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多頭燒!北韓射彈 醫改風暴 夫人神隱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0:42

距離南韓國會選舉,最後倒數八天,北韓選在今天(2日)清晨試射極音速彈道飛彈,是今年以來第三次射彈;南韓總統尹錫悅批北韓挑釁,試圖干擾南韓社會。不過現在尹錫悅在國內有更大危機,全國上萬名實習醫師持續罷工,且情況越演越烈。尹錫悅週一對全國發表談話,堅持醫學院必須擴招兩千人,以改善偏鄉醫療問題,應對高齡化社會,但稱如果有其他合理方案,政府願意談;不過醫界並不埋單,連醫學院教授也開始在學校提辭呈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台北時間2日清晨5點53分,北韓從平壤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最高高度約100公里,飛行600多公里後,在日本經濟海域外的日本海落下,是今年第三度射彈;南韓軍方初步研判,試射的可能是極音速飛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李誠俊:「我們評估這跟北韓三月公開報導的固體燃料地面試驗有關。」

上個月18日,北韓進行短程彈道飛彈「超大型多管火箭炮」射擊訓練,射程可覆蓋南韓全境,當時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場指導。隔天,官媒再宣稱成功進行中遠程極音速飛彈多級固體燃料發動機地面點火試驗,這次可能就是在之前測試的箭體上,搭載極音速武器。這種飛彈發射速度更快、攔截難度更高,一旦研發完成,將可達美國太平洋軍事樞紐的關島等地,對美國基地構成更大威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李誠俊:「我軍從北韓飛彈發射後,就立刻探測、追蹤和監視,並與美國和日本密切共享相關情報,目前正在綜合分析詳細參數。」
 

北韓動作頻頻,南韓總統尹錫悅批平壤不斷挑釁,干擾即將大選的南韓社會。不過這恐怕還不是尹錫悅現在最頭痛的問題,全韓1萬2千名實習和住院醫師大罷工已經6個星期,大學醫院被迫取消數百件手術和治療。週一,尹錫悅針對醫學院擴招和醫療改革,對全國發表50分鐘談話,表示只要醫界提出更妥當合理的方案,政府隨時都可以坐下來談。

韓國總統 尹錫悅:「如果(醫生)提出更合適、更合理的解決方案,我們可以盡情討論,政府政策始終持開放態度,如果他們有更好的意見和合理的依據,政府政策就會往更好的方向轉變。」

不過大韓醫師協會批尹錫悅談話內容毫無新意,純屬陳腔濫調,令人失望。為了表示支持,部分醫學院教授開始陸續在學校集體提出辭呈,本週起也將減少門診看診量,把醫療資源集中重症和急診患者治療。

韓國醫學教授協會會長 金昌洙 (音譯):「很明顯,增加醫學院招生,將不只破壞醫學院教育,也將導致我們國家醫療體系崩壞。」

尹錫悅強調,擴招計畫不會導致醫生收入下降,且韓國醫生平均收入是已開發國家中最高;而韓國醫生與病人的比例,每1千人僅2.1位醫生,遠低於已開發國家3.7的平均值。

韓國總統 尹錫悅:「醫學院擴招兩千人已是最低(所需)增幅,以履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憲法責任,和應對高齡化社會的快速變化。」

民調顯示,一般韓國民眾大多支持政府醫學院擴招計畫,但在醫改風暴愈演愈烈下,也開始擔心醫療空缺問題,對醫政曠日持久的對抗也感到厭煩,這恐衝擊下週國會大選執政黨的選情。除了醫改,外界也關注韓國第一夫人金建希,自去年12月15日訪問荷蘭回國後,就不曾公開露面,在大眾眼前消失上百日引發熱議。不過專家指出,這其實都是選舉考量。
 

明知大學政治外交系教授 申律 (音譯):「由於第一夫人對大眾來說形象並不正面,她在這段時間保持沉默,實際上可能有助於(執政黨)的選情,如果她又現身,可能會出現問題,不只是因為醜聞本身,還有她在大眾眼中的負面形象。」

現年51歲、被外界大讚凍齡的金建希,從抄襲論文、操縱股價到收受名牌包,爭議醜聞一個接一個,更被認為拖累尹錫悅支持度。根據韓國民調機構 (Realmeter),尹錫悅施政好評率僅36.3%,連續五週下滑,負評率高達60.7%;執政的國民力量黨,目前支持度35.4%,低於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43.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半島#北韓#極音速飛彈#尹錫悅#醫療改革#擴招#罷工#國會選舉#金建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9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