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利「末日野火」延燒3天112死 消防車遭大火包圍影像曝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2:53

智利中部野火,連燒3天,超過千棟民宅毀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12人,當局出動軍警、消防員協助救災,但就連消防車也受困公路,因為大火幾乎包圍了公路,火舌還竄上路面,一輛消防車更因此緊急煞車,差點就要撞上。目前當地還有多處野火,還未受到控制,災情恐怕持續擴大,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攤開消防外套遮住窗口,因為消防車外宛如地獄惡火來襲。

沿路野火狂燒消防車挺進災區,上一秒還能冒險往前推進,沒想到下一秒。

前方火舌竄出消防員緊急煞車,智利中部瓦爾帕萊索地區森林大火延燒3天,不只消防隊慘遭惡火包圍,畫面中這輛載客巴士也受困車陣中,一旁野火狂竄,駕駛只能不斷喊話安撫乘客。

 
智利巴士司機:「關窗戶關上窗戶,我們在往前我們現在繼續往前。」

這場大火導致智利中部2大城市,超過千棟民宅毀損,空拍影像曝光整個住宅區宛如戰場,民宅屋頂直接消失,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智利災民:「風太可怕了酷熱難耐,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大家都被疏散到不同地方。」

儘管當局出動軍警協助救災,但還有多處野火尚未受到控制,災情恐怕持續擴大,嚴重的地區直接實施宵禁,晚間9點過後禁止通行,避免妨礙救災。

智利總統GabrielBoric:「我們已多次重申,儘管野火持續蔓延,目前首要任務就是拯救生命。」

南美野火肆虐,北美則有風暴步步進逼。

加州長堤市市長RexRichardson:「我們將迎來一場風暴,可能為長堤市,帶來12到17公分的降雨量,這雨量比一整年的雨量還要多。」

 
加州當地時間週日開始,一直到下週二將受風暴影響,降雨量可能超過往年紀錄,當局發出洪水警戒,4000萬居民抓緊腳步備戰風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利#火災#傷亡#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072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