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資源分配 結果共90筆

  • 台灣資安大聯盟攜手促進資安產業發展 三黨團皆表示支持

    面對日益嚴峻的網路威脅,台灣資訊安全產業攜手組成「台灣資安大聯盟」。其由社團法人台灣資訊安全協會、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協會、台灣數位安全聯盟、台灣網際空間及策略發展協會、台灣資訊及資安服務聯盟、臺灣校園資訊安全推廣暨駭客培育協會、國際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與推廣協會與次世代創新數位安全協會等團體共同自願性發起組成。期盼透過產官學研的通力合作,促進資訊安全技術研究與應用,厚植本土資安實力。聯盟近期拜會各黨團國會,就資安法制完善、資源分配及人才培育等重要課題,蒐集各方意見建議。
    2024/03/28 13:13
  • 日韓總生育率跌破「2」 人口替換陷入停滯

    全球生育率下滑,低薪現象更加快少子化速度。2023年先進國家總和生育率出爐,日本僅1.26,南韓只有0.72,創最低紀錄,連續8年下滑。日韓總生育率都不足2.1人,代表人口替換停滯;不過,南韓自2006年起,就著手對抗少子化,相關預算超過百萬韓元。但是社會整體資源分配不均,經濟不平等如果不能改善,新世代將難以放心生兒育女。
    2024/02/29 20:00
  • 超時工作! 南韓首爾7大醫院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外縣市病患湧入首都,醫師必須超時工作,儘管政府提出明年起增加招收2千名醫學院學生,但醫師組織認為根本緩不濟急,不僅展開19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週末全國將有多達4萬5千人上街頭,更雪上加霜的是首爾七大醫院住院以及實習醫生紛紛遞出辭呈,恐怕讓首都醫療系統陷入癱瘓。
    2024/02/16 19:32
  • 永續顧問洞悉:小心管理陷阱!大勢所趨的「永續長」卻恐引治理混亂?

    近年來,全球出現越來越多淨零承諾和永續長職位,但管理角色的職掌、資源分配、績效衡量等還不夠清晰。全球500大組織永續長職位增加228%以上,但永續長的設置是否僅是象徵性職位,還需觀察。組織需要制定適當的永續轉型計畫,開拓商業機會,創造成功新契機。
    2023/11/29 12:03
  • 薛瑞福:中方緊盯以巴衝突對美國印太部署影響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薛瑞福表示,面對中東地區情勢緊張,中國大陸也正關注這場衝突,緊盯美國對印太地區資源分配的變化。
    2023/10/26 14:31
  • 賴清德前瞻計畫爭議 徐巧芯轟綠營愛將受賄:成性招待工具

    蔡政府超過8000億的前瞻計畫爆出資源分配不均爭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4)日再揭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申請的「沙崙科技園區」竟成犯罪溫床,不但43億元經費遭審計部評為「沒有發揮計畫預期」,甚至還被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利用當受賄、接受性招待的工具,「民進黨的騙術,你還信嗎?」
    2023/08/04 17:45
  • 疑向商家要保護費沒成功!歹徒闖墨國市場「開槍縱火」釀9死

    墨西哥中部城市一處市場10日驚傳遭蒙面歹徒闖入,除了開槍射擊外還潑灑易燃物質並縱火,最終造成市場內9位民眾死亡,其中3名更疑似未成年,當局調查後認為有可能是幫派分子向市場攤販索要保護費無果或資源分配不均才導致這起悲劇。
    2023/07/11 15:38
  • 歧視陸客爭議 國泰航空火速炒空姐.總座致歉

    香港與中國大陸之間,過去因為發展程度的差距,以及兩地民眾在醫療、教育等資源分配差異,再加上經濟上的依賴性,長期存互信過低,以及對彼此的心結問題。如今,因為一段由大陸乘客側錄的國泰航空空姐,在飛機備餐區私聊對話,引發空姐「歧視陸客」非議,批評國泰空姐對外國、香港與大陸乘客的服務,有明顯差別待遇,讓兩地之間長期積累的舊怨,再度爆發。
    2023/05/24 19:58
  • 郭在美透露參選態勢 藍白綠各政黨接招

