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超級醫院」怪象!萬人住院 家屬露宿陪


發佈時間:2015/07/03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在大陸,醫療資源不足與資源分配不均,始終是一個嚴峻的社會問題,最近當地媒體就點出了一個驚人的現象,河南知名的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因為多達7000張固定床位,去年營收更超過370億台幣,而被稱為世界最大的醫院,但計算這麼大還是負荷不了當地的醫療需求,很多病患只能睡在走廊,家屬更慘得在停車場露宿。

河南鄭州第一附屬醫院,氣派的新大樓在2008年落成,裡面多達7千張固定床位,足足是台灣各大教學醫院的3到5倍,但卻發現就算如此規模顯然還是不夠,因為病房爆滿,很多病患只能擠身在走廊上的臨時床位,最離譜的時候,一個晚上有上萬人住院也因此創下這家醫院,去年驚人的營收數字。

大陸媒體主持人:「在2014年實現營收是5.21億元(約370億台幣),住院人數31萬人次,手術人數突破了19.6萬檯次,全部都是位居全國第一。」

跟病人同樣辛苦的是家屬,想在床邊睡會客椅根本不可能,半夜醫院清場,手腳快的可以在樓梯間找到棲身之地,差一點的睡在醫院外的樓梯口,至少還能遮風避雨,但更多人只能在外面停車場或是廣場上打地舖,忍受風吹雨打,只為了省一點住宿費,因為每一分錢都要留給家人看病。

大陸媒體主持人:「在大醫院不斷做大做強的背後,犧牲掉的是諸多的中小醫院,中小醫院的萎縮使得患者湧向大醫院,這就形成了醫院床位緊張,需要擴張的惡性循環。」

天亮了更多人擠進來,要掛號看門診,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鄭大一附院最高一天20萬人門診,全年門診量更超過460萬人次,現在他們只能期盼,大陸官方推動的醫療改革能趕快完善,避免大家都往超級醫院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設備#大陸#資源分配#醫療改革#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602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