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醫學期刊 結果共155筆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怎麼塞的?高雄男「椰子卡肛門」掛急診 醫開刀取出

    高雄一名男子,到醫院掛急診,他自稱排便排尿有困難,結果醫師斷層掃描,發現他的肛門內,竟然塞了一顆椰子,長7.5公分、寬5.7公分,已經阻塞尿道,嘗試用手拿不出來,只好緊急排開刀,把椰子取出來,而這起罕見的病例,也登上英國的醫學期刊。
    2024/03/20 12:53
  • 求刺激?高雄男「椰子塞肛門」痛2天就診 醫驚:膀胱險爆炸

    高雄一名56歲的男子為了追求刺激,將直徑約10公分的椰子塞入自己肛門內,事後因取不出來,出現了腹痛、尿不出來以及嚴重便祕的情形,男子憋了兩天但還是太過疼痛,無奈之下只好前往義大醫院掛急診,他向醫生表示「我的屁股裡有東西」,經過檢查與徒手治療仍無法將椰子取出,最後醫生緊急剖腹開腸,才將椰子成功取出,而男子至今仍不願說明如何將椰子塞進去的,案例也被刊登上英國醫學期刊,台灣網友們也驚呼這是另類「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20 11:19
  • 嘜勾呷啦!全球超過10億人口肥胖 醫學期刊研究:提早了8年

    全球受到「肥胖症」困擾超過10億人口!國外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公布,受到困擾的族群包含兒童、青少年與成人,這已成為許多國家最常見的營養不良問題,而且比原先預期的時間還早了幾年出現。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艾沙堤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營養問題,已從體重不足迅速轉變為肥胖症。
    2024/03/01 12:04
  • DIY入珠?澳洲翁拿「鈕扣電池塞GG」 電燒壞死要切掉

    澳洲一名73歲老翁近年受勃起障礙困擾,他為尋求刺激竟異想天開,拿3顆鈕扣電池塞放在陰莖包皮、尿道處,未隔多久,老翁就因劇痛、排尿等問題找上醫院急診,由於電池在體內釋放腐蝕性液體,導致陰莖大面積燒傷,最終只能將壞死的組織與部分尿道切除。驚悚又罕見的情況登上醫學期刊,文章作者強調,這是首起涉及電池與尿道切除的病例。
    2024/02/17 23:32
  • 「年輕人成癌症攻擊目標!」醫揭7大主因 很多人都中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腫瘤學》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50歲以下罹癌人數成長幅度近8成,其中主因便與飲食結構改變、生活習慣及環境影響有關。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列出為何年輕人罹癌數變多的7大關鍵因素,提醒「年輕人正成為癌症的攻擊目標」。
    2023/12/30 16:52
  • 腫瘤長在「這部位」沒有痛覺 發現已晚期五年存活率8%

    國內罹患肺癌者,多數根本不知道原因,沒有抽菸也無家族史,尤其肺部沒有痛覺很難發現異狀,甚至有一半以上確診時,已經是末期,五年存活率剩下8%,最新的胸腔腫瘤醫學期刊認為,傳統X光,沒有辦法找到肺結節,建議定期接受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目前已有不少患者,因早期發現成功治癒。
    2023/11/23 23:09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與新冠疫情有關?大陸「鏡面人」增加

    大陸學者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稱,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比以往的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學者近期發表『孕早期感染新冠與胎兒內臟反位的關聯』,內容寫到,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是超過2014年至2022年平均年發病率的4倍,而鏡面人指的是,心臟、肝臟、脾臟等器官的位置和正常人相反,內臟反位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病因不明。」
    2023/11/08 14:09
  • 全球癌症年輕化!50歲以下罹癌人數成長近8成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腫瘤學》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50歲以下罹癌人數增加,成長幅度將近8成,其中又以「乳癌」占比最高,平均每10萬人口中,就有13.7人患病,3.5人因此死亡,醫師呼籲,定期做乳房篩檢,來降低乳癌發生率。
    2023/09/22 23:16
  • 做家事降罹癌風險!研究證實「機率少18%」:體力活最有效

    癌症作為最可怕的疾病之一,對人的影響之嚴重可謂無庸置疑,各國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也不斷在鑽研,尋找在與病魔共存的同時,更能有效根治病症的方法;如今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最新研究發現,「做家事」或許就是一大解方。
    2023/07/31 05:30
  • 驚!男舌頭長「詭異綠毛」急求醫 竟是「這原因」導致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近日發表一起案例,一名64歲有吸菸習慣的男子在服用抗生素以後,舌頭竟長出「綠色舌苔」,嚇得他趕緊就醫求助;在醫師的建議下,他每天使用牙刷輕輕清潔舌頭4次,半年後情況才終於消失。
    2023/07/12 17:43
  • 5原因讓台灣人不胖也難!醫警告「從小就肥」早餐習慣成元凶