    郭台銘在美國演講,指出總統連3任總統都台大法律人,需要有懂科技領導人,還說他要是掌握台灣資源分配,會放在年輕人身上,透漏著他可能參選總統。他的動向,也對藍白綠各政黨,有關鍵性影響。
    2023/03/30 15:44
  • 郭董的野望!承諾掌握資源分配 將給年輕人機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行第二天,與留學生舉辦座談會。他說如果能掌握資源分配,一定會多給年輕人機會;而且還大酸過去三任臺灣總統,都是法律係出身,未來應該要選懂科技的,把臺灣打造成科技島,才能讓臺灣變得更好。這些話,似乎透露了郭台銘的野心;只是記者問他想不想選,他還是語帶保留。
    2023/03/30 13:55
  • 獨/郭董籲要選對領導人:如果我帶領台灣年輕人都有機會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日赴美,展開12天行程。他於出訪第2天造訪馬里蘭大學工學院,在演說中提及台灣資源分配不均問題,承諾他如果能掌握台灣資源,一定會放在年輕人身上。他也呼籲選民要選對的領導人,台灣自然和平,科技經濟就會好,不應該把台灣變成亞洲彈藥庫,而是世界的科技島。
    2023/03/30 10:29
  • 療癒孩童震後創傷 戲劇師災區表演帶歡笑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強震進入第三週,因波及範圍廣大,加上行政混亂,資源分配嚴重不平均,部份地區連民生用水都沒恢復,只能等待志工依序派發補給。另外,地震後,許多兒童心理受創,出現失控或具有攻擊性;為了替孩童療傷,戲劇老師造訪災區,表演人偶戲,幫助小朋友能夠再次活潑、找回笑容。
    2023/02/27 20:00
  • 觀點/WTT大滿貫參賽名額掀桌壇風暴 問題何在?

    由於桌球國手是否集中國家訓練中心訓練、3月7日在新加坡開打WTT大滿貫參賽問題,臺灣桌壇近期掀起風暴,其中牽涉到資源分配、不同球團長期積怨等問題,其實各方均有所本,那麼,問題何在?
    2023/02/22 11:16
  • 立院開議將審發6千條例 民眾黨團籲政府別亂灑其他紅包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預估將先審查攸關普發6000元的疫後特別條例草案,台灣民眾黨團今(7)日舉行記者會,除呼籲儘早開議,也主張特別條例應兼顧財政紀律與照顧弱勢,不能亂撒紅包,若單純挹注特定國營事業,留下包山包海的空白授權,恐有資源分配不公疑慮。
    2023/02/07 12:38
  • 都是極端氣候惹的禍!全球36億人無足夠淡水可用

    氣候暖化帶來的極端降雨、和極端乾旱,已經嚴重衝擊到人民生活,其中包含水資源分配不均情形恐怕會越來越嚴重,根據全球水資源狀況報告,淡水資源有限,但需求量卻越來越大,目前全球有將近36億人,每年至少有1個月無法獲得足夠淡水。到了2050年,恐怕將會超過50億人。
    2022/12/09 22:54
  • 等8年終於拿回桃園!藍綠議員未過半 選前政策支票恐難兌現?

    桃園市由綠地變藍天,張善政拿到55.7萬票,勝出民進黨鄭運鵬近13萬票,不過在議員席次上,藍營反而減少,民進黨則是增加,但是兩黨都沒有過半數,反而是無黨籍占了10席,會不會成為未來在施政上的一個難關呢?學者分析,過去鄭文燦市長任內,在資源分配上,讓藍綠議員都能認可,甚至也有拉攏藍營議員,另外還有小內閣名單還沒有雛形,這都將成為張善政當選後的新考驗。
    2022/12/02 23:09
  • 「淨零2050台灣夢」 曾文溪水資源分配難題

    曾文溪是全台第四長的河流,也是利用率最高的一條溪,在上游與支流一共興建了四個水庫,包括庫容量最大的曾文水庫。但莫拉克颱風後,帶來九千多萬噸的淤積,加上近年氣候變遷,旱澇都變得更極端,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也變得脆弱。我們生活、灌溉、發展經濟都需要水,但究竟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對面水資源,懂得與自然共生?有一群人,他們打算攜手來改變現況。
    2022/07/20 15:48
  • 「淨零2050台灣夢」水資源分配考驗科技島

