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LG搶攻智慧家庭 AI電視提升觀影體驗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4:21

家電市場因經濟不景氣而停滯,AI人工智慧可望成為助力,南韓兩大電子公司三星和LG,最近不約而同推出AI電視,解析度和音質同步提升,就算在家收看串流影音平台的影片,也能享有沉浸式的觀影效果。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這是南韓三星電子推出的新產品AI TV,乍看和市面現有的電視差不多,裡頭的配置大大升級。

 

YonhapnewsTV報導:「技術核心是三星電子,自主開發的電視用AI半導體,特色是比先前多8倍,由512個類神經網路,和快2倍的神經網路處理器組成。」
 
透過三星最新的AI技術,即使是低解析度的內容,也可以升級到8K解析度,呈現更清晰的視覺效果,同時音質也更加優化,帶來更棒的視覺影音享受。類神經網路可以感知觀眾視線集中的部分,分析事物或人物等等,提高沉浸感。

三星電子視覺顯示器事業部長 龍錫宇:「我們以超精密半導體技術為基礎,一直以來都從長遠來看,果斷地對On-Device AI進行R&D投資。今年三星電視聚集擁有的最高技術力,正式開啟了AI TV時代。」
 
 
另一間南韓企業LG電子,也推出大幅加強AI功能的電視,LG的AI TV採用比現有產品高出4倍的AI性能,最大的特點是能夠分析像素單位提高畫質,就連Netflix和Apple TV+等OTT平台內容,也能即時提高畫質。

世宗大學經營學系教授 黃勇植:「以前競爭企業之間都是透過畫質,或是顯示螢幕大小等方式進行競爭,最近隨著搭載AI功能的產品推陳出新,競爭企業之間的成敗取決於AI功能的高度化程度。」
 
專家分析,在家電市場飽和的情況下,搭載AI功能的產品,將成為企業新的營收模式。除了AI TV,三星和LG在其他智慧家電戰場,也紛紛推出新品。

YonhapnewsTV記者:「這是LG電子2月底推出的洗烘一體機,顧名思義就是一款,洗衣機和烘衣機二合一的家電。如果使用洗烘一體機,則無需將洗完的衣物轉移到烘衣機,另外與洗衣機和烘衣機分開使用相比,更有利於空間利用。」
 
三星電子也在同一時間推出了洗烘一體機,事實上家電大廠不是第一次推出類似產品,但以前是利用高溫熱風來乾燥衣服,這次兩家企業推出的產品,都採用了低溫吸溼的熱泵技術,消費者的反應也很熱烈。

南韓民眾:「因為家電體積太大了,多功能室的空間利用少很多很可惜,體積減半之後,不用按兩次按鈕,主婦們做家務時會不會更方便呢?」
 
三星電子的洗烘一體機,上市短短三天就達到1000台銷量,率先在北美市場推新產品的LG電子,今年1月在當地銷量,也比現有產品多出五成以上。從洗衣機到AI電視,LG和三星不斷創新開發,在因經濟不景氣而停滯的家電市場找活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人工智慧#家電#三星#LG#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2

0.0985

0.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