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三星掌門人李在鎔涉不當合併、會計造假 一審判無罪

編輯 陳妍如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5:45
南韓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電子科技龍頭三星(Samsung)集團會長李在鎔2015年涉不當合併、會計造假等遭檢方起訴,檢方求刑5年有期徒刑,罰款5億韓元(約新台幣1178萬元),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5日)宣讀一審判決,認定李在鎔在經營權繼承過程中不存在違法行為,案件中的所有指控「都沒有確鑿的犯罪證據」,判決李在鎔無罪。
 
根據《韓聯社》報導,距離檢方起訴李在鎔,此案已過去約3年5個月。李在鎔等人涉嫌於2015年在三星集團旗下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三星物產兩家企業合併過程中,哄抬第一毛織股價、壓低三星物產股價,以強化其在集團內的影響力,於2020年9月被檢方起訴,受到不當合併指控。

 
 
檢方以違反《資本市場法》指控李在鎔進行不正當交易、操縱股價、瀆職等,但法院認為,第一毛織、三星物產兩家公司的合併目的並不僅限於強化李在鎔在集團內的影響力,而且沒有證據證明此舉給股東造成損失,該案所有指控均無確鑿證據。
 
此外,針對三星生物製劑會計造假案,法院認為「無法斷定被告有財務詐欺的意圖」,一審判處無罪。對於檢方提出的主要指控,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均認定「證據不足」、「沒有其他足以認可的證據」。
 
李在鎔出庭前後都沒有接受記者訪問,其律師僅表示:「誠摯感謝法院作出了明智的判決」、「此次的判決明確證實了三星物產合併、三星生物製劑的會計處理是合法的」。
 

紐約時報報導,李在鎔現年55歲,此前捲入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門」醜聞,被控行賄、挪用公款等罪,2017年遭判5年,2018年改判2年6個月,服刑18個月後,2021年8月假釋,被禁止在三星工作五年。然而他2022年8月獲南韓政府特赦,這項禁令被解除,讓他得以在2022年10月接班父親、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成為三星集團會長。此案是他面臨的最後一起案件。

對於李在鎔入獄是否對三星商業帝國產生影響,分析師看法不一。有人表示沒差,因為在他入獄期間,三星電子成為全球最賺錢的科技公司,也有人表示,李在鎔入獄導致三星推遲關鍵決策,造成落後台積電等競爭對手。
 
三星集團是南韓最大、最成功的企業集團,光是集團的電子部門三星電子就佔南韓出口的約1/6。根據彭博社最新全球富豪排行,李在鎔淨資產約90億美元,是南韓首富,在全球排行23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三星#李在鎔#samsung#無罪#會計造假#不當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16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