    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做了「全球最不愛運動的國家」統計發現,日本竟有超過60%的人不愛運動,高居排行第11名。而台灣體育署公布111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國人在疫情後參與運動人口比例達81.8%,但肥胖人口依然是日本的10倍。
    2023/06/06 14:48
  • 分泌快樂激素!研究:運動改善憂鬱症狀 效果比藥物強1.5倍

    本周末是國中會考,接續還有大大小小的考試,學生壓力增大,應多注意有孩子的身心狀態,根據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新研究指出,運動可以強健身體、抒發情緒,有遇到憂鬱及焦慮症狀時,效果甚至是諮商或主要藥物治療的1.5倍。專家建議,如自己護身邊的人出現情緒低落、失眠、食慾不振等現象時,可以試著從步行、瑜伽等運動開始嘗試。
    2023/05/16 10:40
  • 壞壞一半下面斷了!他大玩最危險體位突濺血 慘成「變形茄子」

    印尼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對男女在歡愉過程中嘗試「最危險體位」後,男方私密部位突然傳出爆裂聲,接著面臨斷裂濺血、腫脹成「變形茄子」慘況。該名男子隨即趕往醫院搶救,只見下面已經發黑,血液滲透周圍組織,所幸還能挽回性命;而此事件後來也被記載在《泌尿外科病例報告》(Urology Case Reports)醫學期刊。
    2023/04/11 21:21
  • 「肥胖4體質」一次看!認清甩肉成功率UP 4項全包超悲劇

    為何每次想要減肥時,卻總是難以招架各種精緻美食?根據國際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肥胖的體質」可分為飢餓腦、飢餓腸、情緒餓和代謝差4種體質,若針對個人體質精準並合理用藥,有高達79%的人能成功減重超過10%。醫師也斥責濫用藥物或不分體質差異就套用偏激飲食法的行為是不可取的,並強調飲食和運動才是健康體態的根本。
    2023/03/17 10:27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新冠肺炎新加強針該打嗎?新研究:數據不支持

    疫苗專家歐菲特醫生(Dr. Paul Offit)在1月11日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表示,現在該是重新思考是否建議打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的時候了。
    2023/01/17 14:04
  • 全球僅40例!墨西哥女嬰屁股自帶「尾巴」 長達5.7公分

    墨西哥日前發生一起獵奇事件,有名女嬰出生時,屁股上竟然自帶一條「小尾巴」,還長達約5.7公分,現象超級罕見,全球迄今僅約40例類似個案,經手術醫生已將這條小尾巴移除,女嬰術後健康狀況良好。
    2022/11/29 13:40
  • 熟男當爸1/全球首見!研究:男性越晚生「孩子肺功能越差」

    現代人普遍晚生,以往大家都比較在意高齡產婦懷孕風險和對胎兒的健康影響,對於高齡爸爸的關注較低,但林口長庚醫院最新世代研究首度發現,男性超過35歲之後當爸,越晚生育,孩子肺功能越差,恐導致氣喘機率變高、運動體能較差,這也是全球首度探討高齡爸爸對孩子的肺功能有顯著影響,研究也登上國際醫學期刊《Respiratory Research》。
    2022/11/26 11:05
  • 不只影響情緒!睡不好恐「青光眼找上門」 白天嗜睡風險更高

    睡眠品質差,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學習能力和判斷力。不過,最新一項研究顯示,長期睡眠品質差也會增加患上青光眼的風險,可導致光敏細胞進行性喪失及視神經損傷,若長期未經診治,恐發展成不可逆轉的失明。
    2022/11/16 12:54
  • 帶耳機獨享音樂很快樂? 專家:10億青年恐陷聽力危機

    為了不打擾其他人安寧,現代人大多習慣戴上耳機獨自享受音樂,但這個習慣很可能影響聽力,讓許多專家擔心全球青少年的健康。《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醫學期刊《BMJ全球衛生》日前刊登一則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各種類型耳機盛行,外加長時間配戴與未注意音量調節,專家擔憂、全球有超過10億青少年族群恐陷入聽力危機。
    2022/11/16 11:54
  • 流感疫苗能防中風! 刺胳針:發生率降2成3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中,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提到,流感疫苗除了防流感,還能有效減低中風發生率2成3,醫師表示是因為流感可能併發腦心血管疾病,所以降低流感感染率,自然能減少心血管中風機率。另外國外《自然》期刊研究也指出,接種流感疫苗對新冠重症防護同樣能達9成。
    2022/11/06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