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白木耳差在哪? 內行曝身世:親緣差很大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05:15
黑木耳跟白木耳其實是完全不同的菇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木耳跟白木耳其實是完全不同的菇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家最常吃的黑木耳料理不外乎就是涼拌木耳,或是當作配料加入酸辣湯;而白木耳又稱雪耳、銀耳,更有「平民燕窩」的稱號,但是黑木耳跟白木耳其實是完全不同的菇類!在生物分類法上屬於同門,不同綱,就有專家就對此做出了詳細分析。

黑/白木耳不一樣。(圖/翻攝自農糧署臉書粉絲專頁)

 
根據農糧署在臉書粉絲專頁「鮮享農YA」中分別詳細介紹到黑木耳及白木耳的區別,其實黑木耳屬擔子菌門傘菌綱,其中富含了鈣、鐵、鉀、膳食纖維等營養,為了延長其保存期限,通常都會經過烘乾或是日曬做成木耳乾,消費者可以買回家用熱水泡發後就可以進行料理。
 
為延長保存期限,會製成黑木耳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白木耳則屬擔子菌門銀耳綱,內含維生素B、磷、膳食纖維等營養,最常見的料理就是做銀耳連子湯,喝起來濃郁又滑稠,口感還保有一點脆度,不但美味還很養生。許多廠商也瞄準其富含多醣體的特性,大多會做成相關化妝品保濕或可生物分解醫學材料。

雖然黑木耳與白木耳的親緣關係遠,但它們同樣富含滿滿的營養價值!且黑木耳的營養價值還略高於白木耳,更因此有「素中之葷」的美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木耳#涼拌木耳#酸辣湯#白木耳#雪耳#銀耳#平民燕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9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