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西安 結果共640筆

  • 中亞峰會召開 習近平主場外交展自信.與G7打對臺

    中國大陸今年第一場主場外交,也就是首屆「中國-中亞峰會」,週四(5月18日)在西安召開。由於時間點與周五(5月19日)將開幕的廣島G7峰會十分接近,再加上兩場峰會都想展現高度團結姿態,猶如「外交打對臺」。而這場中亞峰會,除了是中方積極推展「一帶一路」合作的主場外,中亞老大哥俄羅斯如今的缺席,也令外界聯想到烏俄戰事對俄羅斯國力的削弱。至於廣島G7峰會上占據重要位置的美國,因為國內債務上限問題,總統拜登決定縮短亞洲行程,這會否讓美國在盟友間的公信力受到傷害,外界正在看。
    2023/05/18 20:00
  • 中亞峰會西安登場 美媒:習與G7別苗頭

    就在G7峰會召開前一天,中國大陸今天邀請中亞五國元首在陝西西安舉行「中亞峰會」,國際媒體解讀,這是習近平要集結力量,應對西方。 ​​​​​​​
    2023/05/18 12:39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連勝文赴陸祭祖 宋濤轉達「習近平問候」: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天抵達陝西省西安市展開為期4天的祭祖行程,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親赴西安與連勝文會見,雙方互相轉達問候,強調要堅持九二共識。
    2023/05/12 08:14
  • 美中角力下加強鞏固盟友 中國-中亞峰會下周西安登場

    大陸外交部宣布「中國-中亞峰會」本月18至19日於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主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加強與中亞國家合作關係,將在下周18至19號於西安舉辦『中國-中亞峰會』,屆時會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會議,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總統,也會在16至20號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大陸官媒形容,這些中亞國家堪稱大陸『成色十足』的戰略夥伴,彼此在政治上高度互信,也是共建一帶一路,以及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的重要合作夥伴。」
    2023/05/09 14:56
  • 搶俄羅斯後院 習近平將主持中亞峰會

    中國大陸將於5月18日至19日在陝西西安舉辦首屆「中國-中亞峰會」,屆時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總統將應邀與會,對此有專家指出,這「顯示中國大陸開始想取代俄羅斯的地位」。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場峰會將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東主持,且由於與會國都是前蘇聯的成員國,現在卻是由大陸主辦這場峰會,加上舉辦地點又是在大陸境內,故被認為是要取代俄羅斯的地位,畢竟這5個國家在過去都被解讀為是俄羅斯的後院,而俄羅斯對他們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的。」
    2023/05/09 14:27
  • 千萬勞斯萊斯被砸到報廢 車主無奈「它」惹禍

    大陸多地傳出大風災害,甘肅大風把民宅熱水器從六層樓高吹落,砸毀一輛轎車,陝西西安則是無預警刮起大風,導致一處廢棄房屋磚牆硬生被吹倒,恰好砸在停放在院子的千萬勞斯萊斯,勞斯萊斯車體壓扁嚴重毀損,不少網友看了畫面留言感嘆,這不是倒了一面牆,這是倒了一套房!
    2023/04/30 12:21
  • 熊貓耳朵「被咬成V形」 園方:繁殖期太激動

    大熊貓深受中外遊客喜愛,惟有陝西西安的遊客日前發現,大熊貓阿寶的耳朵竟被咬成「V」形,不少網友更表示「隔着屏幕都感覺到痛」。園方解釋,目前處於大熊貓繁殖期,情緒會比較激動,但阿寶並無大礙。
    2023/04/23 13:41
  • 環台軍演才停 陸官宣啟動台海「常態戰巡」

    共軍環台軍演結束,但隨即啟動在台海周邊常態性的戰巡。11日晚間共軍再公布徐州鑑、西安鑑,執行防空反導訓練畫面。國防部也偵獲多達15架次的共機越過海峽中線。
    2023/04/12 13:44
  • 傳簡訊給亡父!他驚收回信「爸爸也想你」淚崩:不會再打擾

    誰能想到傳訊給過世已久的爸爸,竟能收到回覆!中國大陸陝西日前發生一起感人的「芝麻小事」,一名學生因為考試成績不盡理想,因此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傳了一封簡訊到爸爸生前的手機號碼,沒想到竟在沒多久後收到回信、文字間更透露「爸爸也想你」讓他瞬間淚崩,背後感人真相也隨即公開。
    2023/03/31 10:28
  • 逢甲4輪戰2輪!駕駛被叭 逆超女騎士互嗆

    一名23歲女騎士行經逢甲大學旁西安街,碰到有轎車擋住去路,按了聲喇叭提醒,結果對方竟然不滿追上來,還跨越雙黃線超車,硬是卡到女騎士前方,當街爆發口角甚至還辱罵,雙方互嗆過程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下,女騎士事後也提告妨害名譽。
    2023/03/29 13:18
  • 美晶片法補助規則出爐 三星西安廠技術推進恐受阻

    美國晶片法案補助規則出爐,獲補助的企業須分享多餘獲利,且須同意限制本身在中國這類國家擴大半導體產能的能力。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認為,對台積電影響有限,三星(Samsung)西安廠未來製程技術推進恐受阻。
    2023/03/01 17:45
  • 波索納洛支持者大鬧首都 外媒:警方已奪回國會大廈

