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醫療改革 結果共21筆

  • 執政期中考被當!在野黨大勝 韓國總統尹錫悅跛腳

    韓國國會大選執政黨慘敗,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得壓倒性勝利,讓任期還有三年的尹錫悅陷入跛腳。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只拿下108席,不到四成,總理和執政黨代理黨魁紛紛請辭;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打出「下架執政黨」戰略牌奏效,成功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囊括近六成。這次從醫師大罷工、青蔥價格飆漲、第一夫人金建希迪奧包醜聞,都成為選民關注話題,也影響這次選情,尹錫悅剩下的總統任期,繼續面臨朝小野大之路。
    2024/04/11 19:54
  • 尹錫悅多頭燒!北韓射彈 醫改風暴 夫人神隱

    距離南韓國會選舉,最後倒數八天,北韓選在今天(2日)清晨試射極音速彈道飛彈,是今年以來第三次射彈;南韓總統尹錫悅批北韓挑釁,試圖干擾南韓社會。不過現在尹錫悅在國內有更大危機,全國上萬名實習醫師持續罷工,且情況越演越烈。尹錫悅週一對全國發表談話,堅持醫學院必須擴招兩千人,以改善偏鄉醫療問題,應對高齡化社會,但稱如果有其他合理方案,政府願意談;不過醫界並不埋單,連醫學院教授也開始在學校提辭呈抗議。
    2024/04/02 20:00
  • 尹錫悅不甩醫師辭職抗爭 南韓批准醫學院擴招2千人

    南韓政府20日批准擴招計畫,確定明年起將增加2000個醫學院錄取名額,絲毫不在乎該國正面臨最大規模的醫師抗爭罷工,尹錫悅政府仍然非常堅決,並強行推動他們的醫療改革與醫學院擴招計畫。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現任教育部長李周浩(Lee Ju-Ho)對媒體宣布擴招名額分配,並聲稱該政策、是為了解決當前偏遠地區,和主要但不受歡迎的專科醫學領域缺人難題。
    2024/03/20 15:05
  • 南韓政府鐵腕作風!醫師罷工近滿月 2醫遭吊扣執照3個月

    南韓醫生罷工接近1個月,終於有兩位醫生被南韓政府吊扣執照3個月!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南韓醫療改革是來自全體國民的「命令」,所以勢在必行,態度依舊強硬。只是包括首爾大學、釜山大學和延世大學的教授,揚言在25號總辭,也讓這場罷工,恐怕越來越難收拾。
    2024/03/20 13:26
  • 韓醫大教授恐周五「集體請辭」 31%醫學生響應罷工已休學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每年擴招2千名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破萬名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為保護罷工醫師權益,南韓醫大教授正決定是否於15日「集體請辭」,醫學生則以「休學」響應。
    2024/03/13 17:38
  •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2024/03/11 18:08
  • 住院醫師罷工醫院大亂! 韓:2/29前復工否則吊照

    南韓住院醫師罷工,邁入第八天,除了病患抱怨沒有醫生,現在連一直堅守崗位的護理師,也因為工作負荷增加,出現反彈。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強硬表示,「醫療改革沒有妥協餘地」,下達最後通牒,罷工醫生2月29後前不返工,就吊銷醫師執照三個月。
    2024/02/27 21:11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 醫療工會上街爭勞權 邀總統參選人簽署改革承諾書

    為改善醫療職場環境,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今天提出4大訴求,盼改善醫療勞動制度,並預告將於22日舉辦「地獄職場嘉年華,醫療勞權大遊行」,屆時將邀請總統參選人到場,簽署醫療改革政策承諾書。
    2023/10/12 15:42
  • C肝患者救命的代價 人說:在所不惜 真有實例

    如果你得了C肝,要花新台幣250萬買解藥,你會選擇要命,還是要錢?或是沒錢想要保命也沒辦法?《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一部紀錄片,聚焦一位澳洲大叔,他買不起昂貴的C肝原廠藥,幾經打聽,決定橫越千里,飛到印度購買價格只要九十分之一的學名藥,然後遊走法律邊緣進口回澳洲。後來,他更和醫生一起成立「買家俱樂部」,透過網路幫助世界各地的C肝病友,遊走法律邊緣也得罪了大藥廠。而映後論壇更邀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來自醫藥界的公民代表,一同討論台灣醫療改革的可能,從C肝治療到台灣製藥業的發展,從COVID-19疫苗到健保改革,以及藥價的難題。
    2021/03/25 20:00
  • 民團疑醫院頻出包 衛福部提修醫療法因應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劉淑瓊今天說,過去一年台灣醫院治理出現重大問題,衛福部卻沒作為,盼監委調查;醫事司說,強化醫療法人管理已提醫療法修法,修法通過可強化管理。
    2018/06/27 13:31
  • 健保署公布醫院財報 醫改會質疑做半套

