卡!銀耳保濕 商品搶市

    黑木耳具有高纖低卡,不被腸胃吸收的特性,除了做成一般的家常菜之外,現在也被多方面開發,做成低卡的餅乾及麵條,甚至做成木耳香腸、木耳沙拉,因為木耳可以當成乳化劑減少油脂的使用量,吃了也不怕胖;另外銀耳,也就是俗稱的白木耳,因為銀耳多醣體富含天然的保濕因子及抗發炎的功效,更被做成保養品及創傷敷料,預估未來將與廠商合作上市,替木耳開創更大商機。
    2012/04/24 19:04
  • 〈獨家〉一斤1500元 美容聖品天山雪蓮價昂

    有沒有雪蓮菌是一大問號,不過民眾常在武俠小說、電影或電視劇,看到的靈丹妙藥天山雪蓮,的確是存在的,高雄市專門販賣南北乾貨的三鳳中街,就有業者在賣,價格不便宜,一斤要價1500元,業者說,天山雪蓮富含膠質,加上銀耳成了美容聖品,因此也有業者研發出面膜,不過中醫師強調,含有膠質的天山雪蓮,其中的功效和金庸筆下的珍貴靈丹妙藥,可不能混為一談。
    2012/04/15 19:22
  • 慈禧最愛! 「銀耳紅棗羹」經典再現

    相傳慈禧太后為了青春永駐,晚年常喝一道甜點叫「銀耳紅棗羹」,不但食材嚴選、熬煮費時,還得憑經驗拿捏火侯,才不至於讓甜湯太稀或太稠。就因為這樣,當年為慈禧做這道甜品的膳房總管,只傳到第3代,這第三代嫡傳弟子,是現年69歲的徐翰湘老師傅,他的好廚藝,連老布希來台訪問,都指定要喝這碗甜湯。但自從老師傅退隱山林後,就沒再做過,連他的孫女想喝,也得看老師傅的心情。
    2009/07/30 19:30
  • 成本只要30元 慈禧最愛甜品DIY

    經歷不景氣和新流感,今年的美食展推出台灣新美食,吃的健康又不必花大錢,主廚上菜教您幾道省錢料理。最受矚目的,是號稱慈禧太后也愛的甜品「養生銀耳燉雪梨」,成本只要30元。
    2009/07/14 19:20
  • 〈獨家〉農試所高價「雪耳」 研發保濕化妝品

    很多婦女朋友都喜歡吃銀耳養顏美容,不過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的都是大陸銀耳,有著添加過量漂白劑的疑慮,行政院農委會農試所,就自行栽培新品種「雪耳」,還把它進而研發出取代燕窩的飲品,甚至從雪耳身上萃取出多醣體和植物膠原,做成適合熟齡肌膚的保濕化妝品。
    2006/10/11 19:17
  • 燕窩高貴不貴?! 色素銀耳混著賣

    香港前陣子查出有大陸的黑心燕窩流入市面販售,而大陸媒體隨即也找到了這些假燕窩的製造工廠。記者透過針孔攝影機踢爆不肖業者的手法,原來他們利用廢棄的玻璃瓶,裝填用銀耳跟色素混充的假燕窩飲品。
    2004/10/29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