    台灣四面環海,水氣充沛,平均年雨量高達2500公釐,但卻因地勢高聳、河川坡陡流急,超過八成雨水都流入大海,是個缺水的國家。TVBS與「天下雜誌」合作製播「淨零2050永續台灣夢:水危機之島」系列報導,從曾文溪看台灣水資源面臨的困境。身為科技島的台灣,需要穩定的水源發展半導體產業,如何開源節流、公平地分配水資源,是這座島嶼永續生存的重要課題。
    2022/07/18 13:10
  • 電信2大合併案 公平會著重議價力、NCC提5點評估

    台灣大哥大欲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擬收購亞太電信,電信合併2大案已進入NCC與公平會審查階段,NCC從資源分配與消費者權益等5面向審查,公平會著重廠商合併後的議價力與聯合行為,外界估計最快可能要等到今年底才有機會完成。
    2022/07/03 10:11
  • 土耳其稱部分北約成員盼戰事持續以削弱俄實力 翁履中:現實考量

    俄羅斯外交部高官波利修克表示,「當北約停止利用烏克蘭威脅俄國時,俄方的特別軍事行動才會結束。」此言論不禁讓外界猜測,俄羅斯是否是在向北約宣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一系列的舉動是希望能向西方國家傳遞『俄國軍事實力足夠』的訊息,而目前烏俄戰火中,俄羅斯仍掌握主導權,因此俄方暫時應沒有打算將戰事擴張至北約,只是希望西方國家不要輕舉妄動,讓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一對一戰事中佔據上風,進而進行談判或做出戰略準備。」 另外,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受訪時表示,部分北約成員國希望烏俄戰爭能打久一點,從而消磨俄羅斯實力。翁履中認為「北約國家的確有可能因為自身安全,而希望戰事持續,避免俄國在短期內進犯他國。」翁履中補充「其實從烏俄戰爭中,可以發現現實與理想差距十分大,不論是資源分配或是自身利益,各國皆無法避免地需要考慮現實層面問題。」
    2022/04/22 16:40
  • 觀點/美國疫情下日漸嚴重的不公平教育問題

    美國的教育制度採取立國精神中的地方化而非中央化,聯邦政府在教育政策上沒有什麼權力,幾乎都是由學區自己以及州政府來制定政策。而且由於美國公立學校大部分被認為教學品質和學生程度較不一致,私立或用其他特別方式經營的學校在比例上都比其他國家來得多。這種教育體制的緣由是體諒到美國地方文化差異大,而且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有非常大的話語權,甚至大過於政府,所以地方學區應自行決定教材內容,教學預算,校長任命,教師薪資等。譬如,在德州長大的小孩學的知識可能跟在紐約長大的很不一樣,尤其是在政治爭議較大的歷史論述和科學進化等科目。
    2022/02/07 09:14
  • 高雄補助拿透透!柯文哲酸「有人出世就好命」 趙天麟回擊

    高雄市近期因拿了不少國營企業補助,被外界解讀是「備受總統寵愛」,近日「陸軍睦鄰經費」出爐,高雄一共拿了4千6百萬元,同樣是全台最多,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嘆「有人出世就好命」暗諷資源分配不均,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回擊,高雄為全國最多油彈庫場處的城市,痛批柯文哲扭曲議題,是以「天龍國的心態說風涼話」。
    2021/12/31 18:07
  • 學姊黃瀞瑩帶職選被拔官 柯文哲說原因

    各政黨積極備戰2022縣市議員選戰,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學姊」日前表態將角逐台北市議員選舉,遭疑用公務身分跑攤,用市政資源拚選舉,黨政不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答詢竟當場稱「她現在沒在當發言人」,北市府也隨即發布黃下週起卸除發言工作。對此,柯文哲今(20日)表示,「人家有批評還是要處理」,至少要聽起來合理,至於黨職,僅要求地方黨部主委不要選議員,因涉及資源分配,其他不受影響。
    2021/11/20 15:48
  • 瑞莎控全國賽場無軟墊害選手受傷 協會解釋:資源分配

    藝人瑞莎帶隊參加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發現練習場地無軟墊導致小選手受傷。體操協會今天表示,賽前技術會議已有告知教練場地情況,對於選手受傷表示遺憾,並會承擔責任。
    2021/11/01 19:16
  • 新竹縣市合併 李乾龍:反對為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針對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說,事涉縣市資源分配、區域發展及國土規劃,務必廣徵民意、慎重討論、妥善評估,反對民進黨為了一人或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2021/09/09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