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醫療設備 結果共104筆

  • 蘋果捲入專利糾紛 宣布2款Apple Watch在美停售

    蘋果公司宣布,自12月21日起在美國停售Apple Watch Series 9及Apple Watch Ultra 2兩款智慧型手錶,此項決定是因為蘋果捲入了與醫療設備商Masimo的專利糾紛,審查期間美國市場暫停販售,台灣方面則不受影響。
    2023/12/19 13:53
  • 醫療設備搜出槍枝 以軍圍攻加薩醫院挨轟屠殺

    以色列攻入北加薩阿德萬醫院,宣稱哈瑪斯將醫院當作控制中心,還從醫療設備搜出大量武器,另外在美國施壓下,以色列首度開放接壤埃及的克瑞沙洛關卡,准許人道物資進入加薩。不滿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葉門叛軍頻頻襲擊,連接紅海的曼德海峽,全球三大航運宣布暫時停航紅海。
    2023/12/17 18:43
  • 加薩最大醫院即將斷電! 無國界醫生曝:只剩24小時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尚未看到緩解曙光,且加薩地區在以色列軍隊的全面封鎖面臨各項資源即將耗盡的窘境,而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19日警告加薩當地的主要醫療機構的電力將在24小時內「消耗殆盡」,屆時眾多依靠醫療設備生存的病患恐將面對極大危機。
    2023/10/20 16:10
  • 加薩南部遭空襲13死 醫療資源崩潰、傷患被迫等死!

    加薩南部城市甘尤尼斯,當地時間19日遭到新一波空襲,住宅大樓被炸,至少13人死亡,包括孩童。明明已經逃到南部,卻逃不過以軍空襲,最慘的是,當地醫院也開始沒電,醫師表示,由於缺乏醫療設備,只能讓部分傷患慢慢等死。
    2023/10/20 12:20
  • 居家治療突遇停電!醫療儀器停擺 陸漸凍症婦人呼吸衰竭亡

    中國大陸甘肅省一名陳姓婦人罹患漸凍症,她住在家中靠著呼吸器、製氧機、血氧儀、吸痰器等醫療設備維生。沒想到本月9日上午,婦人家附近的社區因為施工不慎挖斷了電纜,導致家中停電,為她治療的呼吸器等儀器無法運作,負責照顧的家屬雖然立即申請了臨時電源,卻遲遲未得到回應,最終婦人因呼吸衰竭去世。
    2023/07/20 18:02
  • 「酒空」上救護車破壞器材! 台中消防局不忍了

    台中有男子喝醉倒在路邊,有人通報119到場,但醉漢上了救護車後,竟然捶打破壞車內醫療設備,雖然毀損的狀況不嚴重,但台中市消防局不忍了,決定提告!
    2023/05/06 18:51
  • 泰王室證實長公主昏迷3週還沒醒 打破沉默揭真實病因

    泰國王室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去年12月15日因心臟病發現入昏迷,雖然早前一度傳出死訊,但始終沒有獲得官方證實。泰國王室昨(7)日晚間終於打破沉默,首度曝光帕差拉吉帝雅帕的病況,並坦言她仍處於昏迷狀態,目前需要透過藥物和醫療設備來維持心肺等重要器官的功能。
    2023/01/08 18:18
  • 李昇基兌現承諾!捐「20億韓幣」給兒童醫院:盼戰勝病魔

    韓國藝人李昇基與HOOK娛樂的官司仍在進行當中,日前他收到HOOK娛樂單方面結算的50億韓幣(約1.3億台幣),曾發聲明表示,要將這些錢用在有意義的地方。昨(29)日他兌現承諾,捐出韓幣20億(約4900萬台幣)。李昇基在IG貼文中表示,因為是重新要回的錢,想把這筆錢用到有意義的地方,親自走訪當地後,親眼目睹了惡劣的現實,決定捐贈給首爾大學兒童醫院。
    2022/12/31 05:00
  • 美裁決Apple Watch侵犯專利 暫不限制進口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裁決,蘋果公司(Apple Inc)具有心電圖(ECG)功能的Apple Watch侵犯醫療設備製造商 AliveCor Inc的專利。
    2022/12/23 15:48
  • 烏軍夜襲瓦格納集團指揮部 俄軍偷走醫療設備致多人亡

