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半導體廠3女操作員「胎兒殘疾」 韓法院認定職災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子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8:58
3名在三星電子半導體廠工作的女員工,因胎兒罹患先天疾病,被認定為職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名在三星電子半導體廠工作的女員工,因胎兒罹患先天疾病,被認定為職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位曾在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工作的女員工,因懷孕期間受到環境污染影響,使其胎兒罹患先天疾病,她們提出職業災害認定申請。經過3年的審查後,終於獲得了韓國當局認定,除了護理人員之外,這是首次有胎兒損傷案例獲得職業災害認定的情況。

韓國勞務福祉公團透露,15日舉行的業務上疾病判定委員會已通過對這3位女性提出的職災認定審議。委員會認為,申請者子女的先天疾病與其工作環境存在著明顯的因果關係。而這3名女性曾在懷孕期間擔任操作員,工作場所位於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

 

據悉,A女於1995年至2004年9月間任職於半導體公司,任職期間約9年。其子女於出生之前即被診斷出患有膀胱輸尿管逆流及腎臟單側不發育,並於10歲時確診罹患IgA腎病。

B女於1991年至2008年期間任職於半導體公司,任職期間約7年7個月。於懷孕兩個月後離職,子女出生後確診罹患先天性巨結腸症。

另外,C女在懷孕7個月時仍任職於半導體公司。其子女出生後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食道閉鎖症及無腎臟症等疾病,並於出生後一天就接受相關手術。
 

這3名女員工在2021年提出職災認定,原本去年11月韓國產業安全保健公團的審議報告書認為缺乏與業務相關的充分科學根據。然而,今年他們卻獲得了勞務福祉公團的承認。這也是自韓國職業災害補償保險法修正案去年實施以來,勞務福祉公團第2次將胎兒殘疾認定為職業災害的案例。

此外,除了在新法實施前由大法院判定的4名護理人員案例外,韓國目前共有8起胎兒殘疾獲得職業災害認定的案例。

更多鏡週刊報導連3天夢亡妻悲切求救 男子開棺驚見遺體遭盜竟被用來冥婚
白富美女律師竟是MIT學霸 揮別星二代悲慘過去大方曬辣照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業災害#孕婦#胎兒#殘疾#環境汙染#三星#南韓#職災#半導體#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40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