    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數百名支持者今天衝進國會大廈、入侵參眾議院,法新社記者表示,巴西安全部隊已重新奪回國會大廈。
    2023/01/09 09:16
  • 頂級VIP服務!私家車直接開上月台接人 陸高鐵回應了

    這真是「有錢就是任性」啊!最近大陸各省,陸續鬆綁防疫政策,因此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也愈來愈多,人潮逐漸回溫。但最近有民眾分享一段影片,指稱在西安高鐵北站,看到有私人車輛直接開上月台接送乘客,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相關單位也做出回應。
    2023/01/04 20:42
  • 西安建築廢棄物沒清比人高 包圍9大樓

    大陸西安一座都更後的超大型社區,因為住戶和官方沒有協調好誰該負責清理「建築廢棄物」。結果幾個月下來,出現9棟大樓,被堆疊起來比人高的廢棄物團團包圍的離譜景象。
    2022/12/09 16:34
  • 烏魯木齊大火惹民憤未息!西安又傳高樓起火 至少5人死

    新疆烏魯木齊市社區吉祥苑大火燒死10人引發民憤未平息,陝西西安市社區鳳鳴華府高樓住宅昨天也傳火警,至少5人命喪火場,受災戶撐不住又等不及消防車馳援而失足墜樓,嚇壞在場目擊者。
    2022/12/02 14:45
  • 撞到我了!義交攔搶快車遭撞 目擊者:駕駛叫囂

    台北市北投公舘路跟西安街二段附近交通,離峰時段車流量就很大,尤其早上上班時段,很容易塞車,就有民眾拍下,11月9日一早,一輛黑色轎車想搶快,而且沒有行駛到路口中心就要左轉,被義交攔下,在爭執挪車過程中,轎車還不小心撞到義交的腳,雙方爆發衝突,義交也只好打電話報警。
    2022/11/09 20:21
  • 想跟著前車一起左轉 黑色賓士車路口被攔下「撞義交」

    今(8)日上午台北市北投區一黑色賓士車駕駛,行經西安街二段與公館路口時,疑似在號誌燈已經變換的狀況下,還想跟著前車一起搶快轉彎,結果當場就被義交攔了下來,而賓士車駕駛還想繞過義交開走,但卻直接撞上義交的腳,轄區警方獲報到場後,賓士駕駛也當著員警的面道歉,雙方便達成和解離去。
    2022/11/09 17:27
  • 演關羽、牛魔王爆紅!資深男星陸樹銘「驚罹急病過世」享壽66歲

    1995年曾在電影《大話西遊》中,飾演「牛魔王」的大陸演員陸樹銘,今(1)日驚傳過世消息,享壽66歲。據陸媒報導,陸樹銘生前所屬西安話劇院證實此噩耗,透露陸樹銘是因為突發疾病去世,目前劇院正籌備相關追思活動。
    2022/11/01 14:06
  • 動態清零至少到明春 學者提3觀察跡象

    中共20大結束後,大陸疫情又出現反彈,已經連續2天本土病例破千,上海、西安部分地區封控,福州強制百萬人PCR。在甘肅蘭州還傳出,隔離地點不夠,要民眾在露天停車場和廁所隔離的情況。
    2022/10/26 17:37
  • 只因遇上「惡魔警察」 美3名男子無辜坐牢28年

    美國路易西安那州法院20日做出裁定,原居住紐奧良(New Orleans)的三名男性昆塔(Kunta Gable)、納爾森(Leroy Nelson)和伯內爾(Bernell Juluke),在經歷28年錯誤判決、被迫無辜入獄後,從今起重獲自由且不再有任何罪名。《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三人過往並沒有犯下錯誤,唯一的錯誤就是遇上腐敗的「惡魔警察」製造冤案,讓他們人生從此轉為黑白。
    2022/10/21 11:25
  • 競選廣告擋視線 恐釀車禍挨轟 汪志冰:已通知拆

    有民眾反應,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張貼在北投西安街上的競選連任廣告看板,擋住行車及行人視線,對此汪志冰團隊回應,已經有找廠商拆除了,但因為對方確診才會拖了兩個月還沒改善。
    2022/10/15 17:59
  • 寧夏烤全羊 上桌前先剪綵、祝賀詞 儀式感滿滿

    寧夏的羊肉大陸有名,因為它是著名的「灘羊之鄉」,肉質比較緊致,煮熟後,吃到嘴裡非常有嚼勁,膻氣也不重。再來寧夏灘羊肉的油脂比普通羊肉的油脂少。
    2022/08/26 10:35
  • 海南撤離滯留遊客 8/9首批放行不到千人

    海南三亞爆發疫情,官方目標12號要達社會面清零,當地滯留遊客多達8萬名,9號終於開始有條件解禁,撤離滯留遊客;首批踏上歸途的遊客,只有來自西安、成都、上海不到1千名遊客。除了海南疫情外,時隔920天,西藏也爆發疫情,當地在阿里、拉薩地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宣布關閉布達拉宮等景區。
    2022/08/10 19:54
  • 男闖江西一幼兒園隨機殺人釀3死6傷 犯案後逃逸

    江西安福縣兒童之家幼兒園上午驚傳隨機殺人案,一名男子闖入幼兒園持刀行凶,多名教師與孩童被捅。凶嫌隨後逃逸,當地警方通報命案造成3死6傷,已初步鎖定一名48歲男子全力追捕中。
    2022/08/03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