    烏克蘭東部一名高級官員11日表示,烏克蘭軍隊10日襲擊了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親信、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當作指揮部的一間旅館,造成多人死亡。從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的照片可見,建築物基本上已化為廢墟。
    2022/12/12 10:28
  • 鴻海Model E赴美!官員讚台灣電池 醫療技術也吸睛

    「2022年美國台灣形象展」今(14)日於華盛頓特區雷根大廈會展中心閉幕,展覽3天共吸引超過8,300人次,包括美國各政府部門、重要買主GM、Ford、Rivian等汽車大廠及知名電信商Telamon、國家兒童醫院、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到場觀展,期間鴻海電動車、格斯鈦酸鋰電池以及台灣先進醫療設備,都讓美國官員及廠商相當感興趣。
    2022/10/15 12:27
  • 生命大於足球!球迷比賽中心臟病發 西甲門將狂奔救人

    西甲足球聯賽豪門球隊巴塞隆納(Barcelona),今(11)日前往客場踢館加的斯(Cádiz);在比賽進行到第82分鐘時,一名觀眾席上的年長男性球迷突心臟病發陷入昏迷,比賽也臨時暫停;加的斯門將傑雷米亞斯(Jeremías Ledesma)在暫停期間來回奔波拿取醫療設備,熱心的舉動最後成功幫忙救回球迷性命,獲球迷大讚為「英雄。」
    2022/09/11 17:49
  • 台灣生得少又死得多!兒科資源萎縮年輕人少投入 剩白髮醫在大醫院奮戰

    國發會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報告,今年總生育率可能降到0.89人,創歷史新低,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新生兒死亡率也比鄰近國家日本、韓國來的高,也因為少子化,政府在補助兒科的預算和資源上萎縮很多,越來越少年輕醫師投入兒科領域或留在大醫院,而救治棘手的早產兒、重症兒,需要經驗老道的醫護團隊和完善的醫療設備,這些都是大醫院才能做到,如果國家把少子化視為國安危機,兒科的預算就不能只以人數來考量,需要重新規劃。
    2022/08/23 23:05
  • 中國堅持清零民眾苦哈哈 德媒酸「肥了特定企業荷包」

    中國執意貫徹COVID-19清零,民眾喊苦。德國媒體報導,中國今年因防疫在病毒檢測、新醫療設施、監測設備等將斥資逾人民幣3500億元(約新台幣1兆5200億元),逾3000家廠商將從中獲益。
    2022/05/31 15:00
  • 世界因愛而美麗!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精良設備 提昇花蓮縣消防局急救醫護效能

    醫美龍頭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以愛的精神,讓世界更美麗!用社會公益的具體實踐,展現企業文化以及愛的精神。花蓮縣地處偏遠區域,有鑑於緊急醫療救護資源的急需與迫切重要性,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及總經理劉貞華,特別捐贈花蓮縣消防局醫護設備,包括了專業骨針、影像式插管、救護車等高階救護醫療設備,合計捐贈金額逾800萬元
    2022/04/18 15:41
  • 賈永婕家族世紀祕密曝光!「爸非親生」看哭萬人:太偉大

    女星賈永婕先前在國內疫情爆發時,號召各界捐贈醫療設備與便當力挺醫護,獲得「防疫女神」稱號。向來個性樂觀積極的她,今(28)日坦言在慌亂中得知一項「大祕密」,經過求證後,才確認原來「爸爸不是爺爺親生的孩子」,且奶奶也是二房改嫁,長輩守了一輩子的祕密中,竟藏有超催淚愛情故事。
    2022/03/28 18:17
  • 馬自達有夠佛心! 不限廠牌免費幫忙老師換機油

    當2020年3月新冠肺炎大爆發的時候,各大汽車廠商以各種方式幫助大家度過疫情,有些車廠捐出了資金或者是醫療物資,有的甚至開始設計和生產急需的醫療設備,美國的馬自達則是做出了不同的貢獻,他們免費幫醫療人員提供換機油的服務,而且是不論任何廠牌或是車型,當時這個活動舉辦了大約半個月的時間,現在馬自達決定再次提供這樣的免費換機油服務,不過這次不是為了醫療人員,而是服務另一群同樣也是對社會貢獻非常多的教育工作者。
    2021/08/25 14:13
  • 【攜手防疫】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暖心挺醫護 捐贈輔大醫院價值80萬急用醫療設備!