    健保署今天公布105年最賺錢和最賠錢醫院名單,遭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質疑「做半套」,他指健保署應一併分析醫院人事費用、護病比,才能瞭解醫院是否將盈餘用於改善血汗醫護。
    2018/03/13 13:00
  • 陳時中擬推「匿名核刪」 醫界批:改革不能退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對新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表達不滿,強調醫療改革不能往後退,加上陳時中研擬不推「具名審查」,改推「匿名核刪」,也引起醫界不滿,質疑再回黑箱作業。
    2017/02/07 11:44
  • 陸「超級醫院」怪象!萬人住院 家屬露宿陪

    在大陸,醫療資源不足與資源分配不均,始終是一個嚴峻的社會問題,最近當地媒體就點出了一個驚人的現象,河南知名的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因為多達7000張固定床位,去年營收更超過370億台幣,而被稱為世界最大的醫院,但計算這麼大還是負荷不了當地的醫療需求,很多病患只能睡在走廊,家屬更慘得在停車場露宿。
    2015/07/03 11:56
  • 讚!伸張醫療正義 醫改基金會獲奉獻獎

    醫改基金會,致力於推動各項醫療改革,醫改基金會董事長劉梅君,多年來更是極力推動改革,像是健保制度等等,劉梅君和醫改基金會同仁都不遺餘力的付出,雖然一度被許多醫院認為是來挑麻煩的單位,不過多年下來,也做出了不少出色的改革成績,現在醫療基金會獲得醫療奉獻團體獎的殊榮,劉梅君表示,這是對同仁多年來的辛苦,最好的肯定。
    2014/10/30 15:15
  • 【FOCUS新聞】新美駐華大使 72歲參議員呼之欲出

    美國現任的駐華大使駱家輝即將在明年初卸任,接下來將由誰接替,這兩天來,美國各大媒體都引用一位共和黨官員所透露的消息,歐巴馬計畫提名的人選是現任美國參議院 最資深的議員包克斯,專長在稅收、財政,歐巴馬推動醫療改革,他是關鍵人物,但是他並不會說中文,也沒有深厚的淵源,和大陸幾次交手都在經貿,如果確定由他出任,包克斯也將是歷任當中年紀最長的駐華使節。
    2013/12/20 21:34
  • 引進台模式 廈門長庚刺激陸醫改

    大陸預計3年內全面進行醫療改革,「醫改」話題引起熱烈討論,連帶的去年5月才開幕的「廈門長庚醫院」,也備受注目!「廈門長庚」是現今在大陸規模最大的台商醫院,它引進了台式醫療服務的概念,以及20年前台灣醫改的經驗,對大陸醫療環境形成衝擊,甚至有大陸媒體認為,「廈門長庚」的出現,能帶動大陸公立醫院改革,出現所謂的「鯰魚效應」。
    2009/04/13 22:45
  • 掛號得等3天 大陸醫療分配不均

    大陸今天公佈新一輪的「醫改」方案,預計用3年時間,全面進行醫療改革,最重要的,就是扭轉現在大陸民眾「看病難、看病貴」的窘境,因為目前的現況,就連在北京,要看病都不容易,不但醫藥費沈重,甚至有一些進京看病的鄉下農民工,常常得排隊3天以上,才能掛到號。
    2009/04/07 17:20
  • 舊腎領給付 醫院荷包肥了121億

    健保給付血液透析洗腎,納稅人成了冤大頭,根據醫療改革基金會和腎友協會的調查,國內35家醫學中心或透析醫療院所,有4成左右重複使用人工腎臟,每一次都以新耗材來申請給付,這種黑心錢超過121億,形成健保財務漏洞。
    2004/12/22 13:04
  • 整形名醫林靜芸 被民眾質疑漏開收據

    知名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被病患檢舉漏開收據,林靜芸發表聲明指出,其實是病人喜歡在所有療程結束之後再拿全部的費用收據,絕對沒有拒開,不過醫療改革基金會抨擊林靜芸,這樣做根本是在鑽法律漏洞,按照醫療法的規定,每次診療都應該開立收據!
    2004/11/26 13:02
  • 醫師索藥廠回扣 醫改會要求自律

    醫界大老指出,醫療器材的供應商和藥廠因為部分不肖醫師毫無止境要求回扣,外商藥廠無利可圖,打算退出台灣市場,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要求醫師自律,醫政處則是祭出處罰。
    2003/09/18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