    自從台灣升級三級警戒後,日常安穩的生活頓時風雲變色,第一線的醫護更是沒日沒夜的守護著在這塊土地,每天在高風險的環境中提供民眾妥善的醫療服務、全副武裝的應戰;而國內疫情尚未趨緩,日前指揮中心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12,前線醫療人員除了持續面臨身心疲憊外,還需面要對設施短缺的困擾,若有完善的醫療設備,更能有效提升醫療品質;因此,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暖心捐贈醫療設備,為輔大醫院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2021/07/09 09:35
  • 獲證嚴法師「加持這件事」 賈永婕樂喊:可以說嘴一輩子

    「抗疫女神」賈永婕近日召集商界人士與圈內好友,陸續捐出各種醫療設備,暖心舉動獲外界大讚,雖然行程忙碌,還是不忘發文紀錄日常,今(26)日透露送醫療設備到慈濟醫院時,被證嚴法師大讚漂亮、慈悲,讓她開心直呼「可以說嘴一輩子!」  
    2021/06/26 15:10
  • 北市101處醫療院所施打疫苗額滿 2.6萬人成功預約

    今(13)日上午8時,台北市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AZ疫苗網路預約,市府統計,截至下午3時為止,已經有26591人數上網預約成功,而且101處醫療院所已經額滿,對此事長柯文哲表示,目前還有剩餘2萬多個位置,希望長者家人可以盡量協助預約,讓醫院提早準備相關醫療設備,也能避免人潮群聚。
    2021/06/13 15:58
  • 中央規劃診所自費篩檢 醫師:實施有難度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醫美診所被前議員爆料,占用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疫苗施打名額,不過負責人出面澄清,診所是在疫情還未爆發前,就請員工去施打,反駁爆料內容。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意規劃診所自費篩檢,也讓不少醫師反彈,認為診所空間小、醫療設備不充足,一旦篩檢到陽性病患,恐怕面臨診所關閉困擾,不建議實施。
    2021/06/10 13:07
  • 無症狀要當心!快樂缺氧恐致命? 醫:血氧濃度低於90%危險

    全球新冠疫情還在延燒,印度更是出現了缺氧危機,醫院的醫用氧氣不夠用,導致醫療崩潰,而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我們的醫用氧氣夠用嗎?醫療體系的量能足以應付嗎?醫師強調,目前國內的醫用氧氣絕對足夠,在社區感染爆發時,醫療體系就已經盤點所有的醫療設備,包括呼吸器、氧氣機等等,也提醒民眾,就算是無症狀的確診者,應該要隨時監測血氧濃度,如果過低就要立刻就醫,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2021/06/01 23:11
  • 這局不能輸!校友回饋母校 捐3台呼吸器給台大醫院

    本土疫情來勢洶洶,一線醫療人員日日與新冠肺炎抗戰,醫療設備的不足對抗疫來說是極大考驗,對此,台大校友蔡佳芬醫師明(2)日將捐贈3台呼吸支持器給台大醫院,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
    2021/06/01 20:27
  • 印度疫情告急!陸官方民間表態支援 專家:修復兩國關係契機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當地醫療設備短缺,多國都表示願意協助求援,其中包括原本因為邊境問題,和印度關係惡化的中國大陸。除了習近平致電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願意加強抗疫合作,大陸氧氣瓶企業也表示,目前生產線全開,日產6萬瓶氧氣瓶,優先提供印度訂單。
    2021/05/02 14:11
  • 印度疫情失速列車! 總理莫迪:新冠風暴來襲

    印度25日單日新增確診又創新高,逼近35萬,連續四天創全球紀錄,連火葬場都不夠用,首都新德里宣布延長封城一週,印度總理莫迪也發表全國演說,表示新冠風暴正襲捲國家。而歐美以及新加坡紛紛緊急馳援,將醫療設備送往印度。
    2021/04/26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